生活从来就不是按既定的轨道在进行。

我们认识快十年了,而关于我们一波三折的事情却让我现在都记忆犹新。

2007年我们认识的第一年,四川一个小县城镇上的一所中学,我读初一,你同我一样。那天淅淅沥沥的下着些小雨,而这根本不能影响我们刚入学后的小兴奋。年级组举办了一个小型的演讲比赛,你是个子最小的一个,讲话却振振有词铿锵有力。那一年,我们没有很多交集,甚至你可能连我的名字也叫不出来,而我就是认识了你。

                                                  初一

2008年认识你的第二年,你是我们班的团支书,记得每周三下午是课外活动课,你会想各种点子丰富我们的课堂,那一年,你小小的个子,我们局限为你记得我的名字,放学回家需要走好几公里的路,而我们刚好可以顺路一段,我同你打招呼,磕磕巴巴的聊天,同行一段然后又挥手再见。

                                               初二

2009年认识你的第三年,我觉得你是个努力的孩子,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关于中考,关于友谊,关于他们。你小小的个子,走着向日葵般的笑。你是我后桌的同桌,你的同桌是我现在的闺密,我成了你名义上的姐,其实并不是因为我比你大,管我叫姐也只是你即兴而起。最美好的回忆在这一年里,单纯得像傻子,回忆却痛得让人不能呼吸。那年中考结束了,假期却安排了狗屁补课交了几百块的课时费,然而也没有什么用,大热天还要坐在教室里无所事事。那段时间跟着你们待在一起,那段时间待遍了年级组里每一个教室,那段时间偷摸着在教室后面充过电,那段时间混着出校买冰激凌、酸辣粉。于是,那个夏天就有了到现在都无法复制的美好回忆。

                                                初三

2010年认识你的第四年,文理分班。数学不理想的自己还被分到年级组唯一的理科班,无数次想要转班,无数次没有勇气。没有勇气倒是另一说法,后来倒也是为了另一个人留了下来。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我们没办法成天混在一起,没办法一起上下课上厕所吃饭。我和他还有个伴,而你却只能一个人。再到后来,我们的关系好像开始发生变化,自己死脑筋,你身边出现了新的朋友。春上村树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片森林里,只是你不曾路过,但它就是在那里。我不曾路过你的森林,却开始觉得是友谊的背叛。

                                                高一

2011年认识你的第五年,这一年记忆深刻,我从理科班转文。很多时候更不愿意去回忆这段时光,叛逆,古板,执迷不悟。现在用这些词语去回忆当时的时候都觉得苍白。我不敢去想象那段时间你是怎么过来的,而自己却没心没肺的混着日子。期间,我们写了好多好多信,再到后来我亲眼看着我们从最熟悉的人变得陌生。后来,你身边的朋友过来找我说:你看到那些信就哭,哭完后又看又哭。那晚下自习被人叫,说是有人找。刚走出教室被你拉着一口气跑到操场,你问了我很多话,其实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看着你哭,感觉到你的手松开抓着我的手。然后你说,你要送我回宿舍,我说不用,你却执意往前走。那晚平时花两分钟走完的石梯,我们走了好久好久。走完石梯的最后一步,你转头对我说,你先回去吧,他们还在教室等我。你又转身上了楼梯,我转身回了宿舍。其实看你哭的那一刻我就在心里骂了自己千百遍,莫丽娟你特么有病吧,非得让身边所有人都离开你你来开心是么,你真特么怎么越来越自私了。。。。再到后来我生病了,差点要了我的命。听别人说,我病的时候你也病了。最后你在空间留言说,有时候友谊一旦玩真的,比爱情还刻骨铭心。我便知道,我所怀念的,我们都回不去了。自己矫情又自私的自尊心把我们的感情毁得一粒不剩。

                                                  高二

2012年认识你的第六年,我们的教室隔了两堵墙一座楼梯。这期间,我们没有联系,看到对方也会不自然的避开。我会偶尔刻意在人群中寻找你的身影,又害怕目光与你刚好撞见。不联系也罢了,那些过去的也都过去了,重要的事,这所有的事情,我们都不会再重蹈覆辙。想找个机会跟你讲清楚,可是又不想越描越黑,以为你懂也只是以为。谢谢你陪了我走了那么多路,谢谢你一如既往的付出。高考,是我们跨越的砍,无数次幻想着在同一所大学里,做些都喜欢的事情,而却败给了现实。我北上,成了北漂一族,你也北上了,潜伏在上海。

                                                  高三

2013年认识的第七年,我在北京,你在上海。我们都有自己的生活,各自相安无事。不联系也不打扰。因为种种原因,因为生活所迫,毕竟我们都想要过自己想要过的生活。大学军训期间,认识了一个人,他长相文静,像你,还特意加了他的微信,动态很少更新。大一的第一个暑假,跟着小伙伴儿一时冲动去了上海,去了有你的城市,然而并没有让我觉得我们很近。我们都忙着找工作,忙着见朋友,忙着找住房,我们忙着忙着却没有时间见面,那期间期望见你一面却成了我最最奢侈的事,我多想借此机会给你说声对不起。可是,我们最终还是没有机会见面,也庆幸我们没有见面。现在想想我根本找不到说出对不起的勇气。

                                           你在上海我在北京

2014年认识你的第八年,这一年我们没有怎么联系,唯一的方式是QQ、微信。自己也会偷偷跑去看你的动态,但是你基本是好几个月才更新一条,留言板上的人也都是些不认识的人。有人告诉我,让我不要再去打扰你的生活,那个人说,你过得很好,一切都不用我参与。那个人有着强有力的占有欲,而我好像是真的找不到理由去联系你。那一年,我去了拉萨,只是,那个说要陪我去西藏的人不是你。而我并不怨你,每个人都有资格过自己想要过的生活。

2015年认识你的第九年。时间真的是打不死的妖孽。我们好像没有联系又在互相有些联系。只是再没问过你过得好不好,好像是缺少一种站在你身边的身份,有好像我根本再无资格去过问。这一年,过得异常平静。

2016年,还有半个月时间,就是我们认识的第十年了,十年了。想起来都觉得这个过程的漫长。愿以后的日子都能风轻云淡,愿我们都能被世界温柔的善待。

          2015年12月9日  零点十一分。海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