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来爱你-我的“继母”

    生活中,有的人是生理上的生母,事实上的继母。当忍让的不再忍让,迁就的不再迁就,平衡被打破,迎来的是暴风骤雨般的情感风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就是那个一直站在阴影里的女孩。我的妈妈会经常要挟我,不怎样怎样,别再认我这个妈。她知道这场博弈她会赢,因为我是在无父无母的环境下长大到七岁。期间奶奶和姥姥轮流照顾我,而她,充满了带不了我的理由:得上班,没空,已经带了两个了忙不过来,计划生育太严,送人了咋能又不要了哪?这个言而失信的人。就是忘了,她还是我的母亲这个事实。谁让你再生的啊?因为是女儿,就不是你孩子了吗?你把我送人的时候伤心的哭过了,就代表和你母亲的责任告别了吗?那场眼泪是你的告别仪式吗?俗话说,养儿方知父母恩,可是我有了孩子后,才知道,当年我能活下来,一定是奇迹命好!百天就断奶被坐着火车送到了遥远的东北姥姥家,之后就是轮流监护或者没有主要责任人的监护,答应收养我的大姨决定不收留,怎么又在陌生的东北又呆了五个月哪?八个月大的时候回来山东,妈妈骂那个不要我的大姨是狼心狗肺,又抱怨的嫌带孩子烦。也许她哭了一场,就已经做完永远不见我的告别仪式了,谁知道又来了。对于她来说,告别比扶养更简单。后来我的奶奶把我留在老家扶养,她就带着两个姐姐去了另外上班的地方,她走的时候也许想,幸亏有计划生育,要不我老婆婆还不帮我带孩子哪!高高兴兴,合理的甩开了我这个包袱。可也许她不知道,我幼小的心灵也会有依赖母亲的想法吧!可能我还不会开口说话的嘴也想大声呼唤妈妈吧!只是我还讲不出来让你在众人面前难堪,所以感受就被忽视了!你告诉自己,只是个孩子嘛!又不会说话,又没有记忆,对她不好又不会怎么样!可是孩子有感受啊?没有记忆就不值得被好好对待吗?你不是上天派来抚慰我幼小生命的天使吗?天使也变心了啊!后来计划生育开始严起来,我又被送到东北姥姥家,我三岁。我的语言和东北人不通,我的着装也不和他们一样,我的饮食也不同。被当众羞辱穿开裆裤,半夜里渴了,叫人喝水也没有应的,直到二舅听到不耐烦的给了我水。没有一个我熟悉的人,我要如何度日!我那么焦虑你知道吗?后来也慢慢熟悉了环境,也有了姥姥的照顾,但还是会遭到姨家舅家哥哥妹妹的欺负。因为他们都有爸爸妈妈,而我什么也没有,我对于被尊重和爱的期待越来越低。就这样时间匆匆而过,我已经七岁,同龄的小伙伴都上了小学,二舅也已经结婚,我才被接回山东。


接回山东,也就是现在的家时,我已经七岁了!我又在完全陌生的环境里,开始了生存。成年人的世界里没容易二字,而作为孩子的我,也没有。此时,你的大女儿已十二岁,二女儿已经十岁。接下来就是恃强凌弱的故事。她们俩联合起来排外。作为外人的我,在你们不在家的时候,被教训的嚎啕大哭。我没来之前,家里的好吃的大部分都是老二的,夸奖也都是老二的,老大得不到夸奖,但觉得我抢了老二的夸奖,于是怂恿老二联手在父母不在的时候收拾我。我被打的叫天无力,最后还被威胁不能告诉父母。你们也不知道你们的女儿会这么恶吧!人性中的妒忌自私就是这么在十几岁的孩子身上上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她们慢慢接受了我,我也慢慢长大懂事,这个时候又来了个万恶的孔融让梨的故事。孔融最小所以让了梨,当然这也是最适合我家的故事。我最小,所以我最应该让。买衣服的时候,你只给他们俩买,之后给我讲这个故事,把表哥送我的书包给我二姐,又给我讲这个故事,中考明明考的很好,又因为二姐读书花钱要谦让所以留我复读,还是这个故事,我不让他们,就是我自私,不为父母考虑,不听话不懂事,最后又来了我就不是你妈。在我的一再被迫谦让下,高中读了交五百就能上的小破学校,读了两年就没法读下去,因为我一直行不由心,还得了抑郁症。不得不休学。最后改读了不费力的中专了事。毕业工作了也一直在耳边说,嫁出去了就了事了。也许你早就看破我是泼出去的水,究竟怎么泼的更体面点才是你考虑的。


压抑久了的情绪怎么能不爆发哪!那些被压抑的情绪就在我看似平静的身体里,我的灵魂窥探到了你的恶不能忍受,怎么会不伺机报复哪?暴风雨就要来了,在一个伴随孩子哭闹的早上。此时我已为人母,小孩才七个月,和你和你家老大在一个城市。这个老大就是小时候怂恿老二一起欺负我的那个。你在老大家全心全意帮她照顾孩子,此时她的孩子已六岁。你精心的把我安排在她的城市,用各种手段哄我周末帮老大带孩子,她可是你亲姐啊,你带的可是你亲外甥啊,多付出没什么啊,以后你有难了我们也会帮你的啊!这些话常常说起。而当我有了小孩,自己照顾想找你帮忙的时候,你又忘记哄我的那些,直接说婆家是你自己选的,我没有照顾别人孙子的义务。好,那你也别每次周末,领着老大家孩子来做客吧!做客就是什么忙不帮,让我老公忙里忙外伺候我和你带来的外甥祖宗。他可是只有一天休息啊!而且平常我自己在家的时候你从来不来,我自己带孩子,有的时候连饭都来不及吃,我的孩子会翻身了几次都要掉下床而你说掉下就摔啊!说的无比轻松,可是老大家孩子的心愿是周末来我家看弟弟你就风雨无阻的来了,在我说我老公周末需要休息,你不要在周末来了后,你开始到处散布我如何不孝顺,如何不尊敬长辈。就在这天早上,你也许带着怒火,我也许带着不耐烦,战争爆发了。你来到我家时,我刚把七个月大的孩子喂完早饭,哄睡着,我又急匆匆扒拉了几口饭后,你一进门就说家里真乱,像狗窝,像猪窝,像畜牲住的,并要求我必须立刻收拾,我说我现在不想,而且这是我家,我有不收拾的权利,你一直喋喋不休的谩骂,我忍无可忍的说了声滚,你就一个巴掌打过来,我用手抬着你的手让它不落下来,你使足了蛮力又冲过来,我极力阻止你,两人的力气使我们歪在地上的垫子上,这个时候我想结束这个局面,想到了刚入睡没有多久的孩子,我想如果我抱起孩子,也许能结束这场争斗。可是我万万没想到,你趁我抱孩子时,一个大巴掌打过来,打了我的脸,并且打到了我孩子的脸,熟睡中的孩子嚎啕大哭,我此时已失去理智,我总在挨你气挨你打,今天你竟然对我七个月大的孩子动手,我相信如果我手中的孩子是老大家的,她是万万不能动手的,我把孩子放在床上,用尽力气把你摁压到了一旁的小床上,拼命的捶打,你也不示弱,也在拼命反抗,但我的力气还是更盛一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多大会,我不知道,我只是听到我的宝宝在声嘶力竭的大哭,我想这样不行,我就大跑着,拿起手机冲向楼道,给我老公打电话,让他赶紧赶回来,此时你在我身后不停的扔着东西,我打通了电话,叫我老公赶紧回来,而我老公和我再次回到家的时候,你在抱着我的孩子悠着哄他睡觉。我这时拨通了父亲的电话,让他劝你回去,并告诉他你打了我儿子的事,而事后,你跟任何人都说,你坚决没有打到我的儿子。


我以这种非常残酷的方式,和三十年前的自己告别。和三十年前的母亲告别。你不想做我的母亲,我也不愿再做你的女儿,我知道我多年的退让,再走下去只能是我家庭利益的退让。我只能以这种极端的方式来捍卫我的家庭利益。


我也许真的从没爱过你,也许你也从未真正爱过我,各自在彼此的角色里缺失,缺又在我长大后控制。我终于挣脱,而你终于失望!拿什么来爱你,我的“继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我的朋友圈还好呀,我不知道那些控诉被自己朋友圈里秀恩爱的虐得如何如何的人,他们的朋友圈到底是什么样子,或许他们...
    笑丫丫阅读 274评论 0 2
  • 01 世人皆知青莲剑客剑法入神,对手临终前只能瞥见一眼他清冽的剑光,却望不穿他的人影。这一剑,恍如九天上传下来的。...
    风不唤阅读 265评论 2 3
  • 书法一直是埋藏在心底的深爱,停了近20年,又重新拾起。偶有机缘,看到了黄简老师的视频,使我对传统的书法艺术的认识又...
    失落的银杏阅读 86评论 2 1
  • 像我这样的80后,从小接受美学教育的恐怕不多。中学时,那些被数理化霸占的美术课、音乐课,足以证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豆迪阅读 727评论 0 0
  • 云盘藏一席惨不忍睹 如若没有美好假象 便不会痛的那样多 如果痛,请闭眼 当个幻想美好的自欺者也好 越是深邃的伤 越...
    七小言阅读 218评论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