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子里有风的人,总爱逃离城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端午节小假期,从北京逃离,去乌兰布统转悠转悠,享受一下城市之外的空气。

从北京到赤峰,城市的建筑物次第退却,一路上的天空逐渐蓝了起来,白色的云朵卷卷舒舒,一大片苍茫的草原跃入视野。大冰曾说,既要朝九晚五,也要浪迹天涯。虽然这只是短暂的离开城市,却也给我带来不少乐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月的草原,草还不够肥沃,蛐蛐已经开始活动,小黄花开得正好,空气微微凉,一切都是最好的时刻。我们在草原上奔跑,大片的笑声扔到身后,不管不顾。

公主湖有个凄美的传说。相传是康熙大帝的三公主蓝齐格格被迫嫁给葛尔丹途经内蒙草原,悲极而泣泪流成湖,克什克腾旗的湖泊被称做了公主湖。

古代有很多公主,不自愿的成为政治的牺牲品,从昭君出塞,到固伦公主嫁蒙古敖汉郡王班第,从义成公主嫁突厥启民可汗,到和硕端静公主嫁蒙古科尔沁杜棱郡王噶尔臧,古往今来,数不胜数。又何止会泪流成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次尝试在草原骑摩托车。十几公里的路程,狠下心来试试,结果出奇地好玩儿,开的很快。从草原蜿蜒的小路上,一路骑行到湖边,我了解自己,骨子里有风,从来都不安分。

骑马的时候,第一天是傍晚,由他们牵着马带着我在草原走了一圈,不过瘾。

次日早起,赶到马场要求骑行,像电视里那样,骑着马儿奔跑才过瘾。他们的工作人员说,如果之前没骑过,是不会让我们自己策马扬鞭的,得由一个骑过的人带着,两匹马,一头哥哥一头弟弟,两个人一起奔腾在草原之上,我想独自骑着马儿活的潇潇洒洒的小心愿,最终没能达成,不过依然收获了不一样的体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参加篝火晚会,来自不同地方的陌生的人围成一个大圈,放着音乐,大家一起跳舞。放烟花的时候,看着明明灭灭的烟花,忽然就想到了生死。

好像从十几岁的年纪开始,就断断续续的考虑生死问题,起初想起来害怕,后来,坦荡释然,活在当下,也是挺幸福的,杞人忧天,只会徒增烦恼。

火焰燃烧的很快,几个舞蹈下来,已经有点燃烧殆尽,灰色的树干,有银色的屑随风飘起。

孔明灯代表着心愿,希冀,独行的人一脸严肃,小心翼翼的点燃,放飞。小情侣们,一人拿孔明灯,一人点燃,两个人彼此笑着闹着,将灯缓慢放手,看着它飘向越来越远的远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美丽的日出日落。去年去新疆,在巴音布鲁克的山顶看九曲十八弯,就暗暗告诉自己,以后,一定要跟男友一起,看一场美丽的日落,终于,实现了。

短暂的逃离,是为了更好的回归。骨子里有风的人,怎么能安分到老?既然不能,那就趁着假期,去到城市之外的天空,看一朵云,闻一簇花,听一出戏,爱一场湖泊河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真的超傻啊!好喜欢纯纯,我居然傻到在各种浏览器上百度她的名字,搜不到结果就加上邓州百度,觉得简直是大海捞针,就找...
    栖惶阅读 95评论 0 0
  • 周末晚上整理旧照片,看到一张小时候的合影(请脑补),左边是一个无比闪耀的女娃,我的高中同学R,也是我们的校花,右边...
    锵婶来了阅读 116评论 0 0
  • 今天真是丰盛而又快乐的一天,宝宝过得非常充实。 感赏早上宝宝做了棒棒的投射,感觉很好,充分表达了我想要表达的那种感...
    凯蓉学习吸引力法则阅读 126评论 0 0
  • 2016年11月6号,一个人的周末,一个人的宿舍,还好有你在手机的另一头陪我,真好。 听着好妹妹的音乐,陪着你聊天...
    shlemon阅读 1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