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不出的故事,最想被倾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练习”读书会第三场复盘  --聚焦真正的自己,才能实现疗愈

    说不出的故事最想被倾听

  此刻我内心满满的感动和感恩,感谢自己,如此细腻,如此用心的想要和一群人一起走下去,一起用读书会的方式看见不同的生命,看到那么多美好、真实的生命。倾听、共读、分享自己的感受、疗愈,我们彼此真实的存在着,彼此真实的陪伴着,从内心深处升出很多柔软的力量。这一次读书会,有太多需要好好说一说了,有太多需要我记录下来了,我看到了故事的疗愈力量。

有机会看到自己的真实,知道自己是谁,生命、灵魂、爱在何时升起,何处闪耀。满满的爱才如此流动。

此刻,她们才是人生真正的主角,我的复盘,只想记录下美好生命的绽放:

a说此刻很累,最近的自己像大海,接受不完美,其实累了想休息,此刻想要自由自在,学习,拿到自己想要的,做自己喜欢的事

b说:此刻自己是享受的,开心的,最近的自己像战斗士,没有给自己留后路,其实并不是努力了,就会有结果,此刻真实的需要是一个健康开心的我,可以和家人孩子在一起

c说:此刻自己是难过的,最近的自己过着猪一样的生活,吃吃睡睡,不动不想,其实我也可以让自己开心,我知道自己可以,

d说:此刻我是开心的,此刻的自己像棉花糖一样,使不上力的感觉,当女强人很累,我告诉自己我有资格,我允许自己休息,我需要老公的陪伴,需要得到他的回应

e说:此刻的我心跳快,不知道怎么了,最近的我像平静的天空逐渐趋于平静,我很好,很开心,不再把别人给我的痛苦一个人承受

开启慢读、亲写的练习旅程

又是5:30醒来,我想,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今天小影老师一直没有开始微课,正好继续我的复盘记录

此刻我感觉难过,知道自己一个个要接回的是那个过往压抑过的,失望的、逃避的自己,而我依然想要前行,如果能带领一些人前行,我会更有力量,更有坚持下去的勇气,一起走下去。最近的我像一头老鹰,一直在盘旋着,一直在天空中独自飞着,飞过雪山、飞过草原。其实我想说的是,我很好,我需要这样的穿越和带领,我所经历和体验的,或者练习的方式,慢慢的,就是独属于我自己的人生,这样的我,能有机会看见真实的自己,我好像离那个知道自己是谁,又近了些,灵魂闪耀的地方,我的生命的独特性,也因此在各种和解练习中,慢慢的真我,在被自己看见。

金句感悟:

疗愈,不是在梦中修修补补,是直接醒来

1.不把你自己对于人生体验的格局放大,即便结了婚,你也没有过的幸福的能力。能在人世间活得好的女人,需要很多的内在力量。她享受男人的爱,可是她不是离开男人就活不下去的弱者。她能在婚姻里幸福,可是,不是由婚姻决定她的价值。

  e说: 是的,不是由男人、婚姻决定自己的价值

2.我想有勇气去实现我的梦想和抱负。我不想再活在满脑子的念头里。我想得到内心真正的安宁。我想回到我的灵魂那里真正安息。

  a说:我想要那些念头落地,真正的回到内在

3.凑合,与老公交流少,不敢表达真正的想法

  安全感,自我资格感不足,儿子也是,会去看老公的脸色,在乎他的想法,觉察到要想改变儿子、先生先改变自己,c如是说

4没有安全感,为什么没有安全感、怎样才有安全感。是没有活出自己,成为自己,成就自己,b如是说

从”关系“中独立出来,看见自己

5.我们经常陷入烦恼的根源:只有一段关系运转良好,才代表我足够好了

  f说:过去好像自己就是通过关系来找出自己

6.你每天聆听父母说故事,耐心听他们说话,他们还是会不断评判你、贬低你、让你不舒服啊。你每天陪伴好友渡过她生命的难关,她可能不领情,甚至反而疏远你啊。这个时候,你要怎么办?

  a说:很长一段时间,和闺蜜的关系影响到自己了,会难过、难受,会有评判,想要离开一段时间,对好友用力过猛了,以为她好的名义,让她疏远我。其实内在里很珍惜这段友谊,也不是觉得自己不够好,就是一直在觉察、反省自己

7.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f说:我喜欢张扬的笑,轻松的笑,我就是喜欢这样的我,不一样的烟火

8.有多少女人,是在孩子上大学后,面对空巢才恍然发觉,自己长久以来的依靠没有了,而陷入深深的失落?因为”亲子关系“改变了

  f说:现在孩子还小,感觉自己陷入了亲子关系,感受着被依靠的温暖,是自己想要牢牢抓住孩子的童年,是自己被需要而不舍得,未来孩子大了的远离,更是不舍

9.不完美的关系,却依旧可以让你在其中学习、经验到完美的爱,让我们的灵魂更加懂得如何在世间去爱人,这是这些年我学到的最重要的关系真谛

10.关系,至少有四种不同的层次,第一层、最核心的,是你与自己的关系,第二层,是你与其他人的关系。第三层,是你与大自然万事万物的关系。第四层,你与整个宇宙的关系。

  a说原来我每天都是在与自己的关系、与大自然的关系中在一起,想要和自己的关系更近一些

  b说,最根本的是,与自己的关系

面对自己的真实,无论多么不堪

11.说不出的故事,最想被听到

12.真正让我们失去力量的,不是痛苦、悲伤、失落的感觉本身,而是无处诉说、无人倾听的孤寂感,以及费尽心机的掩藏。

13.爱自己,说到底,终究是你此生的唯一使命

14.能让你获得面对真相的勇气和智慧的人,永远都是你自己

    是的,说不出的故事最想被倾听,心里藏了那么多、那么大的秘密,一直压抑着,一直痛苦的,亲爱的,如果你里面在哭,而外面在笑,你就会被削弱力量。亲爱的你,感受到你的痛了,感受到你如此勇敢、坚强的把这些文字书写下来,感谢你把你的故事、最疼痛的、最不愿面对的故事、宁愿死掉也想埋藏在心底的秘密向我们几个人公开,一点点的,将私密的声音转化为公开的声音,一点点的靠近自己的真实,一点点靠近自己的勇敢。你在这里,也只为唤醒你沉睡的灵魂,认回你自己,活出你灵性的光与爱。而书写,它如此简单,只需要一支笔、一个本子买就可以无时无刻的与内在的自己对话,开启灵性的智慧。开启与自己的和解之路,亲爱的,你只是在练习,练习靠近自己,靠近自己的真实。在宽恕里,第一步就是,说出来。说出来,在小型团体,在读书会、在工作坊说出来,那是迈向放下或改变的第一步,第二步是说出你的感受,是的,你的感受我们感受到了,那么痛,那么痛,被否定,被质疑,被贴上最不想要的标签,你如此的痛。第三步,才得以慢慢宽恕,而那个宽恕的人,始终是你自己,解放的牢笼,也始终只为你自己。和解,爱,放下,这些才得以可能出现。

      亲爱的,你只是在练习,练习靠近自己,练习靠近自己的真实、靠近自己的爱。

再次感谢全程一直默默聆听的丽丽和姐姐,感谢你们一直在,一直陪伴着我们

  我爱你们,我们的心一直在一起


第四场“练习”读书会

主题:生命脉络:大树、地图、星系

时间:下周某一天,具体见群内通知

人数上限:9人

费用:9.9元

地点:“越书写越明白”群内线上视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立春后不久便开始期盼,随后自是漫长的等待,北国之春,较我想象中还要来得晚些,焦急地,盼望着,期待着,终于,春来了...
    任素汐小阅读 168评论 0 1
  • 业精于勤 今天闲来无事就窝在家里看电视,看的是一个名叫“乡土”的节目,讲述的是几个不同的画...
    皓月0星辰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