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单身四次被拒,老实人谈个恋爱真难

想谈谈自己的坎坷情史,已经是5年单身期内第4次被女孩儿拒绝了。回顾过往的经历,多是相似的艰难,相似的心酸。

先谈谈我自己吧!本科毕业有个稳定还不错的工作,为人善良,懂事,兴趣爱好广泛,爱运动,身材好、会音乐、爱摄影、会做饭、平时生活简单,不抽烟不酗酒不打游戏,喜欢看书充实自己,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而且我长得也不难看,当然肯定不是男神那种。总之自己属于会被新认识的朋友怀疑为什么会是单身的那一类。

我自己看自己就属于什么都不错就是缺点钱的那一类。因为出身在一个普通家庭,从小和单亲母亲一路坎坷走过来,虽然现在生活也好了,但是确实不具备那些从小在优越环境中长大的孩子的自信。但我很爱我的母亲,她给我的爱超过了很多家庭,在我心里很尊敬她,也敬佩她在逆境中的积极和坚强,不断把家庭变得越来越好的能力。

回过头来说自己追求过的女孩儿,应该说自己追过的女孩儿都属于还不错的那一类,当然也是相对我来说的。能吸引我的女孩大部分都是在某些方面强于我的,比如家庭条件、学历、吃穿住行水准、我没有的留学经历等。应该说大部分是硬件方面的吧!我也不是很能理解自己为什么总容易被这些所吸引,一种解释可能是想弥补自己在物质方面的缺失感、另一种就是自卑带来的虚荣心吧!

在追求这些女孩的过程中,我一直保持着虔诚的态度努力去了解并融入她们的生活,为她们提供最大的帮助和便利。畅享着和她们在一起后的美好生活。想方设法把生活中有意思的事分享给她们,在合适的机会展现自己的优点和魅力。可以说当我决定去追一个女孩时,我做的最多的是让自己深深爱上这个女孩。当然这是我不由自主的。追求的过程中自己的心情很受她们的影响,她们回复一条信息的好坏很能影响我接下来几个小时的心情,很在乎她们。大概这也是自己为什么会被她们伤的很深的原因吧!我想可能有时她们自己也没有意识到我伤我那么深…可以说爱上这些女孩的那一刻幻想未来能和她们在一起时是甜蜜的,可当自己每天开始和她们沟通聊天时却是痛苦的!我是一个生活中比较励志的人,每天做的事情都是努力想提高自己。所以我平时不看综艺,很少看电影,两耳不闻娱乐圈,一心不想流行事。这就造成和这些女孩聊天时我们很难找到共同话题,也很难融入她的生活。所以我努力找各种有意思的话题和她们聊,同时记住她们生活中的细节,关心她们。平时有时间就努力约她们出来,尽力去做一些让她们开心的事等等等……可以说这一过程已经让我从最开始的激动转换到越来越累,最后不禁反问自己这样做到底有没有必要。曾经放弃一个女孩是因为我觉着哪怕靠这种方式把她追到手,这样的生活我也接受不了!

后来我意识到两个人相处之中自我表达的重要性,合适不合适是没办法的事。因此在接下来的一段感情中我注重了自我意识的表达。这也是我最近经历的一段感情经历。女孩是在一次演出上发现的我,因为舞台上的自己散发出不一样的魅力所以后来的她主动和我说的话,主动加的我微信,主动关心的我。一开始我并没有注意到她,她的主动也让我感觉是意外的收获。简单的沟通后,女孩的留学周游世界的经历、外向直接的性格以及还不错的穿衣品味让我觉得她还不错,很想和她接触一下。之后就进入了我最恐惧的聊天环节,让我意外的是女孩并没有觉得我很无聊还很主动的和我聊天了解我的情况,让我觉得沟通起来并不困难!一切都向好的方向发展,那段时间自己特别开心!睡觉都能乐醒,每天上班控制不住的嘴角上扬!然后期望有多高失望就有多大。那时的自己觉得对这段感情已经十拿九稳了,第一次约会我给她讲了我坎坷而复杂的成长经历,本以为我会得到她的敬佩和怜爱,没想到她不但没什么感受而且觉得我没有一开始那么阳光并且有些消极…从那一刻开始一切都变了,我意识到我做了一件无法挽回的错事,一股脑儿把太多不好的事情给了她。我开始害怕失去她失去这次宝贵的机会,之后的我开始陷入了被动,主动和她联系,努力想和她找到共同语言。但是她的信息却回得越来越慢,内容也越来越简单,再也不会问起我的情况了。直到最后我问她,我还在考虑范围内吗?她说,我们还是做朋友吧

就这样,一切都结束了。我在想这段感情中自己究竟犯了多少错误?1.操之过急,过早把自己不好的一面展现给对方;2.过早地认为女孩一件喜欢上了自己,其实人家只是对你有好感;3.不够自信,以至于在前期太在乎她。现在仔细想想,会觉得和她聊天都会有压力,甚至于我心里都有点不敢相信自己能和这么好的女孩在一起。而女人不会喜欢在自己面前不自信的男人;4.我总觉得自己不富裕的家庭背景拖了自己的后腿。想到这里我心里特别不平衡,为什么自己那么多优点就是盖不住自己这一条先天的不足?!

一切就好像一场梦一样,清晨醒来一切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依旧听着李宗盛的歌释怀一下心中的惆怅。每日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上班、看书、锻炼、玩音乐,继续提高自己。5年大好的青春,一次次在感情上的受挫,我且当成是对自己的一种激励,逼我成为更好的自己。我想我还没到那个随便找个喜欢的人就草草了事的时候。我依旧怀着对心爱的女孩的向往……虽然这一次次已经让我对那些条件不错的女孩心生畏惧了,我也在不断思考着究竟什么对自己更重要?什么样的女孩能让自己处得舒适又开心。

努力过好每一天,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让阳光充斥着自己的内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6评论 0 11
  • 起点就是终点 无论骑出多远 灯火阑珊里 望目光可及处 看曾几何时那少年 冒着暴雨,冒着酷暑 用力骑着车 去追自己的...
    东芸依一阅读 134评论 0 0
  • 有的事,放在嘴边,忘着 有的事,藏在心里,记着
    不知王下阅读 112评论 0 0
  • 【富厚日新】20171110学习力践行 Day31 今天希希把橘色的故事书读完了,我去了套图书馆,省级儿童馆,在装...
    绿叶上的阳光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