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2019年自己的一封信

亲爱的胡杰:

    现在是2018年的12月31日,又到了一年的最后一天。过了今夜,就是2019年了,我想你该为自己过去的日子总结一下啦,于是你给2019年的我,写了一封信。

写作书籍

      那封信你还记得吗?记得写信时,那个满怀期待的自己吗?信里写的梦想清单你都实现了吗?那是个阴雨天,全国各地都在下雪,而你所在地方,却是雨夹雪,唯有寒风凛冽,才感觉到这是冬季。你为了写这封给2019年的信,起的比往日要早,当你起来时,室友都还在熟睡。独自一个人,去了主教楼,身边有一部手机,一个笔记本,一只笔,一个空荡荡的教室,留下了你动笔的身影,这一切已经过去了。

凉山昭觉雪景图

    2018年,你是幸福的,虽然有不顺,但那些动摇不了你的决心,你是个坚强的人,无论有多大的困难,总会一个人扛过,是的,二十几岁的人,是该懂得责任了,我替你感到高兴,你能独挡一面了,有责任心的人,在自己发展路上,都有会所收获。相信自己,所有的一切,都会过得安稳。因为,我们都是追梦人,一直都在路上。

雅西高速雪景图

关于读书,2018年应该是你学生时代,读书最多的一年吧!从最初的《唐诗三百首》到《穆斯林的葬礼》等几十部小说作品,知道你是第一次接触《穆斯林的葬礼》这本书,我也知道,在2013年的上初中的时候,你就有看这本书的想法,但你一直以为自己学历不够,读不懂我觉得更多的是,你那个时候,经济条件不是很好,而今年能如愿,都是你暑假努力换来的。是啊!我们想要的东西很多,陪伴的人也很多,只有自己努力,才能到达自己想去的远方。更值得一提是,你接触了日本文学,《我是猫》是日本作家夏目濑石的著作,你看的是当年你的支教老师李筱砚翻译的版本,因为是他翻译的书,你更喜欢看里面的文字风格,就是他的风格,如今他远在日本,而你也在为自己的生活而努力。这本书的出现,使你渐渐地接纳了外国文学,甚至看了《百年孤独》这本魔幻主义小说,关于这本书,记得2011年,在北京东直门外,有个书店上看到过,当时你还开玩笑说,自己也想孤独一生,日子总是来得快,去得也快。很庆幸,你没有活成自己讨厌的样子。

书古雪景图

        关于写作,你从8月份开始,花了三个月,码字达到35万字,这些组合起来,就是一本小说,但你还在努力,自从加入《百日集训》后,写作速度也在加快,逻辑性也有所提高,这都是值得肯定,但也不要自满,更不要自负,人生的追求,永无止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人生路上,走得更远,更好。我也知道,写作是个苦力活,不仅因为孤军奋战,更是许多人不理解,这也让你在生活中,有所不适,但你都避免了这些,这些年走过的路多了,你处理事情,也有了突破。希望你继续保持写作,无论何时何地,记住写作可以改变一个人对世界的看法,也能看得懂人情冷暖,更多的是让自己在糊涂的世界里做个明白人。当今社会,写作不可缺少,在自媒体时代,人人都可以成为作家,人人都应该有个作家梦和一颗热爱写作的心。我知道,你的梦想是什么,但你选择走这条路,就要苦下功夫,敢于坑硬骨头,比同龄人,甚至是不同的人,加倍努力,付出汗水,总会有田野花香的日子。期待花开的日子,你要相信,所有付出,都会有收获,上天不会摧残有梦的人,只会击碎不上进的心。

彝族口弦|送心爱的人

        关于生活,似乎你从来没有注意过自己的饮食习惯,即使上了大学,起早贪黑也是家常,不是在忙碌,而是在浪费时间,有收获的同时,也会有失去,更有失败,但这些都不要怕,我们都有重来一次的机会,庆幸你经历失败却没有选择退缩,因为你知道,你没有雄厚的背景,只有努力的背影。社会很现实,也很残酷,希望你调整心态,做好迎接社会这门课程的准备。往后余生,你要为自己和亲友活着,只有健康的身体,才有更好的发展空间,确认过眼神,你是生不起病的人,也不是说,所有有钱的人都该得病,医院是最贵的房子,租不起、买不起。所以,无论有多忙,记得天冷了,给自己添衣服,饿了给自己加个菜,多吃点,就算不为自己,也要为他人而活着。

重温经典,找写作源泉


      关于友情,你有一个特点,自从上了大学后,越来越突出,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从一个害羞到只能用手比划的少年变成一个自来熟的人,虽然你性格变化好大,但也要有个度,毕竟物以群分,人以类聚。不是谁都可以捧着真心,一心一意跟你交谈,要学会辨别真伪,虽然时间识人心,但不是所有的都可以交给时间。因为你没有那么多经历去考验身边的人,也不需要考验每个人,更不需要对谁都付出真心和阿谀奉承。人生那么短暂,得一两知己,此生无憾,不要把时间花费在必要的聚会上,作为即将毕业的你,一来没有社会经验,二来心存善念,第三是没有那么多钱,毕竟社会和校园不一样,要有一双慧眼才行。

魔幻主义小说

      关于感恩,我感恩的人,有很多,有的是我的亲人,有的是陌生人,因为我知道,除了生命中该遇见的人外,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陌生的人,尽管与他们互不相识,但我也努力体谅和理解他们。只希望某一天,我也能被这个世界体谅和理解。不是岁月太漫长,而是人生太过短暂。感恩的心,感谢这一年,有你们,此刻最想说的是:感谢你与我相伴,又度过了一年。2019年,我们继续每天相约,邂逅一份优雅与古典。默默回想这一年,只想真诚的说一声:这一年,感谢有你!任何一个人,都该心存善念,感激每个帮助过自己的人,并且把这份爱,一代一代的传递下去。

一部奇书

          关于彝梦,这是你2017年和一群有志之士,定下的目标,尽管现实很残酷,你也要坚持,相信你和自己的团队,一定会有长风破浪的日子,归来必定是名留青史,但你对这些功名利禄,都不在乎,你只是在做自己本分工作,作为一个彝族人,你希望自己民族,未来的路,更加广阔无垠。近些年,有的彝族同胞,因为金钱或者某些利益诱惑,失去了民族文化的精神,在新时期,彝族文化又再次面临新的挑战,而彝梦提出的想法,在理论上是正确,也可以代表了彝族年轻新一代的思想和智慧,但是我希望你在有帮助别人的同时,首先先解决自己的温饱问题,只有这样,你才有更多的时间和经历去做好有利于民族文化发展的事。

一生为彝梦

          我知道你2018年过的很充实,也希望2019年的你,更加努力,更加充实自己,时间留不住,留得住的只有笔在纸上跳跃的时刻,所有的时间都静止,愿你继续享受写作带给你的快乐。

达州凤凰山

          2019年6月,你将告别良师益友,走出校门,步入社会,一切都只能靠自己去打拼,还记得你新年许下的心愿,希望也能如期实现,越努力越幸运,未来有我,感谢你给2019年的我,写了这封信,让我知道了你的过去,未来的路,我也希望你继续保持,永远相信天道酬勤。

八台山看雪

        好了,亲爱的你,此刻已是午后了,你该回去吃饭了,天冷了,多穿点,多吃点,我们一起期待2019年你的变化,也希望我们都好好的。

        此生挚爱,相遇不易,于你,于他人,致敬自己!

   

       

                  2018年12月31日  达州主教305

最美的风景|八台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