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

我和我自己


这几日,

总是晨昏颠倒,

在凌晨睡去,

在艳阳高照时醒来,

与其说是贪睡,不如说是放纵于梦里的生与死。

当夜晚来临时,思念如潮水,

我想念一个人,一个素未蒙面的人,

我想念一个人,一个只在梦里出现,看不清音容相貌的他。

我想念他的温柔,想念他的怀抱,我想念我们之间的旖旎。

我眷念着梦里的一切,我讨厌醒来,孤零零的我。

我时常想,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会这样,总是在梦里遇见同一人,还是一个素未蒙面的陌生人。

可是这陌生人虽然不曾相识却似乎相爱已久。我像是中了心魔,无药可救。

我也能肯定,不是我精神出了问题,是我真的梦见一个他,连醒来后都能依稀感受到真切。这个世界真的有轮回吗,还是这一切是上辈子的执念。

朋友都说我活的和我名字一样清心寡欲,时常笑话我冷淡,没心没肺。

现实里遇见许多的人,却无法对一人倾心,可以写很多爱情段子,但是只限于笔,对于生活里却无能为力。我时常想是我没有爱人的能力,还是我真的冷淡,可是怎么在生活里对别人就是无动于衷喜欢不了了。

却喜欢梦里的人。听来颇有些荒唐怪诞。

但是我真的没有办法在生活里真正接纳一个异性,只能保持普通朋友的距离仅此而已。

到现在我也只能努力告诉自己,哪怕最后依然孑然一身,也要努力做一个富有的老姑凉,简奥斯丁曾写过: 因为我会成为一位富有的老姑娘,只有穷困潦倒的老姑娘,才会成为大家的笑柄。

如今,大概我也只能努力去成为那个富有的老姑凉。

真不知道,我们在这世间走一遭究竟是为了什么,权,利,金钱与美女,都不沾边,难道紧紧是为了活一回,为了衣食住行为了生存,为了体验这在这人世间的不易。

或许我现在还过于年轻,不该过早想探究这最后的结果,太过操之过急。

人生还会遇见谁,经历什么,都随意的吧。

那些素未蒙面的陌生人都是今生的故人,那些即将要去的远方,都是梦里的故乡。

对世间存点耐心,让它告诉我答案吧。一个人也挺好,少了羁绊。

等一个人心心念的人,也挺好,哪怕他只是梦中人。

如果这让人看起来有些不可思议或是奇怪。那就怪吧,毕竟每一个人所追求的东西都不一样。世人千万中,总有意外吧。


注:二十出头的我心里的执念是喜欢梦里他,而这潜意识与喜欢随着时间愈加强烈而深刻。不知道三十出头的我看到又会是何方感悟,是笑话还是更深的执念,无妨,到时候就知道了。现在,我只想单纯记录下这思念,这心心念。仅此而已。




  转载须经过本人同意并注上署名“包包子”,或是私信我,谢谢尊重,谢谢支持!愿你和阳光一样美好

注:我一直都在,从未离开,在这里

只是偶尔前进偶尔倒退,慢慢朝前走,有时回头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