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你,我不会相信,朋友比情人还死心塌地——《欲望都市》

很久以前就看过这个电影,不下十遍,然后因为喜欢,再去搜罗了电视剧来看,里面开放的美式风格,浪漫的各种情节,还有经常出现的高档场所和满目璀璨的大牌奢侈品都让我难忘,但是最让我印象深刻是这四个女人的友情,那么真那么纯。记得Mr.big曾经说过,如果有哪个男人能在凯莉心中排到第四那么他就是幸运的,是的没错,这四个女人在曼哈顿好像活成了一道风景线,在这里,她们可以没有男人没有爱情,但是一定要有彼此。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佩服的就是萨曼莎,无论是她在床上还是在生活中,对男人还是对朋友,她都是那么淡定冷静,有自己的原则,她像是曼哈顿的一缕青烟,可望而不可及,如果有任何男人能让她褪去自己的高贵,跟他一起过平凡的日子的话,那么这个男人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在电影第一部里看到她为了史密斯竟然退居二位,不免是有点心酸的,她是一个自由的人,怎可为了爱情,忘了生活,独自一人在海边的别墅里静静的等待着他回来,但是没有让人失望,她最后还是选择了回到自己的生活去。

其实有些时候挺不理解凯莉的,她对大人物真的是拿得起放不下,大人物像是她的劫数一样,他只要一出现,她整个人都不淡定了。当大人物第一次离婚后选择结婚的对象不是她,她虽肝肠寸断,却依然高贵转身,因为她知道她的背后还有三个爱她如生命的女人;如果说艾登是缕阳光温暖了她的岁月,那么大人物一定是场烟花惊艳了她的岁月,对于她这样的女人来说,就算遍体鳞伤也一定会想要一场烟火,所以她最后选择了大人物;当大人物在他们的婚礼上消失时,她万念俱灰,这一次他是真的把她伤着了,但是大人物清楚,十年的纠缠他心中那个地方已经只剩下她了,他返回来的时候,她几近疯狂,谩骂,殴打,圣洁的鲜花碎了一地。她仿佛一夜之间老了很多岁,但是还是有三个女人放下自己手中的事情带着她去墨西哥散心。十年的时间,她都没能和大人物分开,之后也不会那么容易分开的,当她再次回到那个房子里,看到大人物孤独的身影,相视一见,却是深情相拥。

有时候很讨厌夏洛特,感觉她太爱哭太固执,但是又是那么善良真实。她端庄美丽,保守追求真爱,其实内心也是听狂野的,当她的第一次婚姻是以那样的方式开始时其实很同情她,也预感到应该不会有好结果,果然,这场婚姻以失败告终,她的内心是崩溃的,但是三个姐妹始终在身边陪着她。第二次婚姻吗,她跟哈里一拍即合,以前一直以为自己的男人一定会是一个英俊的白马王子来到自己的世界做自己的盖世英雄,但是并非如此,哈里只是一个犹太教的光头。然而感觉就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短短时间她便认定他,为了他甘愿去教会接受洗礼,两个人在一起就算不能生育也没有关系。她总是能在无意中就给大家带来欢乐,比如在墨西哥憋不住了把大便拉在了裤子里,把好久郁郁寡欢的凯莉终于逗笑了;在阿布扎比骑骆驼的时候居然不穿内裤……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以为能驾驭米兰达的男人一定是一个霸道总裁,然而则不然,他只是一个小酒堡,就是这样的一个平凡的人,她却甘愿跟他一起过平凡的日子,搬家到布鲁克林,远离曼哈顿的喧嚣。她是一个多么大度的女子,当得知史蒂夫跟别的女人睡了过后,她心里虽然很不好受,但是最后还是原谅了他;她又是一个多么真实的女子,看到她满大街寻找神志不清的婆婆,回到家帮她洗澡搓背的那一刹那就爱上了她。这个女子,太难能可贵了,哈佛大学法学院的高材生,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却不在乎身份地位嫁给了他……

影片中最令人难忘的就是她们四个人之间的友谊,其实说实话,像萨曼莎这样的人在生活中很多时候人们是敬而远之的,并不是因为她们怎么样怎么样,就是传统世俗的眼光作祟而已,但是在他们三个眼中,这样的萨曼莎就是最好的。她也从来不会顾忌在她们面前从来就是有什么说什么,总是能弄到上流社会的舞会门票,就会邀请函,时装秀前排座位……凯莉当然好像就是大家的核心,但是也确实让大家操了不少的心,却依然不离不弃。虽然很多时候夏洛特回合萨曼莎有一些争执,但是最后总是矛盾会被真情打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了相遇相知的这一份友情,又何惧生命中有没有男人。其实很希望多年过后,自己身边也依然能有那么几个老友,端着那么几杯小酒,始终如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