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对母子(女)都是生死之交

上上周,赵嫂剖腹产生了个男宝宝。赵哥家的老大也是个儿子,都上初中了,这些年一直想要个二胎。

赵哥是黑哥要好的朋友,两口子备孕多年,却一直要不上,吃了很多中药调理。终于,今年传出喜讯,赵嫂怀孕了。为他们高兴,算算日子,年底能生着。前段时间突然听黑哥说赵嫂住院了,以为出了什么状况,原来是血压高。

他们平时住在老家,买的新房只是偶尔住一天,产检都是在镇上的医院做的,后期检查出血压高,医院不让在那里生。让来市妇幼保健院做产检还是黑哥跟赵哥提的。两口子心也够大的!第一个孩子出生时才三斤七两,在重症监护室住了好长时间,差点没保住。

现在赵嫂都快四十岁了,高龄产妇,又这么长时间才怀上,还不多加注意,竟然连什么时候怀孕都不知道,当然也就不知道预产期,还是医院根据宝宝发育情况给推算的……

要按黑哥当时告诉我的月份推算,应该是年底才生的。妊高症,妇幼保健院让他们办理了住院,宝宝也要提前剖宫产,本以为大人情况稳定下来应该没事了,谁知宝宝生下来还是没躲过去监护室。宝宝五斤六两,检查结果是某项有感染,在监护室住了一星期才转入普通病房,母子终于团聚。

二丫在女儿入园后发了一通感慨:“自己进去的时候没有哭,也没有被其他哭泣的小朋友给影响哭,也没有害怕,和老师快乐的搭积木,还问这个半圆怎么拼的,把老师给惊了一下还知道半圆。别的小朋友打了她她也只是抬起手挡了一下,并没有打回去也没有哭起来,自我介绍的时候还唱了几句歌。

吃水果和点心的时候主动把包装纸扔到垃圾桶,还帮助老师收拾垃圾。老师说是我教的好,可是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个整夜哭闹不睡觉的小丑孩悄悄的长成了这个样子,时不时的给我惊喜和感动。我仿佛觉得水肿成170斤进重症监护室剖腹产的疼痛还犹在,可是我生出来的那个小孩已经要背上书包去上学了,要挥手和我说再见了……”

二丫当时也是妊高症,平时检查都挺正常,临产时却血压高,水肿成170多斤,剖腹产后孩子呛了羊水,娘俩双双进重症监护室,一周后才出院。

想起当初生小宝的情景:孕酮低,吃药二十天不吸收,打黄体酮半个月;卧在床上的时候,我悲凉地以为自己会失去他……胎盘前置,后来又长上去了;胎膜早破,小宝比预产期提前了二十四天降临!

“你问我出生前在做什么/我答/我在天上挑妈妈/看见你了/觉得你特别好/想做你的孩子/又觉得自己可能没那个运气/没想到/第二天一早/我已经在你肚子里” 每个孩子都曾经是天使,他们曾趴在云朵上,认认真真地挑选妈妈。

坚强勇敢的小宝贝,历经这么多艰险你还是奋力来到妈妈身边!看着躺在妈妈怀里小小的虚弱的你依然拼尽全力吸裏着奶,泪奔!

感谢你,让我做你的妈妈!女本柔弱,为母则刚。“当孩子清澈的眼眸看着我们,用稚嫩的小手捧着我们的脸叫妈妈,再多辛苦都成了过眼云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