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头与说谎者的扑克牌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市场的大幅波动的时期,是一般公募基金忧心忡忡的日子。(基金很多是利用波动赚钱来赚钱的)因为他们有被赎回的风险。

2、尽管凯恩斯认为投资如同选美,需要考虑多数人是如何判断的,但是,在市场的转折时期,有勇气站在市场大多数的对面的,一定是少数。

3、预言家常常进行预测,但他们却不下注,却要求你按他的预测下注。

4、艾斯曼的父母是传统的价值投资者,他们总是告诉他,要学到华尔街的精髓,最好的方式是当一名投票分析师。

5、艾斯曼说:发现这个市场上居然有这种无效率的情况存在,真的让我感觉很棒。

6、买入时,要想清楚的一件事:你们将要怎样盘剥我?

7、“价值投资”要求投资人不知疲倦地搜寻那些冷门或者没有被正确认识的公司,这些公司的股价可能以低于清算价值的价格买入。

8、巴里说:投资是需要你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去学习的一件事情。他说,时间是可变的。只要在特定的活动中找到一种动力,就可以取代其他的一切事情。

9、巴里说:机构常用波动幅度来评价风险,即过去几年间,一只股票或者债券上下波动的情况。真正的风险不是波动,是愚蠢的投资决策。绝大多数经理人是平庸的。比较好的能够在低于平均的波动情况下,取得平均回报。

10、互联网已经取代了戴尔.卡内基,人们不需要去面对人。

11、要想在某些股票上赚钱,必须先承受短期的亏损,因为投资人在负面消息作出恐慌一种对的时候,会大量抛售他们手中的股票。常言:“投资收益涨十倍,但是首先可能会下跌一半”

12、人们说谁的投资做得好,其实是说他对风险赋予了正确的补偿价格。

13、有时候,市场出错是我们的美好时刻。

14、我不喜欢与人讨论想法,因为我在那种时候成了我的思想的辩护者,而这会影响我的思维过程。一旦你成为一种思想的辩护者,你就很难改变对这个问题的想法。(不要与人讨论你的想法!)

15、你不能期望华尔街的交易员跟你分享他对上市公司的每一种负面想法,但是你可以期望他不会用直接的慌言来蒙骗你,或者公然地使用内幕消息来对抗你。

16、高级管理人员的工作是给人们发钱。

17、投资领域一条最古老的格言是,等你在报纸上读到消息,黄花菜都凉了,但这一次则不然。

18、市场具有欺诈性。

19、单个天才分析师通过辛勤的工作,能够覆盖巨大的投资版图。

20、他当然也觉得可能有点早,股市在上涨之前都会下跌一点。但是,这对他来说无所谓:价值现在就在那里,而赌注会在远期产生收益。

21、赌博和投资之间的那条线是人为的,而且非常细。最稳健的投资也有着一定的赌博性质(你在多赚一点的希望中失去所有金钱),而最胆大妄为的投机也具有明显的投资特点(你或许可以拿回你的本钱,还有利息)。或许“投资”的最好定义是“赔率对你有利的赌博”。

22、这次金融危机,在赌桌上两方的重要人物在离场的时候都拿着大把的钱。(中国的基金经理也一样。)

23、如果一个人没有形成任何成见,就算他再笨,他也能够理解最困难的问题。但是,如果一个人坚信,那些摆在他面前的问题他早已了然于胸,没有任何的疑虑,那么,就算他再聪明,他也没法理解最简单的事情。

24、在金融危机中活下来,靠的不是智慧,是常识。

25、《说谎者的扑克牌》一书中所说:“急功近利的人不会忠诚。”也像伟大的股票操盘手利维摩尔所警示的:“冒险得到的钱只作短暂的停留便匆匆离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