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脂管理师考前预习资料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考前预习资料

一、脂肪的危害

1、脂肪是什么?

  脂肪是人体所必须得七大营养素之一,也是人体所需的三种能量之一。它提供了人体生存所必须得营养和能量,是供能的最大的一部分。同时脂肪还是多余能量的仓库,超过20%会影响美观和健康。

2、脂肪在哪里?哪里的脂肪危害最大?

  在皮下、脏器(心肝脾肺肾)、管道,脂肪越往里走危害越大,所以管道脂肪的危害最大。

3、肥胖者有哪几种体型?哪种体型危害性最大?

  有苹果型和鸭梨型,苹果型危害性最大。苹果型身材的人腰围大,腰部脂肪的危害会直接影响到心脏的负荷

4、肥胖会导致哪些并发症?

  肥胖有七大并发症,条条可以要人命,脂肪肝、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心脏病、高尿酸、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

5、为什么说“肚子胖会要命”?

  腰腹部蓄积的脂肪细胞最活跃,它们最容易进入血液,进入肝脏。当肝脏遇到高指标的游离脂肪酸时,就会加快极低密度脂蛋白的合成,极低密度脂蛋白能够转化成低密度脂蛋白,后者会将胆固醇运输到血管中,促进血管斑块的形成,使人处于冠心病和脑梗塞的高危风险状态。

  腰围是衡量腹部肥胖的一个重要指标,它反映了腹部脂肪蓄积的程度,而腹部脂肪的蓄积与一系列代谢异常有关。

标准:

男性腰围>90厘米,女性腰围>85厘米为心脏病高危人群;

男性腰围>100厘米,女性腰围>90厘米为心脏病极高危人群;

男性WHR>0.9,女性WHR>0.8为中心性肥胖。

6、肥胖为什么会导致老年痴呆?

  中国约有两亿人睡觉打呼噜,其中约有五千万人会在呼噜中发现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良性打呼噜:鼾声均匀,且随睡眠体位改变而改变。恶性打呼噜:鼾声就不一样了,不仅呼噜声大,而且总是打着打着就不喘气了,过上十几秒甚至几十秒才又随着一声很大的鼾声重新打起来。实际上大脑处于一种频繁窒息的状态,叫做“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多数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患者是由肥胖引起的。

  每一次的大脑缺氧状态都会死几十万个脑细胞,短期不会发现有什么特别大的症状,因为人脑有几亿个脑细胞,长此以往,10年-20年后,大脑细胞坏死变多。阻碍了神经器官的传导功能。也就是为什么听到的声音是吃饭,而行动却奔向了厕所。

7、什么是“X综合征”?

  当你的肥胖超过了一定标准,一段时间之后,你很可能面对的是严重的心血管病、糖尿病、高血压、肝胆肠病等疾病的发生。

  临床医学上,有一个较奇怪的现象:几种疾病往往会同时聚集在一个人身上,这几种疾病包括:心血管疾病、2型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等。而这种患者的典型特征就是肥胖,尤其是腰粗肚子大。临床上把这种现象归结为“X综合征”,又叫“代谢综合征”。

8、肥胖对年轻未孕女性有什么危害?为什么?

  脂肪多、激素乱、受孕差、多吃占、胎儿苦、先天差

  脂肪本身是雌激素分泌的组织,雌激素控制女性排卵,排卵异常后精子不易着床,所以受孕几率大大下降。肥胖导致雌激素分泌紊乱,使人不易受孕易衰老。脂肪细胞比别人需要消耗更多的血液中的氧气和养料,所以会耗费大量营养,胎儿得不到足够的营养,达不到父母本身可遗传的良好基因。

9、肥胖对已育女性有什么危害?为什么?

  腹部堆砌、血管沉积、内皮素出、胶原断裂、皮肤松弛、加速衰老。由于在怀孕期间大量雌激素、孕激素在腹部聚集,生后腹部成为吸引脂肪的漩涡,大量脂肪在腹部堆积。腹部脂肪非常容易通过肝脏进入血液,当血管内大量脂肪大量摩擦血管内膜时,血管内膜会分泌一种叫内皮素的物质,这种物质在真皮层会直接溶解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导致女性肌肤失去弹性、松弛,引发快速衰老。

10、肥胖对少年儿童有什么危害?为什么?

  高脂肪、低智商、没未来,脂肪过多需要更多的血液提供氧和营养,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大脑发育不良

11、肥胖对老年人有什么危害?为什么?

  千金难买老来瘦,人进入老年之后,血管弹性下降肌肉萎缩,血液流动慢,从而引发各个脏器的营养不良,使脏器功能下降,导致对疾病的抵抗力大幅度降低。脂肪本身占去很多血液,就会加剧各个器官的缺血状况,更容易引发各种老年性疾病。当这种缺血最终影响心脏和大脑时,轻则心绞痛、脑萎缩,重则心肌梗死、脑梗死、老年痴呆。

12、肥胖导致脂肪肝-肝硬化-肝癌的病理分析?

  肥胖,特别是腹部肥胖的人之所以容易发生脂肪肝,是因为腹部周围的脂肪细胞对刺激比较敏感,以致由腹部脂肪细胞输送至肝的脂肪酸增加。肝内脂肪酸的去路除部分合成磷脂和胆固醇外,主要合成三酰甘油,新合成的三酰甘油在与肝细胞内的载脂蛋白结合释放入血,当肝内合成三酰甘油超过了肝脏将三酰甘油转运出肝脏的能力时,就可导致三酰甘油在肝内堆积形成脂肪肝。当脂肪进入肝脏,挤压原本细胞的生存空间,重度脂肪肝的时候,就百分之七八十的空间都被脂肪占了。细胞无法工作,导致细胞坏死。

  在临床叫做肝的纤维,跟一根绳子一样,纤维。干组织纤维化,然后很多很多肝组织都变成了没有弹性的,死亡的纤维化,于是就变成了肝硬化。

  而肝的第一个功能就是解毒,假设原来肝脏有100万个细胞来解毒,但是你肝硬化以后呢,死了60万个,还剩下40万个,这个时候它能解掉一部分毒,还有一部分毒解不掉,解不掉这部分的毒是不是就要毒害细胞了。那么肝细胞把自己变得特别强大,让毒素无法消灭自己。快速生长出更多的肝细胞来排毒,于是这个病毒就损伤了它的这个细胞的DNA,这个DNA就发生突变,原来我一个月只能分娩两次,现在一个月分娩二十次,转变为癌细胞。

13、什么是胰岛素抵抗?

1998年7月WHO将胰岛素抵抗综合征定义为:

1)耐量异常;

2)血压≥160/90mmHg;

3)甘油三酯≥1.7mmol/L,

4)高密度脂蛋白低;

5)向心性肥胖;

6)体重指数BMI>30;

7)腰臀比,男性>0.9,女性>0.85;

8)高尿酸血症;

9)微量白蛋白尿;

  一个个体存在糖尿病或糖耐量减退及或胰岛素抵抗,并同时具有2项以上组合,可定义为胰岛素抵抗综合征高危人群。

  胰岛素抵抗是反应组织对胰岛素的不敏感,是指胰岛素作用的靶器官,如肝脏、脂肪、肌肉对胰岛素的不敏感,出现胰岛素抵抗的一个指证,就是高胰岛素血症,而高胰岛素血症是代谢综合征最主要的一个特征。

  总体来说,胰岛素抵抗与肥胖、糖代谢异常、高血压、血脂异常、脂肪肝、多囊卵巢综合征等疾病密切相关。胰岛素抵抗是公认的Ⅱ型糖尿病的发病基础之一。

二、减脂的原理

1、人体的七大必要元素?

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粗纤维、水

2、身体重量的组成成分及占比?

水占人体重量的55%

脂肪占人体重量的20%

蛋白质占人体重量的20%

无机盐占人体重量的5%

3、三大能量物质的1g热量?

1g碳水化合物≈4大卡

1g脂肪≈9大卡

1g蛋白质≈4大卡

4、什么是能量守恒定律?

当人体的摄入能量和消耗能量达到平衡时,即为能量守恒。

如:当一个人摄入5000大卡,消耗2000大卡,节余3000大卡÷9,即增加的脂肪重量。

摄入2000大卡,消耗6000大卡,体内提供4000大卡÷9,即减去的脂肪重量。

5、人体三大能量物质及其消耗速度?

  人体的七大必要元素中,只有三大是有能量的,为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它们分别被称为:最活跃的碳水化合物,功能大户脂肪和怕燃烧的蛋白质。在人体的正常消耗过程中,最先消耗的是碳水化合物,其次是脂肪,这两者的消耗都必须要有酶和辅酶的催化才能进行,在无酶催化下会燃烧的就是蛋白质。

6、肥胖是营养不良还是营养过剩?

  95%的肥胖都是因为摄入大量热量的同时却缺乏包含脂肪分解必须催化剂在内的多种营养因子而导致的。所以,在临床上肥胖是“现代营养不良综合症”的一种典型表现形式。

肥胖者需要补充的营养:

  补充作为脂肪分解必须催化剂的38种营养素;

  补充胃排空、肠道吸收、脂肪运输、肝脏代谢、细胞线粒体氧化、靶细胞耗能机能营养因子;

  补充足够的维持新陈代谢水平的多种营养素,在低热量摄入时,至少需要58种机能营养素才能保证脂肪的有效分解。

7、健康减肥的三大必要条件?

能量负平衡、低升糖、富营养

8、如何检测减肥减的是脂肪?

1.体脂秤,看数据显示

2.采用尿酮检测纸,尿酮是脂肪分解的产物,如果分解的是脂肪,便可检测出尿酮。

9、减肥减下的肥肉都到哪里去了?

  人体三大排泄途径:肺——气体和水,皮肤——水、盐类、少量尿素等;肾脏——水、尿素、肌酐、药物等。

  脂肪只能通过化学反应转化,转化成二氧化碳、水和ATP,二氧化碳和水通过肺部排出,ATP供身体细胞所需营养消耗。

10、脂肪的有氧氧化?

  在氧供充足条件下,脂肪酸可分解为乙酰CoA,彻底氧化成CO2和H2O并释放出大量能量,大多数组织均能氧化脂肪酸,但脑组织例外,因为脂肪酸不能通过血脑屏障。其氧化具体步骤如下:

1)脂肪酸活化,生成脂酰CoA。

2)脂酰CoA进入线粒体,因为脂肪酸的β-氧化在线粒体中进行。这一步需要肉碱的转运。肉碱脂酰转移酶I是脂酸β氧化的限速酶,脂酰CoA进入线粒体是脂酸β-氧化的主要限速步骤,如饥饿时,糖供不足,此酶活性增强,脂肪酸氧化增强,机体靠脂肪酸来供能。

3)脂肪酸的β-氧化

丁酰CoA经最后一次β氧化:生成2分子乙酰CoA

故每次β氧化1分子脂酰CoA生成1分子FADH2,1分子NADH+H+,1分子乙酰CoA,通过呼吸链氧化前者生成1.5分子ATP,后者生成2.5分子ATP。

11、体重(测量时的条件、测量时间的可对比性、体重的生理波动性)

12、BMI(肥胖健康危险指标) BMI=体重kg/身高的平方m

体重过轻:BMI<18.5

健康体重:18.5

超重、不理想身材:24

肥胖:28

最理想的漂亮体重指数是20

13、身体成分:身体成分指的是身体脂肪组织和非脂肪组织的含量在体重中所占的百分比。通常状况下,人的身体主要是由水、蛋白质、脂肪、无机物四种成分构成。定期监测体成分,密切观察自己身体构成的变化,明确脂肪,肌肉在体内的分布情况,可以针对薄弱部位,塑造完善身材

14、减肥者需要强化的三类功能营养素:催化性、代谢性、机能性

15、人体三大排泄途径:肺——气体和水,皮肤——水、盐类、少量尿素等;肾脏——水、尿素、肌酐、药物等。

16、使用营养餐减肥经历的阶段:减肥、脱敏、保持

1 7、脂老虎适合的六类人群:青少年、未婚女性、已婚女士、中老年人、肥胖人士、爱美人士


三、减肥的误区

1、为什么说减重不是减肥?

  身体重量的组成成分:水占人体重量的55%;脂肪占人体重量的20%;蛋白质占人体重量的20%;无机盐占人体重量的5%。以上任何一项的减少都会让体重减少,但是未必是脂肪的减少。

2、节食能够减肥吗?

  人体能量正常消耗一般是先碳水化合物、再脂肪、再是蛋白质。节食减肥,使人体缺少分解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酶和辅酶,没有它们,为了维持人体正常的能量,只能是消耗蛋白质。而蛋白质是人体内脏构成的必要物质,一旦消耗无法补回。

  当恢复饮食后,摄入的食物转化的都是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即便是体重没有改变,但因为体内蛋白质质量的降低,实际上脂肪含量反而更高。当蛋白质减少代谢下降,当正常饮食会有大量热量不能消耗,只能转化为更多脂肪。而分解的心肝脾肺肾不能修复,所以在身体内脂肪所占的比例比原先更高。

3、蛋白粉能够减肥吗?为什么?

  吃蛋白质减肥法不能减肥。

  人体每天每公斤只需要1克蛋白质,所以人体每天只能吸收进少量的蛋白质作为营养,当摄入过量的蛋白质时,多余的蛋白质会在体内形成垃圾,会加重身体负荷,导致肾脏疾病。同时由于只摄入蛋白质,身体没有分解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酶和辅酶的摄入,而人体所能吸收的蛋白质又无法满足维持正常人一天活动所需的能量,导致需要分解身体心肝脾肺肾、肌肉等组织的蛋白质来供应能量。所以这是一种在伤害脏器组织的同时,还没有减少脂肪的减肥方法。

4、减肥茶能够减肥吗?为什么?

  不能,减肥茶、纤体梅等都是减重的产品,主要是让人体脱水和少量未经吸收的脂肪,并不是减脂。减的都是未经小肠吸收的油脂,只是在大肠里的油脂。它属于排遗不是排泄。

5、酵素能够减肥吗?为什么?

  酶有很多种,有可以合成脂肪的,也有可以分解脂肪的,所以不一定都是分解脂肪的酶。另外大部分酵素的酶都会被胃酸灭活性,无法进入血液,去发挥酶的功能。

6、为什么运动减肥很难?

  人体的正常消耗能量渠道首先消耗的是碳水化合物,经过科学检测,人体在最大耗氧量的75%状态时,要持续运动45分钟以上,才能消耗脂肪。这种减肥方法一般人都很难坚持。如果做了大量运动,很难管住嘴,容易吃的更多;并且运动后肠道对于食物的摄入吸收更快。

7、为什么抽脂手术不是一种好的减肥方法?

  如盗版光盘制造,如果只是销毁了盗版光盘,而没有销毁制造的机器,那么下一批盗版光盘会马上生产出来的。

  肥胖是种脂代谢障碍性疾病,代谢是指合成和分解,新陈代谢,新的脂肪来的,来的太快了,老的脂肪分解的太慢了,他就逐渐肥胖了。抽脂并没有改变了脂肪的来和去的化学变化过程,只是把现有的脂肪抽掉了,然而只要他的能量摄入和消耗不守恒,一样会有新的脂肪产生。

8、通过针灸等被动方法可以减肥吗?为什么?

  针灸是通过食物中枢抑制剂(较多用西布曲明),切断胃向丘脑发出饿的信号,通过减少食量来实现减重。

9、脂肪会通过大便排出吗?

  如果脂肪会通过大便排出,那么女性的胸部脂肪是否会通过大便排出呢?

  脂肪是营养,人体的脂肪经过小肠吸收之后的、在能量过盛前提下“积存”在体内组织器官结构之间的脂肪结构,不可能再透过肠道的壁进入到肠内并最终排出。大便排出的是未经小肠吸收进入体内的脂肪。脂肪只能够转化成二氧化碳、水和ATP,经过人体三大排泄器官排出。

10、外表不胖,就不需要减肥吗?

  脂肪存在于皮下、脏器、管道,外表能够看到的只是皮下脂肪,而无法看到脏器和管道脂肪。外表不胖不代表他的内脏脂肪和管道脂肪正常。而且脂肪越往里走危害越大,所以外表不胖不代表不需要减肥。

11、为什么有人年年体检各项指标正常,人也不胖,却也死于心肌梗死?

  体检正常却死于心肌梗死的是因为给心脏供血的两个管道被脂肪堵塞。脂肪存在于皮下、脏器、管道,体检中是不能检测出血管中是否有脂肪堵塞的。而可检测出有管道中脂肪的方法极其伤害身体且非常昂贵。

12、减肥能吃碳水化合物吗?为什么?

  大脑只能用糖源供能,所以一定要摄入,但需摄入低升糖指数的碳水化合物,不会让过多的糖转化为脂肪。

13、减肥一定要节食吗?为什么?

  不能节食,节食损害人体健康。节食减肥,越减越肥。但需节能,脂肪是多余能量的仓库,需要减少对高热量食物的摄取,使摄入小于消耗。

14、有可以不控制饮食的减肥方法吗?

  脂肪是多余能量的仓库。若不控制饮食,不能控制好摄入与消耗的平衡,当摄入能量大于消耗时,所以多余的能量还是会转化为脂肪储存在身体。

15、减肥之后,在进食会反弹吗?

减肥达到较合适的程度后,经过适应处理阶段,如果从此摄入和消耗平衡,就不会再肥上去了。

16、为什么减肥要测尿酮?及如何使用尿酮试纸?

  尿酮:尿酮是指在分解的过程中,会释放酸性物质由尿中排出。

  尿酮试纸是检测尿液中脂肪代谢产物。脂肪燃烧的产物主要是酮类。正常的尿液样本通常给予阴性结果,即所指示的是检验结果减号(-),要是尿液中有酮类产物,纸条的颜色由浅色逐渐变成紫红色。颜色越深证明尿液中的酮体含量越多。

1)使用:

手持试纸条终端,将试纸块完全淹没在尿液样本中,1-2秒,取出试纸,用吸水纸轻轻去除多余的尿液,1-2分钟,对比比色卡,读取数据。

2)效果:

  正常不含酮的尿液呈阴性,即,测试结果显示减号( - );如果尿中有脂肪的代谢产物---脂肪酮,试纸的颜色会逐渐变成紫色。颜色越深的酮尿证明运动燃烧的脂肪越多(如果尿酮太多也不妙,易发生酸酮中毒,应及时咨询您的保健医生)。

3)储存

1)在室温下保存15℃-30℃,不要取出瓶子内的干燥剂;

2)注意防潮,使用后立即瓶盖旋紧;

3)勿让儿童接触;

4)不要口服;

4)尿酮试纸在减肥中用途:

减肥不只是排汗,更重要的是多余脂肪的消耗。尿酮试纸是一种直观的视觉产品,可观测脂肪燃烧后排入尿中酮体的含量。

减肥期间,一般3-5天就可以测试出尿酮。

如果测出微量的酮体,那么恭喜您,您的脂肪燃烧分解了;如果测不出酮体,但是体重也减轻了,说明您减掉的多数是水分,还需加把劲儿。不过,要循序渐进,通过测试自己尿酮来调整自己的减肥速度,避免酸酮中毒。

5)根据尿酮来调整自己的减肥速度

  正常人在减肥时,尿酮值不要超过4个“+”,当出现4个“+”或者连续3天3个“+”,要调整自己的减肥速度(通过补充苹果、蔬菜,或者米饭、馒头);

  糖尿病患者在减肥时,尿酮值不要超过2个“+”,当连续2天出现2个“+”的时候要调整到1个“+”(通过补充苹果、蔬菜,或者米饭、馒头);

9、高血压患者一直吃降压药,中高速方法可以吗?减脂期间降压药可以吃吗?

可以用中高速方法。减脂期间降压药可以吃,但是减脂后,只要是没有出现不可逆性变化的高血压病人,血压会随着脂肪的减少下降,不需要那么大的用量。如果还是和之前一样的药用量就会出现低血压。所以要根据他自己减脂过程中血压的变化来随时调整自己的降压药用量。

10、请问高血压病人能吃营养餐吗?要怎么吃 ? 

    能,多数高血压患者因肥胖而引起,同时伴随着高血脂、高胆固醇等症状。具体的吃法可根据年龄、当时身体状况,体脂率、内脏脂肪等而定。

例:

1)体脂率和内脏脂肪含量高者并且没有其他病发症者,可以选择三餐吃营养餐

2)如年龄较大,身体较虚弱患者可以选择中低速减肥法,以营养餐配合食谱吃。

11、糖尿病人第二天高速,喝了很多水只出汗不排小便怎么回事?

答:先让病人测尿酮。

12、五十多岁,很瘦,但是有二型糖尿病 ,还在打打胰岛素,可以吃纸老虎吗?

答:营养餐代替主食,原来该怎么吃怎么吃就好。

13、34岁年轻女性糖尿病,已经打了好几年针了,越来越绝望。她很瘦,周围的人都怀疑她吸毒,见过她打针的更是认为她吸毒。现在她都自暴自弃了,可以帮糖尿病人,她想知道能不能帮她这种,先天性糖尿病患者。可不可以吃!

答:可以代替主食。

14、尿酸高的人吃变啦营养餐的前提是先把尿酸降下来,再用低速试着吃,若在吃降尿酸的药,药不能停。

15、胆红素是反映胆汁排泄状态的,反映肝脏和胆的情况。

16、病毒性肝炎中有大三阳和小三阳。哪种情况不能食用脂老虎:大三阳,小三阳转氨酶高

17、尿酸高的人吃脂老虎的前提是先把尿酸降下来,再用低速试着吃,若在吃降尿酸的药,药不能停。

18、尿酮:是指脂肪在分解的过程中,会释放物质由酸性尿中排出

19、吃脂老虎一定要监测尿酮。原因是酮体是一种酸性物质,当人体内酮体浓度过高时,人体的酸碱平衡就被打破,即会引发酮症酸中毒,严重者危及生命。/(通过尿酮测试来判断脂肪是否燃烧,通过尿酸测试来调整自己的减肥速度,避免酮酸中毒)

20、正常人,在吃脂老虎时,尿酮值不要超过4个+,当出现4个+或者连续3天3个+,要通过补充苹果、蔬菜,或者米饭、馒头/(低升糖碳水化合物),调整自己的减肥速度;

21、糖尿病患者,在吃脂老虎时,尿酮值不要超过2个+,当连续2天出现2个+的时候要调整到1个“+”,通过补充补充苹果、蔬菜,或者米饭、馒头/(低升糖碳水化合物),调

22、从哪些方面判断体重不减的原因?

是否按食用方法食用——尿检

测量是否有效——可重复性

是否服用药物

是否进入平台期或调整方案

是否在水肿期

身体是否有特殊疾病

23、肥胖对少年儿童有什么危害?为什么?

高脂肪、低智商、没未来

脂肪过多需要更多的血液提供氧和营养,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大脑发育不良

24、脂老虎有哪九大核实心技术?

胃蠕动控制技术

肠控吸收技术

脂代谢技术

细胞全营养技术

低升糖技术

能量平衡技术

高温营养保全的生物膜包裹技术

基因表达调控技术

健康监测大数据自动分析技术

25、减肥速度跟哪些因素有关?

1.身体与心理状态

a身体健康状况:1疾病危险性,2减脂后受益度,3对减脂过程的干扰,4参与脂代谢的主要组织病变

b心理是否健康

2.身体反应

3.尿酮调节(必测项)

4.台阶锯齿而非线性方式

26、健康减肥的三大必要条件?

能量负平衡

低升糖

全面营养

27、有个小三阳的,减脂下来,但身体的状态也降,这个有没有关系,按理瘦下来后状态指数也会好,怎么反而下降?这个问题大吗?

答:身体状态指数是通过模型算出来的,不是自己感觉出来的。

从不同的年龄,身高和脂肪含量还有你的肌肉含量。是一个相应的配比的算法,不是一味的说只是瘦就是好的。脂肪少就是好的。这个问题没事的。

28、女性,58岁,身体没有其他问题,吃了脂老虎就吐是什么原因?没有身体一问题,也没有发现过过敏症状。

答:不吃就不吐吗,是否有对某种食物过敏的。停了脂老虎还吐吗,他觉得脂老虎的味道如何,使用什么速度吃的。身体没有问题是体验报告 上面说的,还是自己说的。.

29、减脂八天,减了5.8斤,三天高速,后来测尿酮出现四个加,然后就降到中速,第二天,还是四个加,之后暂停一天正常饮食,尿酮恢复到两个加,让他用中低速减,但她本人又想快,所以用了中高速,第二天再测尿酮就又出现三个加。

降到两个加以后用中低速吃四、五天,应该尿酮就完全恢复正常了。想高速,可以用高速的方法,如果再到了四个加又恢复一天正常饮食然后再用中低速,四天就行。

30、顾客因白内障手术使用过激素药物引起的肥胖,现在已经康复,停用激素类药物两个月,可以使用脂老虎吗?

可以用,就是他激素的效应应该还在,激素还会让他继续肥胖。用了可以延缓他肥胖的程度,甚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肥,但首先他的任务就是不要让他再胖的太快,因为激素不会短时间内马上就不会胖了,所以他首先的目标就是不要让他因为激素引起过分肥胖。

31、有一个顾客高速减,前两天只瘦了两斤多点,今天第三天体重无变化,并且面部发黄,脸色发黄是什么原因?

两天瘦了两斤多已经很不错了,不是每一个客户都可以瘦的很多的。有的客户可能两天才瘦半斤,这跟他个人的代谢有很大的关系。也跟她的身体状况和所处的生理周期有关系,那么他第三天不瘦了。那有可能跟他的这个整个代谢已经变得很低有关系,因为他代谢处在一个很低的状态下。但前提是他按要求做。如果他面黄,那是不是因为本身胃比较大,造成了他这个感觉摄入的热量不足了。那他是不是不适合于用高速来减。

32、一个顾客,32岁,体重108斤,双腿有多发性脂肪瘤(没有大到要做手术)。腰部也有。这个要怎么给她提供解决方案?

减肥对脂肪瘤的影响不大,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

33、女客户40岁左右,吃饼开始眼角长眼屎。眼睛会肿,会痛!有吃就会这样,饼干停了就没事。这是什么情况?

应该是上火的表现,与她自已身体相关。可以吃点苦瓜等败火食物,用中低速减肥法吧!

34、客户高速四天数据一直不变了,尿酮4+,现在进入脱敏期,早餐吃些面食,中餐正常进食,现在已经连续5天尿酮4+了,这种情况怎么办?

早中晚都加一碗白粥,晚上加一个苹果,上午下午各喝一瓶无糖苏打水

35、有一同学,11月份得了肺结核,后经过治疗已经差不多好了,但医生看她肺部情况还是让他吃了一年的药。(利福平胶囊,异烟肼片,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盐酸乙胶丁)现在已经吃了大半年了,这样的情况下能不能用咱们产品呢?如果可以 如何服用最好?

答:治疗肺结核最少也要一年的时间,让客户治疗好后低速试吃。

36、有个经销商反馈他的一个糖尿病患者突然休克在120车上 ,客户是二型糖尿病,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吃二甲双孤和打胰岛素了。吃了5天的高速,这几天一直测血糖从15-10不等。前天来月经了,今天入院抢救,血糖是20多。送医院的诊症是尿失禁,口吐白沫,现在经销商比较慌,请问这种怎么解释 呢?医生说可能是酮酸中毒。

答:所有人吃脂老虎期间都要检测尿酮,尿酮是脂肪分解的产物,糖尿病人尿酮不可以超过2+,客户的情况既没有检测尿酮也没有检测血糖,客户血糖那么高,在吃饼干期间药是不可以停掉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