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看清这世上的人渣

图片来自网络

朋友们,你们知道这几天最红的腹黑女子天团叫啥名?

“欣欣像蓉。”

“回答正确,加十分。”

在网友们的唾沫中爆红的该天团,主要成员为马蓉和翟欣欣 。网友们从她们的名字中各取一字,“欣欣像蓉”由此而得。

马蓉,一号出场人物,著名影星王宝强的妻子。算来她其实是二度爆红。

马蓉第一次爆红是在2016年8月14日王宝强公开发布离婚声明后,她一跃成为腹黑界的头牌。

她与王宝强前经纪人宋喆出演的“圈钱记”、“偷情记”一度掀起全国收视狂潮,被网友们口诛笔伐。

据说新浪微博的股价也因为这事儿升值了5亿美元,影响之大可见一斑。

随后王宝强与马蓉的离婚官司持续一年多,一直处于僵局。

马蓉现在二度爆红,一是因为宋喆被警方以侵占财物罪抓捕,二是离婚官司已经到了第二次庭审阶段。在法庭上,马蓉居然声称自己与王宝强还有感情,不同意离婚。

图片来自网络

联想她之前的所作所为,我们用脚板心也能想明白啊:马蓉是真心爱王宝强——真心爱王宝强的钱啊!

我们只知道跆拳道的最高级别是黑带9段,却不知道腹黑界的最高级别是黑心90段!

为了钱,竟然在法庭上说出“还有感情”这样的话,做人无耻贪婪到如此地步,实在是前无古人啦!

但前无古人,后有来者。

左为翟欣欣,右为苏享茂

翟欣欣,二号出场人物,因“天才程序员跳楼自杀”事件而爆红的腹黑女。

她的前夫苏享茂是Wephone开发者,拥有3000万海外用户的天才程序员。

在9月7日凌晨,苏享茂跳楼自杀。自杀前在社交网站发布公开信,称是被前妻翟欣欣逼迫而死。

为了钱,马蓉打的是持久战,而翟欣欣用的是闪电战。先上数据一组:

3月30日,初次见面

6月17日结婚

7月18日离婚

在短短三个多月时间,翟欣欣从苏享茂身上圈钱上1300多万。

价值108万的特斯拉model x

300多万的海南房产

100多万的现金

20多万的Catier钻戒

还有Dior、Fendi、Lv等一系列的奢侈品。

后来又在离婚时抓住苏享茂的两处软肋:有漏税行为和Wephone上的灰色运营行为,威逼索要1000万的精神赔偿费和海南的一处房产。

在先行支付660万后,苏享茂的资金链断裂,同时遭到翟欣欣在社交网站上对他进行的恶毒人身攻击。


无奈的苏享茂,只能向公众撕开翟欣欣的画皮,以生命为代价让她露出原形。

图片发自网络

只是这代价实在太大!

我们在感叹王宝强和苏享茂的遭遇,痛骂马蓉和翟欣欣的时候,不由地想说:老天爷啊,借我一双慧眼看清这人世的人渣吧。

人渣太多,老天爷忙不过来,我们只能从以上案例中总结教训。

其实所有人渣都有共性,就是人品低劣。

所以面对婚姻时,相比颜值身份、地位权势,我们最该考虑的首先是人品。

因为伴侣是我们认定要终身相依的人,对ta会付出所有的信任和真情,会把财产和灵魂的一半都交付给对方。

婚姻,不是两个人在一起简单的1+1=2的行为,本质上是一种长期的契约行为。而能不能遵守这契约,最重要的是看人品。

美国著名人际关系专家Barbara De Angelis,在她的畅销书«你该知道的真爱秘密»中强调:

人品是什么?人品就是一个人内在自我的展现,是他主张的一切,他奉行的价值观,形成他行为的道德观。人品好,是好姻缘的基础。

伴侣会在和你的朝夕相处中清楚了解你的弱点和缺点。

恶毒的伴侣会抓住你的特点,利用你的弱点套取ta想要的一切。

马蓉就利用王宝强的善良和信任,在事情被戳穿前,不但和宋喆长期保持不正当的两性关系,还悄悄转移了巨额资产。


而翟欣欣则利用苏享茂的胆小懦弱,离婚后在社交网站发布恶毒信息,攻击抹黑苏享茂,步步紧逼。这一手段也和马蓉如出一辙。

她们企图用不实信息来引导舆论倾向,给对方施加压力,以达到求财的唯一目的。真是一对恶毒姐妹花啊

天哪,太腹黑,太可怕了!

图片来自网络

人品好的人,基于良心和道德的束缚,是断然作不出这种卑劣行为的。

可能有朋友会说:“一辈子那么长,就算人品好,谁能预知婚姻未来的走向?”

我们只能说:选一个人品好的人,至少能保证万一某天两人缘尽时ta能让你得体地退出,对你的伤害会小得多。

再有就是真正爱你的人,ta会更爱你的内在,同时也会珍惜你的钱。

不是说不用你的钱,但ta至少不会肆意挥霍。

马蓉和翟欣欣在婚前都有索要不菲财物的行为,婚后也购置了大量奢侈品。

真正爱你的人,ta会在意你的辛劳,舍不得大手大脚用你的钱。ta会珍惜你的付出,更看重的是两个人共同的未来。

就像爱默生所说:一个人的品格不应由他的特殊行动来衡量,而应由他的日常行为来衡量。

愿我们都有这样一双慧眼,看清这世上的人渣,避开ta们的圈套,让此类悲剧不再重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