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九十七天

 2015年五月二十二日,我们同一天进入一家电销公司培训。

 

   2015年五月二十七日,那一天,她穿着一件纯白色吊带上衫, 深色短裙背后,打了个可爱的蝴蝶结。尖细修长的柳眉,使得整个人增添了一份柔弱的妩媚的气息。

 

   她坐在椅子上看着组长,手中紧紧捏着那份销售话术,由于紧张而结结巴巴的几乎话都说不出来。

 

    我看着她脸上神情,顿时觉得好笑,心想:这女孩怎么心理素质这么差?竟然紧张的说不出话来了。于是我鬼使神差就说了一句:“你看着组长有压力,这样吧,我也是新来的,你跟我对话术吧。”于是,我们便相识了......

 

    也许,真是命运的安排。上岗那天,她被分配到我座位背面。于是,我一有时间就会找她聊天,慢慢的,就开始对这个女孩有了印象。

 

    大概是六月十号吧,那天清晨,她手里拿着一盘被折磨的不成样子的仙人掌,气势匆匆,杀气腾腾的跑到我身旁那个女同事面前,指着仙人掌,瞪着眼,语气硬邦邦的质问着是不是她干的好事。我看着她柔弱的身影,心里印象大为改观,顿时摇头,这女孩看起来挺文静的,脾气也太差些,谁当了他男朋友肯定被欺负死了。

 

某天,公司聚餐。茶足饭饱之后,四处张望,不经意的见到她手口中竟然叼着一根烟。我看到直摇头,直接给她贴上不良女青年的标签。

 

    那天公司聚餐吃完饭、K歌之后,同事各自散了。我走在路上,手机突然响了一下,我打开看了看,发现那个女孩竟然要求加我为qq好友。我想了想,便同意了。

 

     我们随便聊了一会儿之后,她突然要我答应她一个奇怪的要求,她说她在公司里面没什么朋友,也不喜欢看公司群里信息,如果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我给她传达。

 

我进了她的空间,知道了她身体不太好,看到她在上面发布的说说很多都带有负能量。我明显感觉到她内心世界的孤寂无助,她的人生观一片灰暗,她似乎是个悲观主义者。

 

也许是我好奇心,也许是我心生怜悯,不想让她这样继续下去。于是我尝试着开导她,尝试着把她从灰暗的角落里带到阳光之下。于是,我们之间从相知变成了相识。

 

 

     某天晚上,我们又闲聊了一会。她说她想要追求我,我怔了怔,落在键盘上的十个手指迟疑了,不是因为考虑要不要答应她,而是在考虑怎么拒绝她而又不伤她的心。因为我觉得我有当老师的潜质,只是想要开导她,并不是想追求她。

 

     那天晚上,我委婉的拒绝了她。但是,感觉得出来,她似乎挺沮丧的,第一次追男孩子就被拒绝了。我心里也不太好受,谁叫我是个心肠不硬的家伙呢?只是我并不知道的是,她竟然还没有放弃。

     因为我知道她是学艺术的。某天晚上,她在qq跟我说大学城里面有画展,改天放假想要我陪她一起去看看。我心里想了想,反正闲着也是没事干,图个新鲜,那就陪她去看看吧。可是,我没想到却变成跟她约会去了。

 

那天,到了大学城后,灰蒙蒙的天,下着毛毛细雨。我们坐了三个多小时的车,心里顿时有些后悔,心想,妈呀~~早知道这么远我就不去了。

 

画展是下午一点多开始,我们来到之后,正好刚刚开始。里面确实有着很多千奇百怪的图画,那些画展爱好者,都在拿着摄影机照相留念。只是我不懂的欣赏,纯粹是来打酱油的。

 

直到下午三四点,我们才看完画展。一整天没吃东西了,我们饿着肚子,急匆匆的赶回来了。在她住的附近也没什么好吃的,随便找了间“百年云吞”看着装修似乎还可以,于是就在那里吃了。

 

我依稀还记得,我点了份番茄牛肉饭,她点了份蘑菇炒肉饭。我们面对着面吃饭,跟她说了好多好多。我原本以为,吃完饭就这样结束吧,各自回家。 没想到,她却要跟我去附近白云湖看看景色。于是,我答应了。

 

白云湖风景宜人,景色秀丽,来到之后心旷神怡。我们找了个人烟稀少的地方,坐了下来。谈谈人生,谈谈理想。那一天,她第一次温柔的靠在我的肩膀上,我的心狠狠的颤动了一丝,一种奇妙的感觉涌遍全身,从未有过,那是第一次有异性这样靠在我肩膀,我霎时间就说不出话来。

 

我感觉很不自在,因为我没有完全接受她。但是我又感觉推开她会伤了她的心。于是,我就在这样复杂且矛盾的心理之下,天人交战。

 

   那一晚,在回去的路上,我心里很矛盾,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我知道她很喜欢我,只是我的理性告诉我,她不是我想要的类型。于是,我狠下心来,再次拒绝了她。我的心很难受,因为我感觉伤了她的心。早知道这一天会这样,我就不陪她去看什么画展了。我一边想,一边狠狠咒骂自己。

 

   然而没想到,她没过几天又给我发信息了。她说她不甘心,还想要试一试。

 

   我说:“你不怕浪费时间,不怕受伤害么?”

  

   她义无反顾说道:“不怕,我就是想试试,不试试怎么知道不适合!”

 

   我心中一软,于是说:“那好,那就试试吧。”

 

     我可以感觉到她心中那份喜悦之情。她当天晚上说要求出去约会,我已经计划好了要写书,于是跟她说,改天吧。她答应了。

  

    只是,虽然答应她了,但是在公司里面,我并不想把我们的关系公布出来,因为我不想太高调。所以,每当下班后,我们就是一对恋人,可以亲亲热热。而上班时候,我跟她就从不说话,就像一对陌生人。

 

   于是,我们接触的时间更多了。我们白天上班,下班后就去约会。慢慢的,我了解到她原来并不是那么悲观,只是失去前男友还没从那阴影里逃离出来。她也并不是有烟瘾,只是偶尔闹着玩。

 

  我对她心中印象又开始改变了,觉得她并没有那么不良,并被没有那么悲观。而且她还有点小阳光,我开始慢慢喜欢上她了。

   

 

   只是当我把恋爱的事情给家人说了之后,他们似乎反对了。我又陷入了纠结,不知该如何选择。后来,我再一次拒绝了她,那天,我感觉自己就是个渣渣。我想,她肯定恨死我了,以后都不会来找我了。

 

   只是后来没过多久,有一天下午,她又给我发信息了,她说她要去跑步,经过我楼下,问我要不要去。也许是怀着愧疚,也许是想要亲近她一些,我答应了。然后,那天晚上她留在了我家......

 

   事后,她问我家人反对怎么办?我感觉我是真的喜欢她了。于是对她说,我会说服他们的!从那天开始,我们从相识到相恋了。

 

   

   之后每天下班,我们几乎都会去约会。只是我们附近根本没什么好玩的地方,只能每天都到白云湖去散步约会了。偶尔,会在热闹的广场角落找个位置坐下,看着人家在一旁溜冰,然后她依偎在我怀里,述说着遇到过的趣事,生活的点点滴滴......

 

她总喜欢在我耳畔叽叽喳喳,问我喜欢她什么。我想了想,我自己都不知道,唯一可以说得出口的就是喜欢她的执着。每到这时候,她总会说:“那你是说我脸皮厚咯?”我想了想,不知该怎样应答。

 

随着跟她在一起的时间越长,我发现我更加喜欢她了。喜欢她在身旁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喜欢她说我不会持家。喜欢她笑着说我像个笨蛋。喜欢她笑我骂我打我......

 

后来呀,我发现习惯跟她在一起了,有些时候回到家里剩下自己的时候会感觉到孤单,以前从来不会有这种感觉的。我感觉越来越不可自拔,越来越离不开她了。

 

 

她喜欢把心事跟我述说,而我老是一个人把想法藏在心里,从不跟她坦白。

 

因为我从小就是单亲家庭,小时候没人陪我玩,不管是上学还是什么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我不习惯跟别人说我的心事,包括我最亲密的家人。然而,我并不知道,这样会让喜欢我的女孩子没有安全感。

 

我开始越来越喜欢,越来越在乎她了。有一天,公司又聚餐了,我看到她竟然跟我们公司一个男同事走在我后面,把我一个人孤零零晾在前面,我心里顿时醋意大盛。饭桌上如同嚼蜡般吃了些菜,喝酒喝得满脸通红,顿时气鼓鼓的跑回家关上门睡觉。留下她一个人,莫名其妙。

 

我听说恋爱中的女生智商为零。我想说,其实男人也一样。我感觉跟她在一起之后,在她面前越来越爱吃醋,越来越孩子气。对于我来说,这是不可想象的事情。我觉得在她面前,变得好幼稚。

 

    之前公司整顿,也是由于运气关系,我刚来没多久就被提拔为组长。那女孩被调到我组里面来了。而且,就坐在我旁边。

 

    她老是笑眯眯的跟我说:“我坐在你旁边,我会骚扰死你的哦~”

 

每当这时候,我总是微笑着说道:“好啊,你来啊,欢迎骚扰!”

 

于是,她真的敢在大庭广众之下,明目张胆的对我进行调戏。

 

只是直到有一天,她问了我一句很奇怪的话:“如果某一天你失去我了,你会怎么样?”

 

我当时没认真想过,就摇了摇头说不知道。

 

她似乎有点不开心,唠叨说道:“哼,如果真有那么一天,你肯定不会难过。第二天还是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照常去上班。”

 

后来,她跟我说,她不是很喜欢这个行业,想要辞职,做他的服装行业去了。我很支持她,毕竟只有做自己喜欢,而且自身具有优势的行业才会得到好的发展。

 

临走前的几天,她总是笑着说她很担心,担心如果去到另一个地方,碰到很多帅哥追她,她把持不住出轨了怎么办?我心里笑笑,不以为然。

 

她老是笑着说,想在公司里面把我们的关系公开,因为她怕走了之后,我被别人追走了。而我总是不同意,因为我不想那么张扬。

 

她老是说我不够关心她,不够体贴她,不够在乎她。而我总是没有放在心上。

 

临走前的那天下午,她把脸深情的贴在我的手臂上,默默不语。那时候我感觉到似乎有些异样。

 

第二天晚上,她来了,一身黑色修身长裙,打扮得无比漂亮。她躺在床上玩手机,我坐在床上写着书。不知为何,总是心神不宁。

 

她放了些歌给我听,她说这些歌很好听。因为是英文的,所以我听不太懂。

 

那一晚,我们平静的度过了黑夜。

第二天,我起床上班,临走前吻了她一下。

 

回来后,见到被子整整齐齐的叠了起来,心中霎时间有些不好的预感。

 

我发信息给她,问她在哪。良久之后,她回了我信息。她说,有些话想要跟我说。

 

她说:“前几天,前男朋友找她了,想要跟她复合。”

 

我说:“然后?”

 

她说:“然后我们我们复合了。对不起,是我辜负了你。”

 

  当看到这里的时候,我内心深处,突然涌出了一丝丝麻麻痒痒的感觉,全身似乎布满了电流。酸酸麻麻,没有任何知觉。

 

后面,我自己都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强颜欢笑,并没有挽留。因为我觉得我不配。

 

我感觉累了,什么都不想说。我想睡会,我觉得这可能是个梦,她肯定在跟我开玩笑。睡醒了就好了。

 

那天晚上,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睡着,天色一亮,我就起来了。

 

木然的坐了会儿,看了看手机,九月二号。

 

原来她是真的走了,真的离开我了......

 

那股痛苦劲儿,如同喝了白兰地一样,醒后才感觉撕心裂肺。这就是失恋的感觉么?呵呵,终于体会到了。原来,真的很痛,很痛.....

 

我想要设法让自己忙碌起来忘记她,而她却无处不在。刷牙的时候,看见了给她买的牙刷,洗脸的时候,看见给她买的毛巾。走路的时候,想起她时常拍拍我的后背,要我挺直腰走路,这样会显得精神些。

 

她说,洗脸记得用洗面奶,这样会比较干净。

她说,每天记得刮胡子,抱你的时候才不会扎到我。

她说,你要注意时间观念,我最讨厌不守时的人了。

她说,你要关心时事新闻,不要老是写小说。

她说,你要干脆利索些,不要拖拉,要像个男人。

她说,你要懂得关心别人,我好像感觉你不怎么在乎我。

她说,以后有我在你身边,你会变得更加完美!

她说......

 

她的声音无处不在,即使闭上了双眼,那幅音容笑貌依旧飘荡在脑海深处,久久不能消失。

她说过,我会在你身边,你会变得更加完美!只是,说好的在身边呢?

 

想起跟她在一起的种种回忆,发现似乎都是我的错。我确实没有好好去珍惜,没有好好对待她。

 

七月二十号情人节那天,她穿着一身黑色修身长裙,长发飘逸,打扮的无比精致动人。然而我却让她在我家睡了一觉,礼物竟然都没有准备。

 

她为我做了那么多,而我似乎从来没有对她有所付出。每次她深情对我说着I love you

的时候,我连一句I love you too都没有说过。现在想想,自己真的很渣。

 

如果早知道结果,那么我肯定会在公司公布我们的关系。

如果早知道结果,我会把她介绍给我朋友亲戚知道。

如果早知道结果,我肯定会多花时间陪陪她的。

如果早知道结果......

 

可是,一切都已经太迟了。我想挽留,只是不配,也没有资格了,不是么?

 

记得有本书上说过,恋爱的时候,千万不要对女友十分好,八分好就可以了。等到结婚后,再对她十分好,那她就会觉得你更爱她了。我一直觉得很有道理,只是这几天想了想,如果恋爱的时候,你不对她十分好,就会有人对她十分好。你不对她十分好,万一她跟别人走了怎么办?

 

她真的走了,走的义无反顾,毅然决然!空留我一人茫然无措。

 

其实,没有怪人家的道理啊,谁叫自己不懂得珍惜呢?

 

     其实那天,我想真正想说,“当你喜欢我的时候,我不喜欢你 ;当你爱上我的时候,我喜欢上你 ;当你离开我的时候,我却爱上你 。是你走的太快,还是我跟不上你的脚步。请允许我说这样自私的话,多年后你若未嫁,我若未娶,那我们能不能在一起?”

 

  我记得,我还欠她一份礼物,一个雪糕,一分钟一个吻......

 

2015年五月二十七日,她那一转身,袅袅娜娜向我走来,如梦似幻出现在我面前。2015年九月一号,她再一转身,走的急急忙忙,也带走了我的心。

 

你总是心里想着,如果有一天你离开我了,我会怎么样?如果你能看到,也许你就会知道了。

 

每次下班后,你总会和我走那条小道。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走那条路。它看上去是那么破败,那么荒凉,那么孤寂。也许,是因为铺满了回忆,脚下有你的气息......

 

我喜欢走那条路,即使只剩下一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仿佛还在昨天 --我回家了 --欢迎回家 ...
    寻找自己的Yue_阅读 217评论 0 0
  • 2017年6月17日 天气晴 周六 早上五点多钟还没起床,朦朦胧胧的听见客厅有动静,强迫自己起...
    肖睿妈妈阅读 282评论 2 4
  • 梦惊醒,何事扰情,泪将落,却不知为谁。-151209 梦悲伤,何荒凉-160123
    一字马平川阅读 137评论 0 0
  • 忧伤缘起于无意中的一句话:原生家庭像一个漩涡,会淹没你所有的幸福! 人生最无奈的接受,是你必须毫无选择的降生于一个...
    陈闲书阅读 1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