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时间再久一点

已经很久没有过很强烈的表达欲,想要记录一些什么,记得一些什么。

山西的空气很好,出门即是蓝天,抬头可看月亮。

只是糟糕的我怕是会有一点辜负这美好环境。

一路走来,在妥协,在接受,在改变,在生存……

已经没有了很强烈的心力去表达,但也想好好生活,想在窗前摆好看的花花,想养一条粘人的狗。

记得19年11月,我跟孟同学骑车走在路上,面对阴冷的天,不由地吐槽冷空气肆虐,冻耳朵。

而与我们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几位穿白色T 恤的少年,从我们面前疾驰而过。

朝气,年轻,稚嫩,这是我们这些逐渐走出学校的大学生所失去的,也是不可逆的。

我知道,我们也曾他们,他们也终将成为我们。

我开始不那么开心于长大,因为我没能按我所希望的那般肆意勇敢。

银行卡里甚少的存款不能支撑我买喜欢的东西,做喜欢的事情,不够自律的工作习惯,让我一次一次跌倒,容易钻牛角尖的性格,让我一次次迭入亲手埋葬的陷阱。

我真的挺糟糕的。

我知道了,我不是这世界的中心,我也不能逆改命。

生活很累的,但能怎么办呢,我只能很努力很努力地去生活。

最近有盘点身边的朋友,大概在我的婚礼上,凑够一桌都是很困难的事情。

但我又太习惯孤独,太不敢主动。

这么些年,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因文字而熟识的朋友,他们会在窘迫的生活中竭力给我一点打赏,他们会很耐心地写长长的文字给我,会小心翼翼地添加我为好友。

我也很爱他们,带着感动与感激。

如果我健谈一点,我们大概可能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但我在略微拿得出手的文字背后,却是不善于找话题,记性奇差,不懂寒暄。

也罢,互相爱护就好。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能再真实一点,自拍的瘦脸弧度小一点。

试着主动添加别人微信,试着多找找话题。

毕竟,我是一座孤岛,但我也希望我的世界芳香四溢,充满人间烟火味。

聊回感情,我不知道孟同学于我而言是怎样的存在。

我见过了他的父母,也想去参与他从小生活过的环境;

他见过了我的哥哥姐姐,也从我的口中一次次听父母谈起。

记得最开始,我是写虐文的,苦苦涩涩的那种。

因为有他,我的世界才开始有光吧!

有对世界的感受,有我们的平平淡淡与吵闹。

我知道,如果身处等价交换时代,我们都不是对方的最佳人选。

但一起经历的那些,有疾病,有磕绊,有眼泪的岁月,总能让我对两个人的未来更多一丝憧憬。

我想,我是这门长大了一些。

懂得怎样接受一份感情,懂得怎样平等,怎样包容。

只是我依然糟糕,急躁的性格,易怒的情绪,不知道爱人眼里的光,能否遮挡我的这些如此不足。

希望会吧!

关于我们的未来,我有认真想过,不知道他是否如此。

我当然,希望是的。

就2020年了呢,毫无准备。

19年给已经定下了读够50本书的目标,目前只完成41本,这是我对自己最严重的一次食言。

但我还有热爱,就要努力按自己心目中的样子去成长。

前段时间读咪蒙的书时,最戳中我的是她提到自己每天工作15个小时。

我知道我们大部分人都没有这样的耐力,但我希望自己能以此为目标努力。

因为我做了自己喜欢的事情,想要一直以此为职业,如此幸运。

愿时光不负,最重要的是,自己争气。努力了,再去求取该属于自己的那份幸运。

昨晚,孟同学说要给自己列一些2020年要做的事情,那时候我没有任何想法。

现在才觉得,总要给自己定一些弘大的目标,去实现,去锤炼。

1.读够50本书

2.公众号做到10万粉

3.无论如何去做一次义工旅行

4.带爸妈去旅行一次

5考到驾校

6.解决掉目前存在的身体问题

如上(能想到的只有这些)

很久没写文,手生。

晚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