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红点消除强迫症吗?

只是从网上找个图,是这个意思吧

好吧,这个所谓的红点消除强迫症是我自己杜撰出来的。

实在是因为对自己无可奈何,只要看到手机上面的红点,就忍不住要去点开,再关上,即使内容不看也要把角上那个可恨的红点消掉。其实已经把每个APP的消息提醒都已经关闭了,奈何这红点提醒还是没有彻底处理。

于是,按亮手机,解锁,本想查个地图,看到那些红点,鬼使神差就去点点点,等绕一圈已经想不起我拿起手机要干什么了,而时间也滴答滴答,常常还什么都没干,就已经过去了一两个小时。

现在不光各个APP推送各种消息提醒,微信最是厉害。我已经设置了所有微信消息都不提醒(所以急事请直接call我),但还是忍不住打开,一一消除那些红点。各个微信群都频繁更新,不是必须要回复的工作群,不是有人@我的,不是20人以下的小群能够跟上讨论节奏的,都基本上只剩一个动作——打开,再关上。让红点消失。

见过有人的手机上微信消息有一千多条未读的,我只剩下羡慕,羡慕此人意志坚定,不受强迫症的困扰。

对,这是病,得治。

怎么办?我在这里自问自答,也算是寻找疗愈手段的方式之一吧。

想来想去,还是需要拿出点招数来。无非是几条:

首要的一条是谨慎新装APP,装了的也把什么新通知推送、新消息提醒统统关掉,当然也要学会把红点提醒关闭。重要的必须查看的消息单独查看,大部分不过是活动推送和提醒,不看也罢。十天半个月没开过的应用,还是删了吧。

其次,审慎选择公众号。这和断舍离的基本精神差不多,拥有越多,实际能够享受的越少。订阅了那么多公众号,大部分都只是看一眼标题。需要清理一下,一段时间根本没看过内容的,管它是什么大咖,一律取关!

第三条,主动清理加入的群。这些群可以分几类,工作群、爱好群、临时任务群、被拖进去的群,还有各种各样的组合群,简直了,眼花缭乱。人家加你的时候,都是热情洋溢,自己也觉得万一有用呢,或者出于面子不好拒绝。工作群还好,一般没人聊天,不过是收些工作通知,适当查看即可。可是有些群实在活跃,动辄上百条消息,想看也是有心无力啊。其实总结一下,可能活跃的只是那些人,大部分人大概都像我一样,默默打开,又默默关上。以前群少的时候,还会翻记录看看,现在好几个300人的群,随便有几个人聊一下,就没法招架,只好选择不看。所以现在,基本上,需要保存的加入通讯录,剩下的,真要好好考虑是不是退出,保存我有限的精力。

当然还有最后一条:让红点亮去吧。既然是病,要治,估计也可以恶治。我就不看那些没有@我的聊天,那些没时间打开的公众号,会怎样?会错过什么?可能真的只是担心跟不上形势,被忘记,——但是那又怎样,其实每个人的世界都那么大,反正不是什么名人,考虑太多真的会很累。有一个理论,真正重要的消息从来不会被错过,因为它会以各种形式来到你视野中,而无需时时刻刻去关注有什么重要消息。

如此,我的计划便是治愈这一毛病,让手机不再控制我的生活,占据我过多的时间,把我的节奏停滞在一遍遍刷掉红点上。若是因此显得有些脱节,也比傻乎乎地消除红点好的多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好~
    夏日冬夜阅读 205评论 0 0
  • 望 远方 路漫漫 夜色昏暗 青苔石阶上 依旧空空荡荡 荒芜充斥着迷惘 不复年少时的轻狂 渐渐淡忘曾经的梦想 早已被...
    百越水木阅读 230评论 0 1
  • 上学时发现一部神剧,之所以称之为神剧,是因为它解开了我的心结,一直以来总是后悔的心结。 电视剧的名字叫《Being...
    Alexis_赵楠阅读 684评论 0 0
  • 一天又这么过去了,还想沉睡多久?一天,一月,还是一年?骗的了别人,能骗自己吗?青春一去不复返,蹉跎了就是蹉跎了,永...
    蔷薇草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