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猪八戒跟对了团队才成功?谁说这话八戒得一耙子耙死你!

        创业大潮的袭来,使得我们这一代人被无形中推到了封口浪尖上。对于真正想实现梦想的创业者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最美好的时代。也正因为这个和谐共进的时代,使得偷换概念,无中生有,本末倒置,误人子弟的思想不停的流淌在创新的血液当中。

        产品的命脉在于痛点,而有多少产品人在关注痛点呢,关注的痛点是意淫痛点还是实际痛点呢?这命脉在团队中起到的作用会有多少?而作为创始人的你又是否坚信你的使命,还是只为了圈钱,忽悠、数据、赚钱呢?

        这些都不是今天我要阐述的问题。(我的笔记本:又装逼,不阐述敲我这么半天怪疼得!)

        今天想说的其实就是给猪八戒平个反。因为诳诸无识是要招雷劈的!也算结德行善了。

        经常听一些创始人在说到团队问题的时候,会说猪八戒的这个例子。“猪八戒,好吃懒做,不学无术,没能持久,色胆包天。这样的主竟然能修的正果。当猪八戒被授予使者身份后,记者问到:“你丫这样的草包都能成正果,说说秘籍吧!”八戒说:“自己能力不重要,关键是跟对团队。””

       这个段子里,主要说了几个重要元素。

一:跟对的那个团队

二:猪八戒是个草包

三:正果

        那么按照段子中的逻辑,我们看看跟对的这个团队是一个什么样的团队。

团队首席执行官:唐僧

        他和如来什么关系我就不多少了,专家学者爱好者分析的比我更有科学性。但有一点是必须承认的,唐僧好财。为什么这么说。太宗李世民什么人?一朝天子啊。这唐僧的小心思能逃出其法眼吗?袈裟手杖,价值共七千两,唐僧是当着李世民面收的。收的时候嘴都合不拢了。就这李世民看不出来吗?如果这个不算什么,再看唐僧要出行时,李世民又送丫一个金碗,唐僧说什么了吗?滴里当啷的一大堆宝贝,唐僧不但不嫌弃沉,还收了。唐僧不知道这一路有多难吗?头天他徒弟也告诉他一路妖魔鬼怪。唐僧想都不想吗?最后李世民的一个动作侧底解释了这一切。

       第十二回“三藏不敢不受,接了酒,方待要饮,只见太宗低头,将御指拾一撮尘土,弹入酒中。三藏不解其意。太宗笑道:“御弟,这一去,到西天,何时可回?”三藏道:“只在三年,径回上国。”太宗道:“日久年深,山遥路远御弟可进此酒:宁恋本乡一捻土,莫爱他乡万两金。””

       太宗为什么这么做?问他去多长时间,他说三年。太宗不傻,三年那不是放屁吗?前两天还说,取不到就永远不回来呢。今天变三年了。干啥?找个地方把金子一卖,当一方首富?而且太宗说完这话,转身就回家了。对这个人看的是透透的。“此类贪财之人,能成何事?”再不想多少半句啊!

再看团队执行力最强的干事:孙悟空

       孙悟空什么身份?齐天大圣,但是这个齐天大圣有实职吗?没有吧。什么大闹天宫乱七八糟的事,不都是为了这个名号吗?说明这是一个贪图名誉之辈。玉帝什么人?太宗人皇都一眼看穿唐僧,玉帝神皇看不透一只猴子的把戏?给你个名号就算了。你眼睛里的天能有多大,齐就齐吧!

团队和事佬:沙僧

       说这个人的背景,也比较复杂。今天主要不是要说他,所以不提了。但是他为什么跟着唐僧?大家都知道,沙僧在流沙河很是滋润。自我介绍也说,自己没事云游这,闲游那的。不高兴了还吃两个人,身子虚了还整两个取经的和尚补一补,生活乐逍遥啊。这么好的生活,沙僧为什么要跟着唐僧取经吃苦呢?其实简单,一件事沙僧最害怕。就是每天万剑穿心啊。这苦谁受得了?跟着唐僧,就不用万剑穿心了。

       敢问一句!就这么一帮人,叫什么好团队?称之为团队就不错了吧!

第二个问题:猪八戒是个草包

       既然我们要说猪八戒是不是草包这个问题,就针对性的说说猪八戒得背景。

       大家都知道,猪八戒是天蓬元帅。不说和谁有关系。就说这个天蓬二字是什么人都能用的吗?奇门遁甲中九神之首为天蓬。遇见了他,什么好事你都贪的上。什么天上掉馅饼,这叫事吗?而且官居元帅。是一般人能干的吗?从古到今,能挂帅字的,也是屈指可数的吧!我天朝上国也不过只封了十个吧!

       在看看后面的人是谁?西游记开篇:诗云:混沌未分天地乱,茫茫渺渺无人见。自从盘古破鸿蒙,开辟从兹清浊辨。

       这几句告诉我们什么?西游记写的不是唐朝的那些事。是天地未开之前就出现的事。而那个盘古开天前,混沌未分天。是什么时候?是后羿射日后,嫦娥跑了。最后一个太阳躲起来了。天地混沌期。就是这个时间段。那时候出现了什么?创世天尊,然后又收了四个徒弟。鸿钧,鲲鹏,女娲,陆压。陆压又是藏起来的太阳修炼所化。而这太阳大家都知道是三足金乌,共有十个,后来被后羿射了九个。三足金乌是谁?东皇太一的儿子,东皇太一什么身份?上古的玉皇大帝啊!那三足金乌就是皇子啊!这个陆压就是上古皇子啊!

       那么说这些和猪八戒什么关系?我们来看看猪八戒怎介绍自己的?(不抄书了累,这段直接度娘拷贝了)“自小生来心性拙,贪闲爱懒无休歇。不曾养性与修真,混沌迷心熬日月。忽然闲里遇真仙,就把寒温坐下说。听言意转要修行,闻语心回求妙诀。有缘立地拜为师,指示天关并地阙。得传九转大还丹,工夫昼夜无时辍。三花聚顶得归根,五气朝元通透彻。功圆形满却飞升,天仙对对来迎接。敕封元帅管天河,总督水兵称宪节。”

       首先八戒碰到了一个仙人,给了他一个九转还魂丹,结果他升仙了。有这等吃了可以升仙的药的人有几个?想必老君也不行吧,否则红孩儿还用在下面打怪升级?老君都没有那谁有?只能找上古那四个大神了。鸿钧,鲲鹏,女娲,陆压。

       再看,孙悟空学的什么?72变化,猪八戒呢?36变化。有人说了多的自然牛逼。非也。牛逼的在于前面的描述。孙悟空的叫地煞72变化。猪八戒的叫天罡36变化。天大地大?不用我说了吧!但这个比72变化还牛逼的法术谁教的?菩提老祖会,本来可以教孙悟空,丫没学。会是菩提教的吗?不会,因为菩提没有九转还魂丹。那谁还会这个36变化?封神演义中,陆压消赵公明的时候。就用过这36变中的一招,隔空杀神的:钉头七剑。赵公明也算大神吧?让着陆压隔空神鬼莫测的就给杀了。

       而且猪八戒调戏嫦娥也很可疑。为什么不调戏仙女,玉帝妹妹。非要调戏背景更大的嫦娥呢?(嫦娥的师傅是女娲)想想太阳,月亮的关系是不是有点意思。所以猪八戒得师傅应该是陆压,也只有这样,猪八戒才有理由调戏嫦娥。否则谁敢?玉帝敢吗?女娲哎,太上老君的师叔啊!最关键的是,猪八戒调戏嫦娥的时候,乱喊乱叫,生怕别人不知道。

       有了这么一个身份,你看看猪八戒上天后,玉帝怎么接见的猪八戒?功圆形满却飞升,天仙对对来迎接。敕封元帅管天河,总督水兵称宪节。上来就封了个大官,直接把老君炼的上宝逊金耙给猪八戒了。为什么给他?因为他配有,36变,满天庭你找去,有几个会的?开玩笑。玉帝一看他上来了。巴不得马上烧黄纸磕头拜把子呢!要知道,像陆压这种大牛都是散仙,哪个他玉帝也管不了。好容易来个徒弟。换了谁谁不巴结?

       再看猪八戒的妻室。(原文不引用了,麻烦)八戒是倒插门到一个叫卵二姐家做女婿的。这个卵二姐是谁就成了关键。

       首先卵,什么东西有卵?鸟,冷血动物等。冷血动物里又有蛇,蛤蟆,蜥蜴什么的!能变成女性的,你听过蛤蟆精是女的还是鳄鱼精是女的?如果按照这个逻辑。这个卵不是鸟,就是蛇。种族锁定的话。在看看这里面有没有有大姐的。咱们往牛逼了猜,蛇里最牛逼的是谁?女娲呀。女娲有没有妹妹?不可能,虽然是蛇,但刚才我们说了西游记一开始就说到。覆载群生仰至仁,发明万物皆成善。这女娲应该是混沌中孕化而出。不是苟合所生。自然就不会有什么卵。那在看鸟,鸟的老大是凤凰,凤凰曾经确实生了两个蛋,明确出来凤凰生了的两个蛋,一个是孔雀,一个是大鹏。(其实我一直觉得凤凰和鲲鹏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孔雀成了佛母,大鹏成了佛大舅。既然是蛋所化。请问这凤凰能不能再生第三个蛋,第四个蛋?如果生了?变成了什么?第三个蛋如果又是个女子。是不是应该叫二姐?如果是这样,卵二娘是猪八戒的正房。如来叫大鹏大舅,那叫猪八戒什么?是不是应该叫二姨夫?而且猪八戒是倒插门,如来能不知道这个二姨夫吗?呵呵。一个草包,如来能让他做二姨夫?

三:正果

       说完猪八戒得背景身世,猪八戒需要什么正果吗?人家西游记里面只说将可爱的天蓬元帅贬入凡间,说费了八戒武功了吗?如果八戒愿意,和他师父一样做个散仙不受玉帝控制不行吗?为何非要这个正果?而且八戒最后得了个什么正果?净坛使者!对于八戒来说那是个屁啊!

       所以呢?整个故事我觉得应该这样理解。一个完蛋团队,领着一帮大牛干了个屁事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