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一直守护你的人还在吗?

文/冷秋语

01

有没有那么一个人,即便你们永远无法在一起,但只要你知道他(她)需要帮助的时候,便会挺身而出。

木鱼就有那么一个人。

那个女孩叫小蝶,是木鱼的发小。两人从小一块长大,小时候还经常睡一张床上。两人无话不说,亲密得就像是一个人。

反应迟钝的木鱼,一直在十岁之前都没觉得自己和小蝶之间有什么区别。十岁那年,他还哭着喊着要去跟小蝶一起睡。妈妈强烈地阻止了他并将他带到一边悉心的教导,木鱼仍旧似懂非懂。

后来,上了生理卫生课,木鱼才知道自己和小蝶原来存在着这么大的区别。他有些害羞地走到小蝶身边,小声地对她说:“小蝶,咱们一起睡了那么久,你会不会生出很多小小木鱼出来啊?”吓得小蝶哭了一下午。

木鱼和小蝶仍是好朋友,但木鱼再也不敢向小时候一样靠近小蝶了。小蝶越长越漂亮,木鱼觉得小蝶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女子。

后来,小蝶父母外出打工,小蝶也转了学。从此,两人便很少再见面。

一直到大学毕业,木鱼都没有谈过恋爱。同宿舍的老油总是调侃地说:“喂!木鱼,你该不是同性恋吧!”木鱼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同性恋,反正他对除了小蝶以外的女孩都不感兴趣。

两人再遇上,是在木鱼去新公司上班的时候。木鱼兴奋不已,可是很快木鱼就高兴不起来了。因为,小蝶有了男朋友,而这个可以让她生小孩的男子不是他。

小蝶已经不是那个当年的小女孩了,现在的她很出色很成功,在公司做大区经理,而木鱼很悲催的是她手下的员工。

发现她经常加班到很晚,木鱼就故意借口也加班,他在外面的办公区默默地看着房间里的小蝶。跟小时候一样,不管什么时候,他都像跟跟屁虫一样跟在她身后。

“木鱼,还没下班啊!”

“嗯!”

“要不要一起走?”

他腼腆地笑了笑,冲着她点了点头。

小蝶家住在一个胡同里,胡同里的灯光很暗,每次木鱼都会亲自将她送到家门口才转身离开。

02

这些年也不是没有女孩子追木鱼。木鱼虽然长得不算英俊潇洒,但看起来憨厚老实,给人一种说不出的安全感。而且,为人细心,体贴,深得无数女孩子亲睐。可都被木鱼一一拒绝了,对他来说,守护小蝶才是他爱情的使命。

小蝶和公司的一个同事恋爱了,但没多久就传出两人分手的消息。小蝶一连请了好多天假,木鱼斯斯文文的,从小到大都是挨打的份,从未打过别人。所以,他即便是恨死了那个人,他也不会跟他动手。

那天晚上,他叫他一起吃饭。

两人点了一点烤串,一盘五香花生和毛豆。木鱼“哐当”扛来一箱酒,对着那人说:“喝!”

“今天咱们就比一比,如果我先吐了,先尿了,以后我再也不烦你。但如果你先吐了,你先尿了,就跟小蝶和好。小蝶多好的姑娘啊!你怎么可以伤害她?”

那人冷冷一笑,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木鱼,别逗了。”

“没逗。”

“知道我为什么跟她分手吗?”

“为什么?”

“就在前不久,我老家的人给我介绍了咱们市里一女的,家里有房有车,你说小蝶会比现在的房价高吗?

木鱼沉默不语,那天晚上,他没喝吐,也没尿,倒是木鱼醉得不省人事,在家门口睡了一夜。

木鱼还没来得及去安慰小蝶,小蝶就辞职了。他找到小蝶住的地方,小蝶的父母告诉他,小蝶去了深圳。

小蝶在一家电子公司做销售。下班的时候常在楼下的一家小店里吃饭。

这天,小蝶如常一样走进饭馆,刚坐下来,服务生就端上了她喜欢吃的酱烧茄子和白切鸡。

她微微一愣,抬起头朝服务生看去,惊得说不出话来:“木鱼。”

“没想到吧!我现在是这里的老板,以后你的饭我全包了。”

谁都看得出木鱼对小蝶的心思。高飞瞅着木鱼,心中很是同情他。

“木鱼,我跟你讲个笑话吧!今天上班路上看到一特漂亮的小姑娘,便尾随其后,她貌似发现我在跟着她,就小跑了两步。我心想,这种缘分如果不把握,可能会后悔终生的,我便追了上去,说:“美女,可以把你的电话给我吗?她颤抖着双手,拿着手机塞在我手上,就仓惶跑走了……爱情这种东西虽然有时候靠缘分,但表达不清的后果更可怕。”

木鱼却浅浅一笑说:“小蝶她喜欢的人从来都不是我,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在她心里或许我就像哥哥一样。每一个好女孩都会有一个真心疼爱她的男人来守护。在小蝶没遇到那个人之前,就由我来充当爱情的守护者吧!即便是不能够跟她在一起,但只要陪伴在她身边,在她需要的时候给她帮助和安慰便是我最大的快乐。”

追求小蝶的人很多,木鱼有时候也会参合进来替小蝶把关。可木鱼的苛刻丝毫不亚于丈母娘选女婿,愣是吓跑了一拨又一拨的人。

“靠!我看你就是来找茬的吧!”小蝶的最后一个追求者也成功的被木鱼吓跑。

03

小蝶哭笑不得地看着他。

木鱼有些囧,不过却冲着小蝶憨憨地一笑:“他们都配不上你。”

小蝶朝他翻着白眼:“他们都配不上我,就你配得上我是吧?”

木鱼面无表情地看着小蝶,可心中却掀起惊涛巨浪,在心底嘶吼着:“太对了,你终于开窍了。这个世界上除了我木鱼,不会再有任何的男人配得上你了,因为他们对你都不够真心。”

可惜,这句话,木鱼始终没能说出口。

身边的朋友都替木鱼着急,可木鱼却没事人一样,对于他来说,能够守护着小蝶,看着她幸福便足矣。

小蝶也不是不知道木鱼喜欢自己,而是从小在一张床上搂着睡觉长大,她实在是对他爱不起来。

后来一个经常在木鱼饭馆吃饭的男生钟原看上了小蝶,自从那以后就经常来木鱼的小店。

钟原并不知道木鱼和小蝶之间的关系,跟木鱼打听小蝶的情况时,木鱼也如实相告。七夕情人节的时候,钟原鼓足了勇气跟小蝶表白。

小蝶虽然平时跟钟原接触对他也有好感,但几次恋爱的失败让她提不起信心,她犹豫了半天,最后将目光落到了木鱼身上,木鱼微笑地看着她,然后冲着她点了点头。

小蝶结婚那天,木鱼是伴郎。

知道木鱼和小蝶事情的人都说他蠢,他笨。木鱼也只是笑笑不语,后来小蝶问他,你明知我不会跟你在一起,为何还要对我那么好?

木鱼浅浅一笑说:“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哪有那么多为什么,总得有人来做啊?而我,只是选择了去做而已。”

“可你明知不会有结果……”

“那你就把我当成一个护送者吧!爱情的护送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小蝶这辈子,只谈一次恋爱,只嫁一个人。 “我们没有生离,只有死别。”这是小蝶在...
    宁静的烟火阅读 590评论 3 2
  • 也许你已经有了孩子,也许你还没有,那么有一个问题: 我们为什么要生孩子? 好吧,有人会说为了传延宗族,接续后代。 ...
    杂谈新论阅读 307评论 0 0
  • 雨夜,莫名欢喜。 听雨水淅淅沥沥沿墙而下, 静静感受时间的流淌。 一年,两年, 以前觉得许许多多遥不可及的, 逐一...
    嬛姝阅读 377评论 1 4
  • Linux发行版中的i386/i686/x86-64/有什么区别? 1) i386 适用于intel和AMD所有3...
    廖马儿阅读 5,468评论 0 2
  • 据说今天是,万圣节。 我也开始练练手了,看用写文字的方式写点东西练笔,也记录一下工作生活。 是以。
    火神诗文阅读 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