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和尚日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017.09.05(农历七月十五

我穿越了!!!!!!!


2.2017.11.11

我穿越了!!!!

我穿越到了一个寺庙。

这里有一个老和尚,一个小和尚,一个我,一只公猫。

三个男人+一只公猫=整个寺庙。


3.2017.12.30

我穿越了!!!

原谅我这么多天没有记日记。

因为,我没有纸和笔。

上两次都是划在墙上的。

当然,这次也一样。

每天早上小和尚都会送来一张面饼,我掰开一半当一天的干粮啃;另一半用来在墙上划字。

墙角总掉落一些我用手沾着唾沫星子都粘不起来的碎饼子渣,特别招老鼠。

还招公猫,天天往我屋里钻。

还招小和尚吃醋,这猫是他的,不粘他,粘我屋耗子。

小和尚现在每天只送半张饼。

我攒了半个月才攒出半张饼。

我饿,手抖,没力气写字了。


4.2017.12.31

我穿越了!!

今天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我记得呢!

虽然饼子只剩半张的半张了,但!说什么我也得写点东西。

这是我穿越来的第一百一十七天,准确的说是我穿越到这间屋子的第一百一十七天。

这么多天我都没出过门。

我觉得我得了一种叫做“懒怠病”的重症,身体软绵绵的,像害了春困的小姐。

可是小姐有丫鬟,我只有一个每天见一回,见面半张饼的小和尚。

刚来的时候我比较激动,不能正常思考,觉得自己绝逼是在梦里。

这些天,我摸着大腿上黑紫色的印子,我信了自己不是在梦中,是真的穿越了。

但是,对于我的前尘往事我却一点都不记得了,只隐隐约约记得“轰隆隆”的一声闷响。

醒来时已经在这间屋子里了,旁边躺着一个大号“秃瓢”,一个小号“秃瓢”。

这时房顶的一块碎稻草叶飘到了我鼻子上,我不由自主的打了个打喷嚏。

没等我大呼一声“爽!!”,床边的两个“秃瓢”弹起来,露出两张惊吓的和尚脸,一张老树皮,一张煮鸡蛋。

老和尚瞅了我一眼转身就走,小和尚瞅了我一眼,掏出块板砖,不,一块饼,又瞅了我一眼,也走了。

马上新一年了,也没有人来收拾收拾屋子,收拾收拾我,我已经一百一十七天没洗澡了!!!

我昨天看那猫油光水滑的,一定有人给它洗过澡了!

先许愿吧!

我希望,我能来哪回哪去!我能恢复记忆!我能起身狂奔五千米!我能洗澡!我能吃饱!!

祝,大家都好。


5.2018.01.01

我穿越了!

我终于起床了!

今天早上我感觉到身上涌动着一股神秘的力量,让我拔床而起,冲到门口.....被门槛绊倒,晕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是在更大更破的屋子里,老和尚握着我的左手,小和尚握着我的右手,两人俱微微笑。

老和尚说:“新呢夸落” ,一口软绵绵的上海。

小和尚说:“新年快乐”,一口糯绵绵的东北音。

然后老和尚慈祥的拍着我的手,慈祥的说:“可怜的孩子,留下来吧。”

然后,他向我讲述了一个“悲伤”的故事:

从前,有一个故事:从前,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和小和尚,老和尚给小和尚讲故事:从前,山上......

这个故事在人间流传甚广,谁知,有个年轻人在给幼儿园小朋友讲这个故事时候,突然听见“轰隆隆”的一声闷响,出现在了一座破庙的破屋里。

原来,如果这个故事被重复到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亿次的时候,就会被触发咒语,被带到一座破庙。

老和尚摸摸小和尚的头:“这孩子也是,当时讲到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的时候,猫突然叫了。所以,猫和他就一起来了。”


6.2018.01.02

昨天太震惊了,我居然没写下去。

唉!唉!唉!

时也,命也!

既来之则安之!

今天在学着用毛笔,纸太小,字太大,一张纸用没了!!

不写了!!


7.2018.03.01

春天来啦!

开学啦!

老和尚很生气,因为我不会用毛笔,写字太丑,浪费了太多纸!

其实我昨天才去他的厢房看过,他自己都写了四十四年了!日记堆了一厢房,他更浪费好吧。

我还找到了他四十四年前的日记,好嘛,一堆鬼画符,只有感叹号看的挺清楚的。


8.2018.04.01

昨天和小和尚看星星看月亮,他拖着腮说想谈恋爱。

老子仔细想了想,把破庙里里外外翻了一遍,没找到一个雌性、母的东西。

小和尚不会是想和我做“好基友”吧,可是我只想和他做“好丽友”。

唉,烦恼!

晚上,小和尚板着脸对我说:“愚人节快乐!”

老子真想用露底的鞋抽他,浪费感情!


9.2018.06.01

老和尚今天宣布了一件大事。

每人每天讲一百遍“老和尚讲故事”。

因为讲到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亿遍就可以回去了!

晚饭我没吃下去,讲了太多遍了,嘴里一堆燎泡。

老和尚躺着去了,讲来讲去讲出了他的晕眩症。

小和尚包扎去了,他对着猫结结实实的讲了一百遍,烦的老猫一爪子就让他见血了。


............若干年后..........


9.20XX.XX.XX

老和尚圆寂了。

他昨天和我们晒了月亮,说他原来有个美貌善良的女友,又讲了一遍“老和尚讲故事”。

我相信他没有死去,只是回到了他初始的地方。

因为,昨天的“老和尚讲故事”已经被我们讲了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亿遍了。

只是这和尚老了,忘记数字了。还想着为我们多年一边呢。

哼,我和小和尚都没抢,默默听了。

唉,我去讲第一遍“老和尚讲故事”了,还有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亿遍等我。

老天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