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巴黎---2014.9

巴黎之行是目前为止最没有准备的一场旅行,自被小伙伴们告知将去巴黎,到一切行程及准备全部被他们一手包办,连日的忙碌让我完全忽略了这场旅行,巴黎于我都只是一个连做都没有做过的梦!每次想到巴黎,都会不由的想起穿prada的女女魔头里,安妮·海瑟薇饰演的安迪第一次来到巴黎时从车窗里由她的视角引申出电影里面的一幅幅极精致的画面,巴黎就是那流光溢彩的埃菲尔铁塔,是气势恢宏的凯旋门,是宁静迷人的塞纳河畔,是雨果笔下的巴黎圣母院,是达芬奇密码里的卢浮宫,当这一切只是在镜头里看过,在书上读到过的,现在忽然出现在我面前时,除了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之外,我开始用心去感受我眼中的Paris!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进巴黎,第一印象就是看到如此的清洁城市的措施!和撒水车相比,这每三小时就奔涌而出的水流对城市的清洗,似乎更加的扎实呀![调皮][调皮][调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偶遇巴黎-巴黎圣母院>

已经忘记是什么时候看过的这部同名小说,如果算上简写本那应该都是上小学的时候了!可想而知这个名字和那个敲钟人以及那个钟楼,已经在脑海里面根深而蒂固!当这个在读书的过程中想象过无数次的建筑就这么忽然呈现在你面前的时候,心还是真的有被震到的感觉!而且还有一种想哭的冲动,这个建于1163年的全部采用石材修建而成的极具哥特特色的大教堂,高耸挺拔,辉煌壮丽,整个建筑庄严和谐,打动我的是那写细节处的回廊、门窗等处的雕刻和绘画艺术,你可以说她繁复,因为几乎是不放弃任何一个角落的在表达艺术,也可以说独具匠心,每一个细节都力求传神!仰视着矗立在塞纳河边千年的这个宏大的建筑,第一次如此强烈的感受到建筑给我带来的美和震撼,真实的感受到建筑如凝固的音乐,那每一个雕刻每一幅绘画都如跳动的鲜活的音符击打在心上,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流淌,缓缓的释放她的魅力和力量!!当我回到酒店,回头查找一些关于巴黎圣母院的介绍时,当看到雨果说,巴黎圣母院是石头的交响乐时,不禁莞尔,可能我无法体会巴黎圣母院的宗教意义和文化内涵,但只要用心感受,总能产生些许的共鸣![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偶遇巴黎-第二站卢浮宫>

如果说巴黎圣母院是一曲神圣的乐章,那卢浮宫就是一部跌宕起伏的交响乐了!

卢浮宫位于塞纳河北岸、巴黎歌剧院广场南侧。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早在1546年,法王弗朗索瓦一世决定在原城堡的基础上建造新的王宫,此后经过9位君主不断扩建,历时300余年,形成一座呈U字形的宏伟辉煌的宫殿建筑群。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现是卢浮宫博物馆,拥有的艺术收藏达3.5万件,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腊罗马等7个门类。其中最著名的是镇宫三宝“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尼卡”和“蒙娜丽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能亲眼目睹世界级艺术珍品,但就外部建筑的风格而言却深刻的感受到细节上古典主义学院派的庄重和严谨!和整体上压倒一切的恢宏气势!

当绕过广场走到卢浮宫正门入口处,终于见到了美籍华裔建筑师贝聿铭的杰作-透明金字塔!看见那三个玻璃金字塔时,一下子想起了达芬奇密码里探长对其的不屑之词,的确就我当时的感受而言也觉得与周围的古典建筑有些许的不融合,周围历经千年的建筑,优雅的缓缓的华丽着!绝对是低调的奢华,但玻璃金字塔,极其现代主义的风格,特立独行的高调的宣称着他的时尚!对刚沉静在古典浪漫主义的小情怀里的我的确是个不小的挑战,但是当你看的广场如织的旅人们欢乐的站在某些指定的拍照位置,做着相同的姿势,仿佛一下子明白似乎的确玻璃金字塔连接了过去与我们这个时代!的确为卢浮宫注入了这个时代所特有的活力!闪耀的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特征,依如巴黎这座城市一样,浪漫文艺是骨子里一代代沿袭得来的气质,而前卫和时尚的引领性地位却确是这个时代所赋予巴黎的新的特征!也许这才是卢浮宫的魅力可以继续传承下去的关键,透明金字塔倔强的矗立证明了存在就是合理的这句名言的同时也体现了巴黎这座城市兼容并包,自由创新的精神所在!

就如同一个人的成熟并不在于做的事情更多,而是他更加愿意以开放的心态自由的去接受更多的可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偶遇巴黎-第三站 凯旋门 香榭丽舍大街

应该是在最美的季节来到法国和遇见法国梧桐[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偶遇巴黎-第四站 埃菲尔铁塔 塞纳河>

必须承认去埃菲尔铁塔,心情真的不是一般的激动,呵呵不光光是因为这巴黎最高的建筑成为了巴黎无可争议的象征!但更多的是他代表了无数的浪漫情怀和多少青春年少的梦啊!呵呵,言情小说中毒比较深!

说实话在上海看惯了直插云霄的这个塔那个楼,在巴黎圣母院回头忽然第一眼远观埃菲尔铁塔的时候,第一个感觉是,貌似不高嘛,但当第二天从地铁站出来站在战神广场迎面就看到这么个庞然大物矗立面前时,心还是为之一震的!如果说巴黎圣母院是过去巴黎的象征,那埃菲尔铁塔便是现代的标志。巴黎作为浪漫之都,建筑物也都是低矮而且富有情调的,但总有种徒留表面浮华之感,过于庸脂俗粉,而唯独这有铁娘子之称埃菲尔特塔独树一帜,在不和谐中求和谐,在不可能中觅可能!当初初建时险些因为不和谐被拆掉,但如今却给巴黎添了这份硬朗和霸气!大爱!如同一份浪漫的爱情,被人铭记下来可能不仅仅是那份温柔和缠绵,可能更刻骨铭心的是那份有力量的坚持和不顾一切追寻的勇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一处是我此行最期待的部分,坐船游览塞纳河风光,已经不记得是啥时候听到的梁静茹的我喜欢,<看蓝蓝的天空 下绵绵的白雪

停在你脸上

爱在巴黎的赛纳河畔上面眺望

赶不上的玻璃船

却不觉得遗憾

早已沉醉在你暖暖的手掌>深深的记住了第一段歌词,并且在我的幻想中奠定了塞纳河那暖暖的,如初恋般贴心的小调调,呵呵巴黎留在我脑海中最特别最可爱的感受应该就是今天泛舟塞纳河了吧![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偶遇巴黎-第五站 圣心大教堂 蒙马特高地(Montmartre)

圣心大教堂呈白色,其风格奇特,既像罗马式,又颇具东方情调!

圣心虽不如其他那些耳熟能详的教堂那般有着辉煌的历史,但比起其他修饰繁复的哥特、巴洛克教堂,圣心,风格如同其名字一样洁白纯洁,简单单纯,有着别样的风情。

最独特是站在圣心教堂门前就可以俯瞰巴黎全城,浪漫之都尽收眼底,心跟着变得豁达和开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穿过圣心,就到了著名的画家聚集的小丘广场,本来还想看看夜夜笙歌的红磨坊还有写满爱情的巴黎爱墙。结果,原来就听说风和日丽的日子里,在圣心教堂前宽阔的台阶之上,会有很多艺人带着各式乐器在这里演奏!今天天气虽不算风和日丽,但是我们还是深深的被一个三人的黑人演唱组合给吸引了!一个普通的街头演出愣是让我们听出了现场音乐会的感觉啊!so good!可算以龟速前进到小丘广场立马又切换到了迈不出步的节奏!这里才真正的感受到了巴黎的艺术气息是如此的具有亲合力!琳琅满目的各色画作,意想不到的各色创新!挑选几张油画带回家(非印刷的哦,是真画)。让你感受到原来“格调”二字,并不是那么昂贵而高不可攀,也是可以如此亲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巴黎游记要写到结尾的时候,为期10天的比利时之行也将接近尾声了,而且持续长达10个月的频繁的欧洲之行也将暂告段落!如同偶遇巴黎一样,从没预期会和布鲁塞尔能有如此深的缘分,人生的精彩就在于未知!每一步都将是我从未踏足的风光。每一次新的经历,都是一次更好认知世界认知自己的过程!

一个从来只能期待的世界,

一种不同宽度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