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31

记个流水账吧

今天傍晚回到家,他们上兴趣班还没有回家,我就赶紧去买菜准备做饭。在厨房忙活,有敲门声,应声开门,他已经抱着睡熟的女儿,手里提着她的小提琴,气喘喘嘘嘘的站在门口。是的,下课回家的路上,女儿又在车里睡着了。我赶紧接手把她抱到床上去,刚放下就醒了。索性也就不让她睡了,以免睡多了打破作息规律。给她读了最爱听的《西游记之三大仙败亡、戏弄鲤鱼精》,故事讲完了。晚饭的钟声也敲响了,可以吃饭喽。

晚饭中,讲讲彼此的见闻,传达一些营养健康的理念,聊聊孩子的学习情况,哪些表扬,哪些需要改进,我们一一细数,她也蛮认同的。优势项目保持且提高,弱势项目改善且优化。乐理知识薄弱,这个我负责教;围棋死活棋,对杀的练习由他负责。我们轮流做老师。忙活完她的事情,家里的事情。剩下的时间是我自己的了。

思绪有点杂乱,但是还是想记录点什么。

3月30日,公司里拍工作照,找了一件大号的西装把自己塞了进去。说什么呢,还不是常立志,志不坚,每次轰轰烈烈的减肥计划都以失败告终嘛。无奈的对自己摇摇头。

拍照等待期间,翻了一下朋友圈,得知一位星星宝宝和宝妈离开了康复中心,无以名状的心情,各种思绪萦绕着,尽管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但是你怅然的流泪,酣然的大笑,你的欲言又止,你的侃侃而谈,你温暖的小手,你体贴而重复的语句等等都在脑海里翻转。在一个星星闪烁的晚上,我们偶遇在园子门口,不自觉地谈起自闭症的话题。你对此知之甚多,有关饮食禁忌,有关早期症状,有关行为分析,有关语言训练等。你感叹要是早知道一些饮食禁忌就好了,要是早用这种整合疗法就更好了。每次尝试的错误,都会让我们距离正确近了一步不是吗?生命中没有“如果......就好了;要是......就好了。”我说:“不管是早还是晚,最终孩子用上了这种康复方法,最好的结果是,这种康复方法在孩子身上是有效果的,这是家长最欣慰的事。”你说:“那倒是。” 。即使没有送别,祝福却是真挚的,愿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即使不会一路坦途,但是我希望你能一路高歌,最终迎来漫天遍野的一片繁华或一片云淡风轻的淡然。祝好,握手。

3月31日,参加了湖州全市孤独症康复知识培训班,全然是一个学生,空杯心态,认真的聆听。

江博士,学养深厚,不辞劳苦,千里迢迢,带来孤独症最前沿的科研成果,和异域他乡对自闭症接纳程度和接纳方式。对独特的、异己之人的接纳程度也是社会文明程度的一种体现,起码也是一种理念层次的体现。江博士对自闭症诊断方式、治疗的趋势和方向;身心灵医学,营养医学、脑发育、科学备孕等主题一一剖析,娓娓道来,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人受益匪浅。在这个讲座中,捡来了很多宝贵的珠子,我要把它们串起来,保存好。先除旧再建新,先除有害菌,再养有益菌;健康宝宝来自于健康父母,要做父母就要提前准备。卢梭说,孩子生而为孩子,但父母却并非生而为父母;你如果是自闭症的家长或者老师,你要帮助自闭症患儿,那你就要走进他的世界,把她带出这个世界。(这句话也适用于心理咨询,甚至适用于人际良好的沟通);整合医学中强调以人患者为中心,先寻找发病的根源,而不是去表面上去消灭症状,这一点跟精神分析流派有异曲同工之妙,心理咨询中是以来访者为中心,寻找来访者痛苦的童年阴影,挖掘深层的潜意识,其实也是挖掘病源。自闭症儿童康复的成功来源于父母的不放弃,其实对任何孩子来说,家庭教育,父母对孩子的教育都是非常之重要的。归零学习:观念改变,态度改变,行为改变,习惯改变,一步一步深化递进的关系;人生是选择来的,健康也是自我的选择,一天中有三次选择健康的机会(吃什么,怎样吃)一年有1000多次选择健康的机会,你选择了炎症食物,还是非炎症食物;赤脚有利于大脑的发育,这一点我回到家就讲了家人听,为什么赤脚有利于大脑发育,还决定以后要把地板擦赶紧,让孩子赤脚走路,哈哈。总之,听了江博士的讲解后,对自闭症的整合治疗,对健康生活方式有了全新的理解。俗话说的好,新的知识是建构在旧知识的基础上的,由于自己知识有限,对江博士的报告理解程度也是有限的,一些陌生的概念有很多,比如,肠脑轴,精制糖,营养空窗期,但是随着我知识面的拓宽,在回头翻看笔记,应该会有全新的理解。生活科学化,科学生活化,真的值得玩味。

邵医生,医者仁心,深耕医疗行业二十有三载,对自闭症的发病率,诊断筛查方式、临床症状,自闭症患儿青春期危机以及家长的忧愁、早期干预的原则,个体干预的方式,整合治疗的方式以及注意事项等等,如数家珍。临床医生的严谨态度表现的淋漓尽致,血小板4000-10000,中华儿科杂志,自闭症专家共识的内容是不是的脱口而出,佐证自己的观点,表达自己的态度。哎呀,自闭症专家共识,我都没看过,有点惭愧的,的确应该去弄明白上面的内容。邵医生运用整合疗法帮助了很多自闭症儿童在康复的过程中取得了明显的疗效。他举了很多个案,每个个案的症状表现,康复周期,康复效果的表现,一切的来龙去脉都交代的很清楚,给人一种,医生对患者是一种全然的关注和关爱。这是医者的情怀使然,或者是一种责任使然,也许是两者皆有。邵医生有一种代入感,他为自闭症儿童家长的忧愁而忧愁,为自闭症家长的忧愁而钻研工作,分析症状,感叹自闭症儿童的青春期如何度过......坦率的医者身份,不欺患者,告知整合疗法中的饮食控制要在家中是难以实现的,听起来是残酷,其实是一种善待和良心坦诚以待,为这种坦率点赞。

康爸爸,受邀请上台发言,讲了自己带孩子求医的艰难康复之路,这种身体和心理的煎熬挣扎是常人难以体验的。庆幸孩子遇到了适合他的整合医学的康复疗法,庆幸孩子在一天一天地一点一点的在进步。曾经挣扎过的心总会归于平静,总会变得坚强,愿你们心里开出一朵无与伦比的花朵。

写完了,是的,2019年的3月,有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谢谢能有这次机会聆听大家的分享,我受益颇多。

四月你好。风继续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9.3.31咖啡冥想 财富目标:2019年6月30日之前升级灵魂伴侣,跟老公共同学习智慧,践行金刚智慧。脱掉...
    冰山轩儿阅读 363评论 0 0
  • 啊沙发撒飞洒发
    fghfghjfjh阅读 129评论 0 0
  • 人生第一次拉肚子,以前总觉得拉肚子有啥的,现在知道了,真可怕。
    我又没蓝了阅读 81评论 0 0
  • 1.明变。 校园里到处飘落着干枯的树叶。告诉人们,深秋已经来临。高二一日上自习课 ,同学都认真看着书,我也不例外。...
    牛德华12345阅读 200评论 0 0
  • 1、 从特种部队退伍后,我就进入了杀手这个行当。理由很单纯,来钱快。 或许你要站在某个道德的制高点指责我,那你最好...
    夜二郎阅读 2,619评论 71 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