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开启人生的第一次年度复盘

2017,我精彩地活过。

Part one:自我实现


一、我与杰伦之缘

①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2017年7月31日中午,我怀着凑热闹的心和朋友阿凉一起来参与《靠谱兄弟》的群演。下午三点多在等待开戏之余,我跑出来想上厕所看到后台围着一群人,问了之后才知道导演在筛选深入场地群演记者的人,一时热血之下,我便毛遂自荐,没想到还真如愿幸运地被选中深入拍摄内场,近距离地看到了杰伦、雨神萧敬腾和乒乓球世界冠军马龙的演戏。

      全程下来,和多位明星近距离接触了十个多小时。晚上的第一次群演经历,真的是比买了杰伦演唱会内场第一排VIP门票还更有价值!美中不足的是没法用手机近距离拍些照片。

成功入选群演记者,激动地和朋友拍照
“小黄人”群演记者合影

②达成阶段性目标,兑现给予自己的诺言

        2016年8月27日,我在石狮一中参加2016年度石狮事业单位统一招考,9月17日得知所报岗位分数排名第一,这一奋斗结果可以说是成为了我往后几年不论在职场方面,还是在生活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这奋发图强的心酸心路历程也许只有自己最能深刻体会,所以那时候跟自己说:一旦成功上岸,就一定要奖励自己17年看杰伦的厦门演唱会,而且还是要带着男朋友一起去(那会傻傻地以为只要公考成功了,就一定能很快遇到你想要的爱情,但现实并没有理想中的那么简单)。在乡镇政府工作的圈子并没有真正打开,虽然我一段时间里很努力参加很多社交活动,但所接触认识的人似乎不够或者不是你所想要的类型。

        本来因为在大麦网没能抢到杰伦的演唱会门票,黄牛票又加价加的太夸张不愿意买,没想到在演唱会临近前,单位同事愿意转卖抢到的两张不连坐的门票,因为朋友一直不相信到时候能调坐一起,结果就有了2017年10月27日晚上我自己一个人看的演唱会。

        有过和杰伦不到1米接触的群演经历,内心就不会再躁动着一定得买高价黄牛内场门票。虽然这次是在遥远的看台享受杰伦的演唱会,但我也是玩得很嗨,带着单发还有手机录了不少现场视频,到最后手机都罢工表示抗议了都,所幸在结束后还能开机滴到顺风车。录的视频可能还不如内场前几排人录的号,但是毕竟出自本人之手,总有不一样的纪念意义。

要相信自己一个人也可以很嗨!Julia说:要懂得哄自己开心。

二、自我超越

①打造可持续收入管道

        依稀还记得2017年1月,高中闺蜜秋从事银行工作,来我们单位帮忙办理业务,在交流的过程中,她知道了我不安于体制内朝八晚五拿着固定工资而想创造财富自由渠道的内心需求,便向我介绍了一个符合时代潮流的项目——TPS云集品跨境电商平台,这资讯来自于她常年在泰国做生意的嫂子,一下子吸引了我极大的好奇心。

      虽然当时闺蜜早在半年前便已注册了免费店铺,但是求安逸的她并未听她嫂子的劝早点启动这份事业,而是在我接触之后强烈的需求带动下,慢慢地,我们一起开启了TPS云集品的探索之旅,直到现在,我们仅仅通过分享平台利好这一个简单动作的复制,便在快乐消费的同时共同发展了一个近百人的TPS泉州团队发展分享群。

        在过去的2017年里,现在我达到是个人店铺发展到高级市场主管(Lv4),每个月有300美金的可持续收入,实现每个月免费消费的同时赚点小钱;而下面两个分店铺达成钻级市场主管(Lv3),每个月有近100美金的可持续收入,实现每个月几乎免费消费。

②试水自媒体

      之前受Sara影响,在慢慢克服懒惰拖延的心理障碍后,加上有运营公众号经验的朋友的耐心指导,在上半年我建立了个人公众号,当初的想法定位是:做一个分享我的个人提升平台,比如英语学习、好料分享、各种复盘乃至于以后成立家庭的育儿经等。目前的粉丝不多,主要都是自己身边的朋友,人的精力有限,每个人的生活侧重点不同,所以一时心血来潮就会认真地编辑推送几篇,但后面几乎没再去花心思打理了。

③微信群线上分享

        2017年6月开始,参加了三期Grace创设的创意挑战,结识了小助手全全,每次用心打卡记录都能得到她的大力点赞和评论,一次关于购物主题的打卡契机,全全给了我一个在创意挑战群里分享的机会,topic:分享经济浪潮之下TPS 的商业模式。第一次的线上分享,在简书上先写了文稿,再做了分享的思维导图,虽然存在一定的问题,但是感觉这也是一种非同寻常的体验。感谢前饥把我们每个人的分享语音做成了MP3模式,给大家留了个纪念,也感谢碳酸宝宝的主持带动气氛。

截个图mark一下~

        估计是觉得创意挑战的与众不同吧,链接到了五湖四海的优质文艺女青年,所以9月又付费报名参加了Grace的第四期个人成长集训营。当时群内的一个活动是鼓励值日生做线上分享个人职场,虽然2017年算是我比较忙碌的一年,在工作之余我经常身心疲惫到回宿舍就不想动,但是我还是想创造点其他东西,于是报名了,分享的topic:一名乡镇干部的职场内幕。和群内小伙伴都是隔着屏幕在对话,但仍然会有些紧张。这就是个人成长吧!

        21天的集训营,我确实很认真地过来了,每天的思考内容都花了不少时间在简书上码字,虽然很多音频课件我还没再去消化,但是我觉得有所受益,近期一定得再回头看看。闭营受到了Grace准备的小礼物《定位》一书,2018年3月打算看完。

仪式感还是需要的。

三、情感发展

        2017年8月8日晚上,参加了好哥们QK中国人寿石狮分公司金融发展部的部门周年庆,在饭桌上认识了他的高中好同学群哥。当时QK一桌同学只有我和Julia两个女的,性格open的我,和谁都能自来熟地聊天,哈哈.....没想太多,因为在交流TPS一事上,互加了微信。后面QK载我们到世贸附近的台湾口口冰请吃冰。那会和群哥聊了好些个人追求方面,事后他曾主动私信我推荐一书《乌合之众》给我看,后面发现自己当时刚认识似乎有点班门弄斧了都,在他以后研究生毕业后的就业方向主动语音给他好些个人看法,因为在深入接触后,我发现他是个博览群书、思想挺有深度的人,想的东西不比我少。

那会其实主要是想拍店内的灯饰,然后他不小心入境了。

      8月底他返校后,我们几乎没有什么交集也没有再联系。直到11月初,我一条朋友圈的积赞链接收到了他的一个点赞,那会经常加班做事的我正内心不堪重负,回家后主动问候了一下他,没想到就有了一场12月份说走就走的东北之旅。正因为有了这个契机,我隔三岔五地向他咨询旅游装备等,只有一面之缘的两人隔着屏幕慢慢地熟络起来了。

      而他真正开始走到我心里是在12月5号,我因为难过于哥哥晚饭那会对我和我妈的可怕暴力行为,打电话给JX和QK都没能给予我想要的帮助与安慰,而那晚在德辉starbuck里等看电影之余,由和群哥聊了句【人活着就是来受罪的,你同意吗】开始,我被他内心里的东西震撼到了,尤其是【如果有一天,你面对一个极其趾高气扬的生命,最该给予的就是同情,因为他的受苦比一般人要深。】之后,我发现我在心灵上开始对他有了大学期间对于湖南哥那样依赖的情愫,这是自从毕业后第一次遇到的人产生的感觉。

      12月20号到的长春,他来接机,这是第二次见面。他带我到朝鲜国开的国营仁风阁餐厅吃晚饭,带我夜逛吉林大学,第二天到莲花山滑雪,晚上到吉大校区附近学生街吃湖南菜,在一起相处了1.5天。东北之旅结束后,我发现自己越来越依赖他,喜欢主动咨询他很多方面的问题,他也都能很耐心地花时间和我交流,好几次微信聊到了凌晨两三点。我是越来越喜欢他了,几乎每天和他保持着生活上的联系。

      2018年1月19日他回石狮到2018年2月27日返校这期间,我们出来面对面见面11次。在2月14日情人节那晚,不知道是阴差阳错还是真的有心安排,我们两个单独出去相处了5个多小时,他跟我分享了他的故事,尤其是关于他爸爸生病那段经历深深的触动了我。其他都和他哥们、我闺蜜一起集体聚餐玩。

2017年2月14日晚上,我们在放牛斑喝饮品,没敢偷拍他,想记录下第一次喝放牛斑,拍到了他的手。

        只是令人心碎的是在2月27日那天早上,没想到他突然和我说他在年后几天里对一个多年的小学同学有感觉,闺蜜们都觉得我可以放弃他了,但是,我发现自己的心经常不听使唤地还会主动去找他聊天。也许,时间会是最好的解药,能够冲淡一切。当然,我也希望在群哥玩够了活得明白了,我们真的能在一起,我们彼此没啥秘密,清楚彼此内心最大的阴霾,我觉得能够交到一个走心的人真的很不容易。

2017年12月21日,滑雪那天,感觉我俩都害羞没敢合影,倒是装备合了个影。哈哈!

Part two: 职业发展


乡镇政府工作

      乡镇干部体制内的职场规则:每个人都要做两项业务,除了那些在围城里呆了十几二十年的老干部老油条们可以任性为之,只挂一个业务。初来乍到的小嫩鸡我被安排在国土所之外还兼做计生工作。新手上路,很多事情都不懂,当时只记得各路同事说的一句“一入计生就是个坑啊”一直在我耳边盘旋,所以也心生怨气了好久,常言道:相由心生,当时几个月内忙碌于适应计生负责业务、加班各种检查还有征地各种加班,让整个人的面貌呈现出了一副没以前在鸿山那样年轻活力漂亮的憔悴模样。这是据原单位好同事的一直反馈,而且还胖了,所以在3月份我下狠心在泰禾广场迈欧动力堡健身会所办了卡,坚持锻炼。

        吃公家的饭,你就要适应公家饭碗的游戏规则。领导让你走东,你要是自作主张想走西,只会招致领导们对你的不满与差评,鲜活的例子就是我不堪前计生办主任安排的重任,一次主动请示镇一把手书记,表达想减轻点工作的想法,因此没能给他留下好印象,而且多次在会上没指名道姓但把事情拿出来调侃讽刺我是新人,拈轻怕重啥的,真的是欲哭无泪!

        计生工作不难,就是平日繁琐了点,需要每个月和各村计生管理员阿姨啰嗦报送一些没啥意思的报表。说实话,我得承认我们国土所所长为人是小气了点,但是在做事这一块还算挺照顾我的,知道我忙碌于计生,国土所很多工作能不安排给我就不安排。

        2017这一年来,国土主要负责:A、群众房屋翻建手续红线图绘制和审批,至于需要送至市里的个案我们所长还是会亲力亲为(这个确实需要我感谢)。B、镇级工程项目备案;C、日常和分管领导同事一起走访企业或民房建筑安全生产,临检做些相关材料。

        计生办(从3月—11月接手YY的技术服务8个月)主要有:

A、人流引产手续审批——这个业务我还挺反感,因为未婚的我经常接触需要被流掉的小孩的各种材料,难免心生恐惧;另外,当时特排斥的最大缘由就是一直觉得自己出身理工科,对医学几乎不懂,何以给群众判断能不能流产,虽然实践证明按规则办事,也不需要太多医学方面的知识。B、孕情服务——访视与监测+高龄孕产妇的随防跟踪(这个老坑,即便我真的很花时间和村里的校对,两次计生检查还是都在这上面被市里的老干部郑鸿扣分,她和杨朝旭大叔不同,完全不会照顾我是个从零学起的新手)C、药具管理——算是见识了不少避孕药品和套套,虽然已经到了晚婚晚育的年龄了,但是在这生理性方面我还是很空白,接触这些东西还会害羞。D、五个行政村的计生专干——没什么意义的职务,而照本宣科的领导就是不愿意撤掉。

Part three: 财务状况


一、记账方面

        因为家里并不是那么的富裕,所以从小到大我都是一个善于精打细算、规划生活的妹纸。每个月我都会坚持用Excel表格记录分析:个人的收支总体情况 + 每个月的大致工资安排 + 将挖财APP每天记录的开销整理到个人生活支出明细表(这样便于我了解大部分的钱花去哪儿)。

二、投资方面

①规划家人的商业保险

      在看完了《贫穷的本质:我们为什么摆脱不了贫穷》一书,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保险保障对于一个贫困或者一般的家庭是何等的重要!谁都不想因病致贫,但是我发现现实生活里很多人都会忽视商业保险的存在意义,遇到重大疾病或者生活困难时,才会悔恨过去没有这样的忧患意识,投资点小钱,化解风险。

      孟子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毕业快三年的我,并不没有多大的能力或经济来源可以支撑得起往后家庭可能出现的任何危机,而父母就是那种辛苦的打工仔,文化程度低的哥哥也没法奢求他能有多大的改变创造多大的收入来养家,所以目前还单身的我一直抱着很强的危机意识,将年收入的近20%投资规划家人的基本商业保险。平安是福,我觉得自己投资的还是一份心安理得,谁也不知道意外和惊喜哪个会先来,未雨绸缪一直都是我的处事风格。

②TPS跨境电商平台

        铁饭碗的好处我就不赘述了,我可以算是我们四口之家的顶梁柱,但是朝八晚五的轻松工作带给你的是有限的收入,它没办法让你做更多的事情,实现更多的人生目标。俗话说的好:一个女人干得好还不如嫁得好。但是,前提是你能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在这个对的人还未出现之前,作为一名如汉子在奋斗的女子,我一直都不敢懈怠,努力地探索其他可以创收的渠道。

        所以,才会有加入TPS跨境电商平台,包括我自己在内每个人都不喜欢被销售,故我能理解在这个团队建立的过程中遇到诸多困难,很多基于面子申请了个免费分店铺在你下面,然而你要再想方设法地说服他们成为你的线下,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论话术的重要性!

        言到此处,我还是挺感激一直信赖支持我的社会大学闺蜜Julia,我们相识近三年,但关系已经铁到不行。在我和她分享一些包括TPS之类的事物,她首先都会选择相信。时间告诉我:她是那种你说一她不会轻易去怀疑是二的人,完全不同于某种表里不如一的人,后者经常会给你对友情带来质疑。所以,后面我选择放弃后者的友谊,只爱值得去爱的人。

Part four: 个人成长


一、线上课程

      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最不缺的是知识,而稀缺的是注意力。如何有效或高效地分配你的精力成了当下大家思考并想解决的话题。2017年我一直想追求的就是如何更高效地生活,包括阅读质与量、如何更理性正确地思考人生等。

      当时,在他人的引荐下,参加了Grace免费的创意挑战活动,结识了不少新时代的励志文艺女青年。因为想和各路大神继续学习看齐,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所以说服自己付费报名了后面了解的Grace创设的21天个人成长集训营和百日生涯营这两个课程。虽然精力有限,管理不够高效,百日营没能坚持下来,但是我确实从21天里学到了不少,剩下的就是靠自己花时间去消化了,然后有需要再接着报名课程学习提升,不然报再多都是浅尝辄止,对我而言,也是没啥效果。

参加Grace课程认识的盛璇小伙伴,2017年12月10日和她在厦门第一次面基。

二、个人提升

      2017年的读书量和观影量只完成了年初为自己设定的一半,get到的点是:我还是比较浮躁,没能静下心来博览群书,更别说养成多输出书评、影评类文章这样的微习惯。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知道自己的内心深处对于阅读这一事的质与量追求还是有一定的期待的,望18年能自我超越,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7我主要的学习方面还有:通过喜马拉雅、YY语音等渠道,学习分享经济模式下的经济形态【美乐家+TPS电商平台】的经营与营销策略;收听iPhone手机自带的【我的播客】APP节目——《跟着Lily一起环游世界》+《潘吉Jenny告诉你:学英语 聊美国》。

Part five: 朋友与重要他人


        在过去的2017年里,我并没有养成定期断舍离手机里信息(比如照片、视频等)的习惯,但是,庆幸的是手机里下载了百度云网盘,我设置了在wifi环境下自动上传备份手机相册里的照片。所以,在2018年初,我花了一段时间整理网盘里自动备份的照片,发现这一两年里颇有花时间深交的挚友一直都是这么几个人:Julia、新哥、清哥、敏如妹。

2017年9月23日,我与Julia一起参加泉州月亮湾沙滩公益跑。
2017年9月2日,身边挚友于中茂生态农庄一起为我庆生。

        我很感恩自己的生命里有他们的参与,在单身时光里也不会感到寂寞孤独。我相信:不论男女,一段和谐关系的经营,如果你们的磁场能量足够同频的话,就不会害怕出现任何矛盾破坏你们的关系。

我与Julia毕业两周年庆写真~希望2018,我们一起遇见想要的爱情,以后真能如愿一起结婚!

Part six: 家庭


        在还没成立家庭前,目前对我来说重要的家庭关系有:年过半百的父母、三十而立的哥哥、远在湖南的外婆家、不断成长的侄女、良亲益友的雯妹纸。因为现在的家庭状况仍处于解决温饱的阶段,对于父母毫无理财观念,常为月光族甚至摆脱不了小额负债的哥哥,我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会努力先帮他们规划人生基本商业保险,通过发展TPS跨境电商平台,每个月为家庭添置柴米油盐酱醋茶一类的家用品。

2017年11月12日,兑现诺言:带俩侄女做世贸摩天轮。

        因妈妈早年的不幸遭遇,导致了我和哥哥童年里对于外婆家的记忆几乎空白,但是佛曰: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后世果,今生作者是。所以,经过不断地自我修炼、自我超越的我都会坦然接受目前的一切,我更会一直信守诺言:每年至少一次飞去湖南探望年纪较大的外公外婆,关心舅舅舅妈、表弟表妹,然后每年都会帮他们好好拍照,并和他们合影,以后做一个纪念心路成长相册集。

2017年国庆假期,和家人们于韶山合影。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且行且珍惜。

Wuli家可爱、漂亮、聪明的涵侄女,希望她在嫂子的庇护下继续快乐健康成长!
2017年5月20日,我到涵侄女外婆家和她一起玩。

Part seven: 健康

        2017年初,因为过了个年变胖了很多,惨遭身边的亲朋好友各种嫌弃,所以在3月底我用信用卡办了一张2年期的泰禾广场动力堡健身会所会员卡。办卡的前一两个月,我保持着很勤快的频率,常常下午下班后简单吃完晚饭就会骑着小电驴赶去市区锻炼,经常保持着两三个小时的运动量,主要的项目有:瑜伽+汗蒸+跑步+器械。但是,后面因为共富路征地+计生业务各种迎检工作需要经常加班,健身的次数明显减少。一年下来只完成了53次,这和我对自己的要求还是差比较多,望2018年能更加自律!

健身房里汗蒸时的自拍~
在跳操房里的倒立。

        除了平时的健身,一方面出于丰富单调无聊的体制业余生活,多交点朋友,寻找真命天子,另一方面出于确实想减肥塑形,所以,2017年里我前前后后参加了四次健身跑。这也可以说是种健康、向上、阳光的生活方式吧,趁年轻还能折腾,我愿意这般地活着!

2017年4月2日,晋江金井徒步小伙伴们的合影。
2017年5月6日,石狮世贸摩天城荧光跑。
2017年5月13日,穿越厦门城市定向跑。

Part eight: 娱乐休闲


        英文谚语:All work and no play makes Jack a dull boy. 所以,2017年单身的我,除了平日里的工作之外,我也喜欢通过各种娱乐休闲活动为自己的生活增添色彩。时而和好朋友看电影,时而参加谈天说地群里组织的节日活动,时而附近城市游。在此分享几张图。

2017年3月,和高中闺蜜德化桃花岛一日游。
2017年5月,鑫弟带我玩福州鼓岭。
2017年6月,石狮永宁郭坑生态园野炊。
2017年8月,好朋友玉婷家过七夕。
2017年10月,湖南之行——和家人一起玩韶山。
2017年12月,东北之旅——冰雪大世界。

                                     2018年的期待

                                                         ①想象要狂野,预言要自证!

                                                  ②不断地新陈代谢,不断地自我成长!

                                                                                     ——定稿于2017年3月14日白色情人节   吖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72评论 25 707
  • 前段时间的端午节是父亲的三周年忌日,原打算写一篇纪念父亲的文章,可是不知为什么却又迟迟不能下笔。对父亲的感情很深也...
    从此新生阅读 1,241评论 3 3
  • 1.因为前面的挫折,所以主动寻找,找到了现在的理财和心理学方面。 2.通过学习,最近最重要的感受就是分清了哪是自己...
    炙星火阅读 267评论 0 0
  • 今天6:00起来开始看书早起,预想去跑步,然而没有: 1、起来看到发起来的面粉,就把包子蒸下去了,味道不甜,是不是...
    rainbow_72dd阅读 194评论 0 0
  • 夜 被冰凌封住了嘴巴 躯体在炉壁上微弱呼吸 思维 在墙上涂鸦 乱七八糟的素材 没有主题而言 鸟儿的眼 呈现一道白色...
    挑夫阅读 422评论 24 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