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那个我曾爱过的少年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千若鸢

遇见你,是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事;离开你,是我做过最正确的事。

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阴

这辈子,最幸运的事便是遇见了你。这是我常对别人说的话。可是不管再怎么说,他人终是不明白其中的含义。

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得,正如我。

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便已照亮了我的天空,从此只看到了你一人。

-01-

我从小生活在一个父母离异的家庭里,极度缺乏安全感。

打我记事时,在家里见到最多的事情就是父母的争吵,三天一小吵,两天一大吵,每当这时,我就默默地呆在房间里,我知道我没有办法制止,或者会引祸上身。曾经我尝试过调解,没想到引起了他们愤怒,进而把战火燃到了我的身上,后果便是我遭到了他们的暴打。

在我八岁那年,他们终于爆发了。不足一个月,他们就签署了离婚协议,办完手续后相继离开。而我一人被留在在了姥姥家,后来舅妈收留了我。可是舅妈也有自己的儿女,对我自然不如亲生般。

所以对他们而言,我只是个外人。

从此,我便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可不管你再怎么低调,总会有人看你不顺眼。所以从我小学起,身边就会有人说三到四,或者当成玩笑来娱乐。

于他们而言,不过是饭后茶点。对我来说,确实深深的伤害。

我从不与他们理论些什么,因为我知道与他们是讲不通的。我只好装作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一心投入到学业中。

上帝关闭一扇门的时候,总会打开一扇窗。

后来我以优异的成绩,一路升到高中,为的就是有一天能够逃离这一切。

-02-

遇到你之前,我是从来不相信爱情的。

许是儿时父母不幸的婚姻留下了阴影。所以我对于爱情从来不抱有希望,也从没幻想过能有个白马王子,更没幻想过有个盖世英雄的意中人,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云彩来娶我,架着五彩祥云来接我。

对于爱情,我亦是恐惧的。

高一那年,曾被一个男生追求,至今仍是我的噩梦。那时,我还是是班里只知学习的女孩,对于男女之间没有太大的概念。所以当我们班长对我表白时,我除了惊奇没有别的感受。

此后,对于这件事我也没有放在心上。但他有时会动手动脚,例如给我发作业,顺便摸下我的手,班里没有人时,揉下我的头或是捏下我的脸。我并没有太在意,或是选择了容忍。

倘若,当时没有任由他的胡作非为。后来的事也许就不会发生了。

那天是体育课,老师没有来,所以同学们就自由活动了。我一向不喜热闹,准备拿着书找个安静的地方学习。这时,一个女生过来对我说,班长有事找你。我愣了下,女生又接着说道,好像是关于奖学金评选的事。

我顺着女生指的方向走了过去,在入口看到了班长。他示意往里面走些,因是白天的缘故,没有开灯,显得有些黑。

刚开始,他在说这次奖学金的评选问题,大概意思是他在老师面前有着绝对的话语权,我并没有理睬他,他有些愤怒。他用双手抓着我的手,把我抵在墙上,质问到我为什么不接受他。我有些恐慌,想要挣脱,可是一个瘦小女生怎能抵得过一个强壮男生呢?

我的挣扎,更是激怒了他。他不管不顾地亲了上来,用香肠似的嘴在我的唇上蹂躏,又用一只手控制住我的手,另一只手偷袭到了我的胸部。我有种屈辱感。用尽全身的力气推开他,可能是他分心了,一不留神被我溜了出去。

我从来没想到在如此纯净的校园会发生这种事,而我就是受害者,也没想到他会做出这等禽兽之事。这件事发生后,我没有告诉任何人,只是变得更加沉默。

从此之后,我便再也没有奢求过爱情,直到遇见了你。

-03-

我想大概是上帝看我太可怜了,便派你来拯救我,不然你长得怎么如同像天使般呢?

你的出现,是源于班里叫嚷着有我的信件,这年代,寄信的人已经很少了。所以刚开始我以为只是玩笑,直到班里的人把信传到了我的桌面了。

收信人上,龙飞凤舞的三个字是我的名字。我第一次发觉,原来我的名字可以写的如此好看。寄信人一栏的名字,我并不认识。后来才知道了,那是你的笔名。

我打开信,上面昵称让我有些别扭。阿凉,凉是我的字,但从来没有人如此叫过我。我本不愿看下去的,但耐不住字体的好看与好奇心,我看了下去。

看完之后,我知道了你的故事。

不知道你是何时注意的我,但你把我当做了一个倾听者,好似我们有些相同的经历。于情于理,我都应该给你回信。所以,在信中,我告诉你要忘记过去,重新开始。其实这些话也是在对自己说。

你收到我的回信时,很是高兴。从你再次给我回信中可以看出,那种喜悦之情全都洋溢在了信中。

其实,在高三毕业前,我始终没有见过你。我们始终保持着信件的联系,大多谈的都是学习,偶尔会加着生活中的琐碎之事。除了第一次是我安慰你,给你建议之外。其余基本上都是你在听我说。

许是那粗犷的字迹和字里行间显露出的温情感动了我,我第一次对别人产生了信任与依赖感。

也或许是曾经受过伤害的缘故,那颗心渴望得到关注与爱恋。我不明白对你产生了怎样的情愫,只是每次收到你的来信时,我都会很开心。

高考之后,我接到了你的电话。当然我并没有告诉过你,许是你从别人那里打听来的。你约我出去见面,地点在茶馆。

我有些忐忑,上次的阴影尚留在心中。但于你,我不知该如何拒绝。所以,我赴约了。你和我想象中的模样很相似,有种历经沧桑的感觉。也是,你是在大学上了两年后,又回来复读的,于我而言,自然有沧桑感。

第一次见面,说了些什么?现在我是记得不太清,只记得你很绅士,然后谈了些关于高考的事,大概也就这么多。

这是高考前夕,我们的故事。

-04-

如果事情只到这里,恐怕也就真的好了。

如很多人猜想的那般,我们恋爱了。第一次见面后,我们的联系多了起来。似乎,我对你卸下了所有防备。

高三毕业的那个暑假,我一个人去了陌生的城市里找工作,打算为以后的大学攒点学费和生活费。

你知道了我一个人去了以后,很是不放心。便紧跟了过来。我去车站接你的时候,你紧紧地抱着我说,我不会让你一个人离开的。

你告诉我说,你给你妈妈讲的是你来体验生活的。也是,你妈妈肯定不愿意他的宝贝儿子去外面工作。暑假工其实并不好找,但你还是找到一份很累,但薪水不低的工作。

那段日子,似乎又回到了高三。只是这时我们都忙着工作,忙着挣钱。我们也只有在空闲的时间才能通过手机联系。工作的地方,相距并不远。所以我们一般一起吃午饭,有时也在晚上相聚,只是晚上的时间更少,不是你加班就是我加班,其实你是没必要这么拼命的。

我曾经拒绝过你的给予,理由是你拿的还是父母的钱,所以我不需要。如今你这么拼命,大概是为了我吧。

我们的生活简单又平淡,我想大概这就是别人常说的平凡的幸福吧!

只是没想到幸福这么容易破碎。一天晚上,我本是想给你个惊喜,但是在你居住地方的不远处,我看到你和一个女生拉拉扯扯。

我感觉到浑身发冷,似乎尝到了背叛的感觉。我说过,我是一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人。看到那一幕的时刻,我便认定了你是我们感情的背叛者。

我有意去疏远你,电话不接,信息不回。你去公司找我,我也装作不在,你晚上去宿舍找我,我也整宿整宿的不回去。后来,我直接办了辞职手续。

但终究你还是找到了我,在车站,当初我迎接你的地方。

只不过几天,你变得不修边幅了,你拉着我时,我反射性地挣脱开了。你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低着头问道,你怎么一声不吭就离开了?你知道我多担心吗?我是不是哪里做的不好啊?

我笑了笑说道,没事,我家里有些事,需要回去一趟。不要忘了我们报考了一样的学校,到时候学校见。

你相信了我说的话,又去买了一大兜零食提给我,碎碎念念的叮嘱了好多,走的时候使劲的冲我挥手,却不曾想到这会是我们最后的见面。

-05-(后记)

其实,是我骗了他,家里根本没有事情。

我也向他说了谎话,报考志愿时,我根本没有填那个学校,事实是,我根本没有填任何学校。

原本没有想和他谈恋爱,只是怕心中留有遗憾。

一直想找个合适的理由与他分手,所以那个女孩是我打电话让她来的,她是他的前女友,想给自己一个离开的理由。只是没有想到他仍然这么执着。最后,我还是不忍伤害他,编了个善意的谎言。

我得了癌症,是霍奇金淋巴瘤。

高考前夕发现的,所以大学志愿上我没有填任何东西。

在我回家后拨通了一个从未打过的电话,是远在另一个城市的爸爸。

我平静的告诉了他这一事实,他对我的关心超出我的想象,他帮我订了去他城市的车票,派人来车站接我,送我去医院进行检查。

只是从头到尾,他都没有出现在我的面前。

如今,我还在医院接受治疗。我不知道未来还能有多少日子,但我并不害怕死亡,因为你已经璀璨过我的生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6评论 0 11
  • 第二章 变量和简单数据类型 第三章 列表 list
    SongLiang阅读 211评论 0 0
  • 夜深人静的时候,总是喜欢从床上坐起,眼睛直直的看着窗口,脑子里一片放空,不知过了多久,又慢慢的躺下,缓缓睡去。曾经...
    愿做一只猪阅读 1,115评论 4 9
  • 面向对象的三个基本特征是:封装、继承、多态。其中,封装可以隐藏实现细节,使得代码模块化;继承可以扩展已存在的代码模...
    Temple_Li阅读 358评论 0 0
  • 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关于这句话,元芳,你怎么看? 小学的美术课上,一个同学向老师告状,说他同桌不借给他...
    Q小喵阅读 283评论 16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