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聊狐异

我的家族是个书香门第,所以从我稍微懂事开始,我就知道我每天不断的在阅读各种书籍,从小只要有空就开始看书,经史子集,在严格的自我安排下,很有计划得阅读诸子百家,历史,文学等各种文化。时至今日,我依然很感激那阵子的高压,令我一直受益。

一九九六那一年,对我来说是难以忘记的一年,我从太湖回来,经历了人生最愉快的三天三夜,那一天起,我开始涉猎起儒释道的宗教文化。潜心开始研究起佛道里面的各种玄妙。

二零零三年,我学校毕业,那时候我看《易经》已经多年,这是不得不令我感慨的一本绝学,我看了多年都没有看懂,自小我的自学能力都很强,大部分书我都是自学下来的。可是这部《易经》是我第一部看了多年都没觉得自己看懂的书。直到我遇见了我的师父。

师父是个很低调的道士,寥寥数语就改变我整个人生观,世界观,认识观。甚至改变了我孤傲自负的性格。然而,那年也发生了一件令我一生都忘不掉的事。(为了避开曝光,我把以下几个城市以字母ABC等来代替。)


狐妖

那一年,在中国沿海,我所居住省内,一个比较内陆的城市A,这个城市很出名,有道小吃遍布全国。这里发生了一起极为震撼的事。

在这个城市里面,住着一个刚刚成年的年轻混混,这个混混每天游手好闲,虽然长得眉清目秀,但是不思进取,总是赌博打牌,惹是生非。然而,有一天晚上,他一晚打牌赌博,竟然一晚赢了八百万人民币。真是乌鸦变凤凰,八百万在当时,已经是一笔不小的金额。

第二天,青年很自豪的将所赢来的钱拿到银行去存款。然而钱有了,下一步,车子和房子才是人身份的象征,这青年前往房地产公司,订购了人生的第一套房子。然而又奔向4S店订了同样人生的第一部汽车。

然而,就在青年走出4S店的时候,他遇见了一名游方道士(化名甲道士),甲道士对青年说:“小伙子,你最近是不是感觉运气特别好,赌运亨通,横财运势旺盛啊?不是好事哦,你是被鬼附身了。得处理啊,不然赚钱越多,生命越危险哦。”

甲道士这么说,青年很是紧张,自己确实最近赌运很旺,这道士都能知道,可见这个道士好准啊:“那道长,这个怎么办?你看多少钱,帮我驱鬼吧!”

甲道士很愉快的答应了,于是青年带着甲道士到自己家中,然后开坛设法,开始祭祀起来。可是,就在甲道士做法的过程中,发现甲道士越来越紧张,汗流浃背,突然甲道士喊了一声“快跑!”然后,转身就跑了,竟然连钱都没收,转身就溜了。

青年很是讶异心想:就算甲道士是骗人的,可是就跑,也没拿钱,难道是鬼太厉害?抱着这样疑惑的心情,青年一夜都没有好好睡觉。然而,第二天醒来,青年来到洗漱台的时候,差点没吓晕过去。

全身长满了六公分长短的白毛,密密麻麻,从脸到身子,到处都是。青年很害怕,不敢出门了,当时很多朋友很好奇,都主动提出要到家中来照顾青年,没想到来家里照顾青年的朋友们,竟然当头夜里不分男女,裤子全都被脱光了。这一下,所有人都害怕了,大家都跑了。

青年很惆怅,不知道如何是好,有朋友临走时说:“你这是家里闹鬼了,我建议你快点去请些道士和尚来帮忙吧,我们可不敢多呆了。”青年在束手无策中,赶紧就去联系道士和尚。那时候,他第一次打电话给我师父。

可惜很不巧,那时候正是我师父第一次到我家中传授我一些本事,而我所在的城市离A城市有三百多公里。我师父听完青年的诉说,笑笑的拒绝了,其实师父也说,他当时压根就不相信有这么神奇的事。是的,没错,我也笑了,因为我也不信,虽然我研究宗教,可是更多的是研究宗教中的哲理,我本身就是无神论者,更不信鬼怪一说。

青年很无奈,但是还是请来了一些名门道长和和尚大师。这些人,有的布阵,有的开坛,有唱诵,有念经,有念咒,有摆风水,悬挂桃木剑等,但是都失败了。当时有人提议:“你去刺青吧,在背上刺青一尊钟馗,钟馗乃鬼的克星。”很快,青年忍痛刺青了一尊凶巴巴的钟馗,可是灵异再一次发生了。

青年第二天起床后,背上刺青凶脸的钟馗竟然笑了。变成笑脸钟馗。这一下,所有人都束手无策了,然而,青年的身体第二次起了变异,背上的骨头突突崛起,然后整个人驼背起来。原本俊俏的小伙子,如今变成像个猥琐驼背的可怕老头一般。

青年真的无计可施了,他只好再拨动我师父的电话,我师父45岁下山至今,在当地打造出极大的名望。那时候在那几个城市,几乎没人不知道我师父的能力。不过,或许是青年的缘分到了。他这次打电话的时候,师父已经离开我家在回来的路上了。而我正是开车送师父回去的人。

师父接完电话转头问我:“还是那个青年的事,怎么样,有没有兴趣,你敢不敢跟我去瞧个究竟?”

我笑笑的回答师父:“很有兴趣,我压根就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所以我也很想亲眼见证一下鬼附身是怎么一回事。”

师父:“那你到时候可别吓坏了?”

我:“肯定不会,走吧,A城离师父住的也就二十公里,很快就能到。”

于是我们很快就来到A城,出了高速出口,师父打开电话给对方拨电话想问确切地址。

这时候,又发生一次灵异:

“呵呵呵呵,黄师父吗?我知道你的大名,我劝你不要多管闲事,否则不要怪我不客气。”电话的另一头响起一个很妖媚的女性声音。

在听到这个声音后,师父当机立断的改掉电话。然而,这时候再一次发生灵异,师父的电话竟然就这么坏了。Iphone3,那可是当时最新款的手机了。

师父拿起我的电话,又打了一次电话。不过,这次就没出现意外,接电话的那个是那个青年,青年说刚刚电话没有响过,师父也不多言,问清了地址就往那边开了。路上,我们心中都有一丝诡异的感觉。

途中,我看见一家佛具店,我就停了下车,然后去购买了一些纸钱和香。然后很快就来到青年的家门口。

当时并没有人来迎接我们,然而门口诸多道士和尚让我们一眼就知道这就是青年家,我跟在师父的身后往里面走,师父手上本来托着罗盘,而我则拿着我买的香和纸钱。这家人屋子里面贴满了咒符以及一大堆驱邪的道具,越看越是诡异。

我们二人走着,来到一扇悬挂着桃木剑门下,突然桃木剑不断的旋转起来,转得飞快,简直跟电风扇一样,而师父手中的罗盘指针亦是如此,转个不停。我当即有些紧张,就在这时候,我手中的香和纸钱,竟然突然燃烧起来了。我承担,我当时怂了,第一时间丢弃手中的东西,转身跑了出来。

师父看我跑了出来,心中明白,就跟出来:“我说会吓到吧!”

我:“师父,太邪门了,我真不敢进去了,我手上的香和纸钱都是我买的,没经过别人手,始终是我拿的,如果说江湖术士是骗人的,那么这个一定假不了,我不敢不信。”

就在师父似乎要说什么的时候,那个青年出现了,他出来迎接师父。

而我,我又一次犯怂了,看见这个青年的瞬间,我吐了,狂吐。太恶心了,我从没见过长这么恶心猥琐的人,而且还感觉眯着眼对我笑。

当时师父只说了一句:“九天狐狸!解决不了!”

师父说这句话后,那个青年蒙了,拼命的缠着师父想想办法,师父想了许久,也没办法:“我们凡人修行个几十年,怎么斗得过修行近万年的她?”

不过师父最终依然敌不过青年的缠磨,最后提供了一个办法:“唯一的办法,也只能试试,那就是供起来。好好供奉她!”

青年马上点头答应,让师父帮忙设置坛位。

师父也答应了,就在师父设置坛位的时候,发生了一些小插曲,那些道士们,要给师父传功。师父拿了一捆筷子,让他们每个人拿一只说:“你们每个人都去立筷子,如果筷子能立住,可以领红包,如果立不住证明没有功力,自觉点赶快离开。”于是这群人竟然都跑去立筷子了。

然而,当时为九天狐狸立牌位的时候,青年不知道,竟然立了一块蓝色的牌位,结果当天夜里狐狸大怒,还臭骂了师父一顿。

第二天,师父赶紧又来到青年家,帮青年把牌位换掉,改成黄色牌位。果然不出所料,又隔了一夜,这个青年身上所有异样的症状都好了。恢复那个英姿飒爽的小年轻。不过,更神奇的是银行存款的八百万没了,只留下存折中那条记录。

银行都慌了,可是,电脑记录中查不到信息,只有监控中有这条记录。青年知道这一切都很诡异,也不敢多生事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师父对青年说:“你好赌成性,如果不改掉,还会感召来其他这类东西,你自己看着办吧!”

青年亲身经历后,自然不敢不信,从此洗心革面,从新做人。

而我呢,经历了这件事后,我再也不敢极端的坐井观天,这个世界有太多无法用科学去解答的诡异事件,我们应该不断的探索,接受这样的事件,从而认识到更远大的世界。


狐影

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幸福人儿]20170529学习力6期践行记录Day14 ✪白天在家大扫除孩子被孩爸带出去玩,一天没践行,晚上洗漱...
    金大地阅读 135评论 0 0
  • 喜欢一个人就像有个铠甲 又突然好像有了软肋…… 吃完饭后,小七和我在楼下散步,南方的冬天还算不上寒风刺骨,但是冷风...
    陆柿子阅读 1,572评论 4 23
  • 每个人都有青春,每个青春都有故事,每个故事都有遗憾,每个遗憾都有回味不尽的美 -《匆匆那年》 青春...
    blanche13阅读 148评论 2 12
  • 【韩喜文2017.10.10星期二】 好展馆让天下没有卖不出去的产品 好展馆让天下没有不能传承的文化 日精...
    韩喜文阅读 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