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王鼠狗的麻木日常

暮色即将四合,天气阴郁有中雨。

此刻正值傍晚6时,是青年王鼠狗的下班时间。手执一把黑伞,践踏着地上的雨水,王鼠狗面无表情地走出工作园区。

他的前后左右,还有彼此并不相识的赵前孙李鼠狗。啊,数不清的等等等。

面无表情的他们,大有一副生无可恋的架势。撑着样式统一的黑伞,即使到了下班时间,一种不知何去何从的荒诞气质还是由内而外地散发出来。

好了,不谈上班时间的王鼠狗,我们来谈谈下班后的这位青年。

作为一位男性,王鼠狗还没有女友。是,衣物日用品大多购自淘宝却不是淘宝model的他还不配有女朋友。

下班后的王鼠狗,第一时间是到公司对面的包子铺买几个荠菜或是梅干菜馅的包子充饥。时间不早了,免得不到家肚子就开始叫喊。

单身汉的日常通常不食人间烟火。

随后,伴着一同前进与迎面而来的人流,他会一边啃着包子,一边走向地铁。这死气沉沉的生活,没有一丝变化。偶尔,他连续几天碰到一个手夹细烟的短发女子,王鼠狗会被那女子于烟圈间性感迷离的表情吸引,甚至产生悸动。可他只会看看,闪亮的眼神不消几秒便会恢复哑光的状态。

是啊,终归不属于我,那样婀娜的身姿,那样可人的脸蛋,最终属于另一个世界的人。王鼠狗深知自己所在世界的局限。

王鼠狗生在农村,成长在城中村,身上是一股股浓浓的尴尬的城乡结合部气息。父亲穿梭于不同的工地赚些辛苦的零工钱,母亲则是一年换一家小工厂织布。

是,就是这种八线小城,他们这样的家庭贫穷,却又不会像一线大城市的贫民窟显得突兀。

是,就是如此的尴尬,可那有什么办法。

尽管如此,王鼠狗的家庭还是在各种产生于金钱或是其他鸡毛蒜皮的争吵中保持一种莫名的和平。所以,他自认也称不上不幸福,毕竟父母给了他能力上可以给予的大多数。尽管这种给予中暗含着急切的期待回报的心态,可王鼠狗也深知并不能反驳什么。

养儿防老嘛,穷人大抵如此。

这道理,还是王鼠狗读了很多书后才知道的。

以前,他还对父母的无能有所抱怨,也会在与另一个世界的比较中厌恶父母的索求。可后来他全明白了,从相信命运那一刻开始。

他是整个家族为数不多的大学生,无形的责任与期待压在他的肩上。所以,王鼠狗在自认倒霉的心态中,放弃了比较,全盘接受生活给予的一切。

你看,从工作园区到地铁口,尽管只是短短几分钟,王鼠狗还是想很多。毕竟,谁年轻时没有梦啊,是白日梦又怎样。

终于到了地铁口。地铁安检员用每天重复的手势和话语指示他进站,这对独自生活在这个一线大城市的八线小青年王鼠狗来说,最熟悉的陌生人还真是非他们莫属。

可王鼠狗并不能记得他们的外貌,只对声音有些许印象。这人来人往的城市,谁不是陌生人。

在轰隆隆的地铁声中,他等来了回家的X号线。下班时间,车厢还是那么拥挤。面对这拥挤的人群,偶尔,王鼠狗会产生希望车厢能炸些小毛病的怪异想法。

无聊的工作,孤独的生活,王鼠狗觉得一天最矛盾的就是在地铁里的时间,因为这段时间既拥挤得让人烦躁,却也能够满足他要求的趣味。

他会去欣赏对面几乎与他贴身的姑娘,进而去感受她的罩杯。

他会发现地铁里最流行的游戏是“消消乐”,这种游戏成功取代了风靡多年的“俄罗斯方块”。

另外,王鼠狗还发现用微信聊天的多数是女性,当然,淘宝也是少不了的。而男人们,他们好像多会看书或者看新闻。

印象比较深的一次,王鼠狗怀疑地铁里站在前面的女人是线下代购假药的。他看到女人在别人的朋友圈里复制了一段话,开头是“美国代购保健品”,在保存了几张广告图后,女人挑出一些上传到自己的朋友圈里,粘贴复制的文字,然后把"又特价啦"改成"月末活动开始了"、"¥34"改成"¥265",还有联系电话也改了,接着她点击发送,最后评论了一句话"我们不囤货哦"。

王鼠狗观察到女人不漂亮,没有化妆,穿着也很朴实,手里却是最新的iPhone7。

对这样的人,王鼠狗内心通常复杂,羡慕的同时却又嫌弃。

是啊,活着大概就是需要大型的不要脸!

可也就是想想,王鼠狗最终面无表情的下地铁,最终回到自己狭小的出租屋里。

这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是我想向全世界炫耀的珍宝,也是我心里最深最深的秘密。 加个小帽子好啦。和王先生的日常第一篇,就此完结咯。 写到第...
    黑眼圈美少女阅读 1,209评论 0 0
  • Redis字符串类型的操作 set keyname value [ex 秒数]/[px 毫秒数] [nx]/[...
    Dafanzi阅读 496评论 0 0
  • 又到了女性不管哪个年龄阶段都想入非非的日子:恋爱中的,考验是否把自己放在恋人的位置;结了婚的,考验随着容颜老...
    懂我笑容任阅读 129评论 2 4
  • 1.活跃 小张是银行工作人员。今天银行人少。不过还是来了一个人。 这人来到一个取钱的柜台处。他摸出一张卡,接着,递...
    玉闲君阅读 175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