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姑娘敦煌徒步那些事儿

一瞬间,就在一瞬间。一场梦,梦了一千年。一转眼,只是一转眼,梦已醒,却过了一千年。

泪眼婆娑中,我努力抬起头望向眼前的玄奘法师雕像,这一刻,只想五体投地,122公里,终于走到了终点,取得生命的真经。4天3夜,就像一场梦,我不舍醒来……

到达终点的49位队友
记得很久以前,听过一句话:世界上分为两种人,走过戈壁的,和没走过的。

两年前在微博上无意间看到行动派创始人琦琦分享她的戈壁行,就在我心中种下了一颗徒步戈壁的美好种子。2016年,二哥二嫂两人说走就走首次踏上玄奘之路的经历,更是给我的徒步沙漠之旅浇灌了一股清流,2018年4月24日,这颗种子终于开花结果啦。

成都-兰州-敦煌

我们成都小分队一行7人,从成都飞往敦煌,一路上小伙伴都比较兴奋,可是我内心却异常平静。

刚到达敦煌机场
2016年在南极,记得穿越死亡海峡“德雷克海峡”时曾经历过几米高的巨浪,我晕船瘫倒床上一整天,差点昏死过去。
2017年在转神山冈仁波齐时,海拔6000多米,第一天夜里在半山腰上高反,胸闷呼吸不畅,一夜无法入眠,以为一口气上不来一辈子就那样睡过去了。第二天早上遇到有史以来最大冰雹,差点失温冻掉手指头,丢了小命。

这三次是我记事以来感觉距离死亡最近的时刻,也是真正意义上让我对死亡产生恐惧的几次经历。而这次是我第一次徒步戈壁和沙漠,除了兴奋,我知道我们接下来可能更多会面临的是未知的困难和挑战,甚至死神的惊吓。

就算如此,那又怎样,我依旧勇敢的上路了,因为我知道这次徒步它会让我感受到我还活着,我的心在跳动。

剧透一个秘密:这必定成为我终身难忘的一次经历。第一次沙漠徒步,第一次“大姨妈”全程陪同,第一次4天3夜不洗脸不漱口丝毫没有形象可言,第一次过类似原始人的生活,第一次长时间暴晒,第一次吃这么多沙子,第一次在沙漠跳舞,第一次用双脚丈量122公里……

49人行走在玄奘之路
(一)开营仪式 
定位:敦煌汉华国际大酒店

开营仪式上二哥和几个领队小伙伴,都分享了他们之前参加徒步的收获,希望能带给大家信心,接下来这一路可能会遇到千难万险,可是既然选择出发,就没有退路。所以找到我们来徒步的初心很重要,这才是我们坚持下去的原动力。我开始问自己:我为什么要来徒步?可能我就是不习惯任何一种长期单一模式的生活,青春就是拿来折腾的,我得为我的灵魂找一个美丽的归宿。

塞外风光之一绝“鸣沙山月牙泉”

对,我不是说着玩的。为此,我提前一个多月每天打卡108大拜,为此次徒步圆满顺利而祈福,做好体力和精神的双重准备。可能因为信念足够坚定,晚上开营仪式上就突然链接到了玄奘法师,热泪盈眶。

每天坚持运动&打卡

晚上回到房间收到媛儿送我的天使水晶,她从印度合一大学带回来的,她说当初第一眼看到这个天使水晶的时候,一下就想到了我。所以这次我带上它徒步,我相信一定会有满满的能量护佑我。

天使粉水晶

我知道这次只需要尽情超常体验就可以,心中却也有了一个定位:清理,欢喜接纳所有发生的一切,开启我生命无限的如来藏。

动手打包行李,听二哥的话,只带最需要的生活必需品上路,否则只是在给自己增加负担。从第一晚就开始感受断舍离,放下,加油!

我打包的20斤背包
(二)day1 戈壁32公里
【兴奋-期待】

一大早,我们就上了一辆不知终点去往何处的大巴车,我们只知道是去徒步的出发点,可不知道到底是哪里,那里会是一番什么景象?而二哥二嫂特意保密,说不告诉我。我嘴角轻轻上扬,微微一笑,有点嘚瑟,心里却很享受这种感觉:这就是行走的魅力啊!当我们行走在路上,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我们会遇见什么样的人?又会有怎样奇葩的事发生?一切都是未知,神秘却让人向往……

我在月牙泉

拉上车窗帘,在宁静的音乐和车前进的颠簸中,我开始闭幕养神,养精蓄锐,我情不自禁跟着“生如夏花”附歌一曲,接下来竟是泪流满面。我立刻拿出备忘录记下了这一刻:

还并未真正启程    我已泪流满面
不是恐惧  也不是害怕
只有深深地感动和感恩
越是流浪去向远方 
越是珍惜回家的路
我的命太好啦
我对阿弥陀佛说
我知道我今天能重走玄奘之路
是您在召唤我
孩儿历经多少轮回    终于回家了
脑中浮现出老家坟前
梁氏家族列祖列宗的笑脸
他们都支持我  他们说孩子
大胆往前飞吧
潜意识里
我跪在父母面前
向他们行三跪拜拜别礼
爸爸妈妈没有了以往的担心和焦虑
给了我信任祝福和爱的拥抱
我是来这里赴约的
一千年前 一个信仰的约定
用心感恩虔诚祈祷

似梦非梦,美丽的梦还没有完,就被叫醒啦,真正的徒步启程!

3遍心经祈福之后,我背上20斤的行囊出发了。才走了不到半小时,帮主说我的背包没有捆好,受力不均匀,很快我就会受伤的。听话照做,我马上停下来重整装备,广利哥留下来帮我捯饬了好一会,一抬头发现我竟已落在队伍最后。可是我看到广利哥一直陪着我一起走,身后还有保障车跟着,在这个浩渺的大漠上我却不觉孤单与恐惧,我想也没想,自言自语:人生本就是一场独自的旅行,却因多了家人朋友的陪伴而倍感幸福,生命更加充盈。可没有人能陪我们一直走下去,除了自己。

独自前行的背影


好人广利哥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中午稍作休息的时候,我发现“大姨妈”光顾我啦!这徒步才刚开始,我心里开始忐忑,我知道平常每次它都会让我剧痛,都需要我休养在床。可是接下来这四天我还要马不停蹄徒步122公里,我能坚持下去吗???

成都姑娘加油
就在这时看到了我背包上的一句话: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眼看着眼前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我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要是我连肉体上的痛苦都承受不了,我还怎么大有作为?身体的痛苦并不可怕,精神上坍塌才是真的完了。

下午走的过程中,我一直与我的身体呆在一起,去感受它的感受。虽然初衷想超常体验,背着行囊走完全程,找找侠女的感觉。可一瞬间,我想打破这种执念,肚子疼了,身体是诚实的,那我就放下行囊吧,放下行囊是为了接下来几天更好的行走。放下行囊那一刻,我整个人瞬间就轻松了,心理负担好像也卸下了,多了一份信心,也更加坚定,接下来这几天我会继续走完。

一路上,为了转移肚子疼的注意力,我开始紧盯脚下的各种石头,他们在我的眼里就像一颗颗奇珍异石,是我的财富,突然感觉自己好富有。我从小就有收藏石头的习惯,而这里的石头都是天然的,还富含各种矿物质,形态各异,我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这几天走完,我只带回来3颗最独特最美的石头,送给有缘人,留作纪念。所以一路上我不停筛选,但我也知道我必须不断向前走,才能看到更多更好的石头供我选择。就这样,一路又像在玩耍,路程好像没有想象中那么遥远,那么难走,不知不觉就到达了第一天的营地。选石头成了我这一路的目标、信仰,可能这就是目标和信仰的力量,信仰并不复杂,在不同环境中,可以是任何,绝境中,它是我们的依靠,赋予我们不可思议的力量。
它们是“小莫高窟”、“沙漠之眼”和“太极”

我还把我的这个方法分享给路上15岁的小妹,二哥说她也受到了鼓舞。

终于安营扎寨,不知是夜晚温度太低还是太累,第一晚我全身骨头巨疼,一晚上疼醒了四五次。

第一晚扎寨


我们为自然万物祈福


点亮一盏心灯
(三)day2  戈壁&芦苇荡28公里
【情绪爆发-臣服】

第一天下午我们成都队倒数第二到达营地,我被好友心媛起了个外号“小殿(垫)下”,若这外号不是半开玩笑的在嘲笑我,我还确实觉得她这个外号取得别致,点个赞。

叫外号我并不生气,很多次开玩笑我也没什么,可是第一天当她几次给别人解释说都是因为一路等我,才最后到达,感受到她的埋怨,我觉得憋屈万分:我知道自己身体状态,我选择接受它,所以走慢一点,但我没让你们等我呀,我就这么差劲吗?

我的小世界
第二天整个上午是我最孤独的一段路程。这是我自己主动选择的。

她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我很在乎她的言语,我开始封闭自己,开始远离他们,不想拖累他们。我也知道自己没有她说的那么差劲,我开始想要证明自己。第二天一上午我都拼命往前走,不管肚子是否疼痛,只知道我要不停往前走。大部队走的时候我在走,他们中途停下来休息的时候,我还在继续往前走。突然,好像听到二哥在试图叫住我,让我别独自一人往前冲,可能会有危险。而那一刻,我像是失控了,灵魂没能抓住身体,依然独自前行。走了好一阵,听不见大部队的声音了,突然间好像只能听见自己不停喘息的声音,还有我的脚步声……我突然发现,有两种力量会推动我们前行:一种是爱的力量,另一种就是恐惧和痛苦的力量。而此刻,我是后者。

以为自己来到了非洲
虽然不顾一切走到了第一,多了几分自信,几分淡定,几分从容,可我好像却忘记了欣赏一路上美好的风景。谁在飞快的奔跑,错过一路的风景。谁又拼命的寻找,寻找自以为是的美好。我不自觉开始放慢脚步,也下意识抬起头开始张望周围的景色,浩然大漠荒无人烟,漫天黄沙飞扬,卷卷波浪翻滚在天,不远不近处,一簇簇骆驼刺好似驻扎的士兵在排兵布阵,层峦叠嶂的沙山石堆在远方环绕,似记忆中水墨画里的景象。在苍茫大地中行走,我渺小如那沧海一粟。
大手牵小手一个都不能少


一览众山小

喧嚣的世界,干扰我的耳朵。让我听不清,自己的心跳。终于,一路上沉静,止语,我开始找回几分觉知,完全与自己的身体呆在一起,去感受每一次呼吸,每一次心跳,每踩一步脚掌的疼痛,每一步脚印的坚实……一步一步,甭管多艰难的时刻,都细细体会,慢慢咀嚼。内在开始慢慢平静下来,我开始坦然审视我的情绪:对友情的委屈,对爱情的怀疑,五彩的世界,诱惑我的眼睛,让我看不清,自己的方向。世间之事没有绝对的是非对错,只是我们每个人站的角度不同罢了。明天会发生什么,谁又会知道?昨天都还好好的,今天我就如此情绪失常,心在哪里,命就在哪里。生命本来就是无常,何必太沉浸在自我的小世界?

敢问路在何方?

紧接着眼前的一幕震撼了我,沙漠中竟突然出现了一抹耀眼的绿,是久违的绿。一棵古树树干看似枯萎,可它顶上春意盎然,枝叶嫩绿,它深深扎根在干涸的沙漠中,却依旧努力向上生长。它身边也有很多已倒下的千年古胡杨,形态各异,却别有一番风味。不远处石缝间,还跳出了一簇红柳,那粉红的花儿融化了我的一颗少女心,忍不住向它比心合影。走着走着,还发现了一小股流水孕育的一片芦苇荡。这就是生命,悄无声息却在诉说着希望,大自然的神迹让我臣服!谢谢你给了我力量。我明白了,我所有的情绪都是来源于不臣服。

神奇之地


那棵古树


行走在芦苇荡


看,芦苇荡!


向红柳比心
一瞬间,像过了一千年,我穿越了,穿越了自己心灵的荒漠。什么都会来,什么也终将会过去。不拒绝“波折”,不害怕“无常”。发生什么,平常心面对就好了,接受。每一刻,都是自己的修行。这一路,或许就是需要我把喜怒哀乐遍尝,我只需要勇敢去经历它!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这一生我所经历的每一件事,遇到的每一个人,跨过的每一条沟,翻过的每一座山,吃的每一口饭,走的每一步路,流的每一滴眼泪,心碎的每一次,欢喜的每一次……都是为自己的灵魂而体验的;都是我作为一个个体,为宇宙整体而体验的。一次次体验才组成了我完整鲜活的生命。
别具风味的古胡杨

我的心敞开了,主动和好友相逢一笑泯恩仇,脚步也开始变的轻盈,我们相互说笑着走到了营地,这晚,成都小分队是第一名到达的。这次是前者,爱的力量。

我们从无人区里面出来的哈哈


第一名:成都小分队

还记得这晚的月亮格外澄澈明亮,我激动地拉开帐篷,面朝月亮双手合十,像孩子般虔诚地向月光菩萨许了一个美好的愿望。几颗星星朝我眨了眨眼睛,在祝福我。

星光不问赶路人


时光不负有心人


夜空中最亮的星
(四)day3 戈壁&沙漠30公里
【涅槃重生-绽放】

公元7世纪,一个大唐的僧人玄奘法师踏上了丝绸之路,他要前往遥远的西方,寻求佛法。大漠雪山,他命悬一线,城堡森林,他九死一生,怀着坚定的信念,他终于抵达心中的圣地。

这一天,二哥说每4人一整天只供给一瓶水。体验一下玄奘法师当年取经路上断水5天的感觉。

发现了传说中的“肉苁蓉”

早上出发时才得知这个消息,可是上一刻我刚刚吃完干粮,嘴里干涩无比。突然多了一份恐惧,今天没水会发生什么?却也多了一分期待。这天也格外炎热,一路口干舌燥,但4个队友彼此都不舍得多喝一口,我也一样。实在嘴巴干出了皮,才小心翼翼喝上一小口,包在嘴里,然后一点一点吞下去的时候,矿泉水顺着喉咙壁流下去,第一次感觉像观世音菩萨的甘露在滋润一个干涸的灵魂,无比的幸福!尤其中午二哥给了我们意外的惊喜,每人发一个苹果!我激动地把它捧在手心,从未有过的珍惜!这一刹那,对生命有了深刻的了悟。我们这一生都在奋斗,在追逐着什么,好像想要抓住各种各样的东西,功名利禄……可是我们真正的需求有这么多吗?沙漠行走的4天,只要有水和一点干粮就能维持我们的生命。

这才是山珍


难得吃到一点面条渣渣

这天的戈壁一望无际,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大的戈壁,走了一整天,都感觉在原地,尤其脚已经起泡磨的很疼的时候,心里多了一份焦灼。可是这一天我一直戴着耳机,让音乐帮我调频。单曲循环播放着《大乘天》,我眼前仿佛几次浮现出玄奘法师当年行走的模样,我感觉自己在和他一起行走,内心多了一份坚定。

这一晚,沙漠中点燃了星星之火。

星星之火

篝火晚会上,每个美好的生命尽情绽放。

宇哥高歌一曲

这几天,我们脚上的水泡起了又破,破了再长。

我的伤疤已经结痂啦

这几天,我们从肤白貌美变成疯狂原始人,就地大小便,以天为被,以地为床。

一张有味道的照片:猜围巾背后在干嘛?哈哈


保障车成了我们坚实的靠山


三个成都姑娘以地为床

这几天,我们累了随处躺,一根黄瓜的友情,一根敬自由,一根敬明天。

好兄弟,干一根!

这几天,我们从痛苦到穿越,从纠结到放下……

我使劲地飞

但今晚,我在沙漠用生命起舞,就像古代时候即将出征,为我的战友们献上一支舞蹈,向每位英雄致敬!致敬49位队友苦尽甘来的涅槃重生。

我舞一曲红颜旧

这一夜,注定无眠。

等待日出
(五)day4 沙漠&戈壁&通天河
32公里【平静-合一】

原本以为最后一天,路程不长,心中也有希望,所以大家的脚步格外轻盈,心情也很愉悦。

只要出发,总会到达

下午的时候,突然我的脚踝处感觉青筋暴出,使不上力,用力就疼,我第一反应要炸啦!心想,怎么关键时刻掉链子呢,海杰见势不妙,马上过来架着我,媛儿也过来帮忙,她俩说不能放弃我,左右搀扶着我一路向前。

一踩就陷进去


沙漠萌萌的小使者

走了一阵,二嫂看见了,说让她们放下我,让我自己走,我可以的。她拉着我的手,和我一起心中默念心经,请求佛力加持。没过多久,我好了很多,虽然还是一瘸一拐的,也差不多能自己直立行走。可是又落在队伍最后了,这个时候,金洋过来建议我上车,否则大部队可能需要等我。那一刻,沉寂了几秒钟,我做了一个决定。我坚持不坐车,但我也承诺我不会耽误大家的行程,绝不让大部队花时间等我。不为面子,只为不让自己有遗憾,不让自己后悔。自己选择的路,哭着笑着跪着爬着也要走完。

“天然”二嫂

其实金洋他这一举动,刺激了我,也鼓励了我,我不服气地告诉他,接下来我会让他见证一个奇迹,我会从倒数第一冲到正数第一。他笑了,问我想要什么奖励,我说到了再告诉他。

古灵精怪金洋哥
果然,我本自具足的如来藏好像被开启了,洪荒之力奔腾而出,几分钟的时间,我冲到了第一。那一刻,奖励是什么其实并不重要,让我感动的是我竟然真的做到了。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需要别人推自己一把。我生命中也有过很多老师和朋友,在关键的时刻往前推了我一把。我特别知道,那个简单的动作,可能会改变别人的一生。

尽管如此,我还没有感动到流泪。原本我还纳闷,这次这么苦我竟然没有哭。

浩浩荡荡穿梭在大峡谷

走过大峡谷,我们要过传说中的通天河。怎么过?挽起裤腿淌过去!听说河水冰凉刺骨,酸爽至极!在南极跳过水的我自然不服来战,挽起裤腿站在河边石头上,正要过河的瞬间,发现两个脚趾间有个什么黑色的东西!我俯身去拿掉它,扯了一下竟然扯不动,我恍然大悟,这是一只吸血虫把头钻进了我的肉里面!我向身旁的二嫂大喊一声,接下来整个脑子空白,整个世界安静的只剩我对死亡的恐惧。听见她惊慌失措在叫二哥来帮忙,说拔不出来,我以为虫子已经全部钻进了我的血夜,我以为我快死了。泪如泉涌,我失声大哭起来,直到他们说拔出来啦,我看到脚上一摊血,还有一只跑掉的虫子。这才知道我还活着。我狼狈地笑了,却感觉重生了。

河水冰凉刺骨


准备过“通天河”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苦难是上天赐给我们另一种形式的爱,它提醒我们从错误中回来。几次生死的考验都在告诉我,把心敞开,这个世间,除了生死,其他真TM都是小事儿!
生命诚可贵

事后宇哥问我要不要去医院看看,但经过一晚上的观察,我应该没有中毒吧,哈哈。活着真好!

慢慢的,越是接近终点,我内心好像越来越平静,虽然突然也有几分不舍,但我知道我的灵魂碎片会留在这片大漠中,与它合一。

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回到敦煌后去莫高窟走了走,看了王潮歌导演的大型实景演出《又见敦煌》,一幕幕美好记忆再次被唤醒,情愫涌动,热泪盈眶看完整个演出。千年就是一瞬间,多少朝代一转眼被埋没在黄沙之下,曾经的历史岁月再辉煌,唯有当下才是最真实的存在。纵观历史长河,好像时间它并不存在。看完这场演出,我只说了十个字:把握眼前人,且行且珍惜。
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


又见敦煌

所以我曾经感召来参加此次行走的成都小分队伙伴们,我们已经决定义结金兰。我们缘起于沙漠,生根于成都,见过对方最丑最狼狈的样子。一路上雪中送炭,相互扶持,简直就是过命之交。我们会把这份爱的能量延续下去。

大哥、小四姐、老二、小五(我)、小三哥

我在想,要是我一个人来徒步这122公里,结果又会是怎样?所以,这一路上特别想感恩二哥、二嫂、金洋、广利、帮主、媛儿、鹏妈、冬妮、周佳、唐老师、炳璇妹妹、宇哥、靳珊姐、沛姐、波哥的陪伴和帮助……

活动发起人“二哥”


人生若只如初见


爱你们
身边很多的年轻人很羡慕我,走过那么多他们想去却不敢想的地方,有那么多超常体验,叹息他们只能过着平淡的生活。可我想说,我并不认为旅行是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也不完全赞成“说走就走”的盲目旅行,一个人有多大的本事,才能走多远的天涯。人生的旅程太短,因此我们不妨大胆一些,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趁我们还年轻,勇敢地走出去,去尝试人生的千百种可能,走出自己的舒适圈,不让自己留有任何遗憾。上天给我们生命,就是为了让我们创造奇迹。假如你的生命还剩最后一天,你想做些什么呢?
不要在黑暗中叹息老去的年纪
每当结束一场行走的时候,我会问自己,为什么越来越爱上行走?走过南极、朝圣印度、转过冈仁波齐、取经玄奘之路…其实我是在不停找寻内心的那座高山,净土在心中,真经自己取。以后不管在生活中遇到再大的困难,我相信每当我想起这一次次行走的涅槃,任何困难都打不倒这个坚强的成都姑娘。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只是想告诉你,其实只有你亲身来经历了,你才知道我的感受,言语是那么苍白无力,唯有君亲自来行走一程,你才知道原来人生还可以这样活。我能做到的,你也能做到。

第六届【行走·玄奘取经之路】敦煌站报名通道开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赛事简介 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是在华语商学院的EMBA学员群体中展开的一场体验式文化赛事。比赛在1300年...
    量子伟业刘鹏阅读 2,141评论 0 1
  • 日精进:敬畏—进入—体验—交给—持续 1,缺啥补啥,怕啥练啥; 2,切为我所用,所用为团队家; 3,我想变,我要...
    隆非凡阅读 98评论 0 0
  • 将运营工作拆分成以下四个核心环节: 1、找到用户在哪 用户画像,调查,需求分析等工作,没错,你需要理解你的产品,哪...
    猎人PENN阅读 1,190评论 0 0
  • 我喜欢冬天,在我心里冬天是美丽的。下雪的冬天是白茫茫的一片。 小山上,房屋顶上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我们穿着棉衣...
    美丽动人薰衣草阅读 187评论 0 0
  • 不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一定很好看。
    飨客阅读 186评论 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