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哥去世后,我嫂子终于解脱了”这位小姑子的大实话,引人深思

我是东林夕亭,你有故事,就来找我。我讲#情感故事#给你听,你要乖哦~


有句话叫做“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事实上,很多时候,当局者未必迷,只不过找不到出路。旁观者所看到的出路,只是从旁观者的角度来说可行,但对于当局者来说未必行得通。


就像很多在婚姻中受苦受难的女人一样,她们自己当然知道自己在受苦受难,当然知道应该摆脱不幸的婚姻,可问题是,对这些人来说,摆脱婚姻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有时候有诸多顾虑,有时候离不掉婚。


下面这个读者的嫂子就属于这种情况,面对一个家暴成性的丈夫,虽然很想离婚,但是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具体来听听她是怎么说的。



东林老师,您好:

我哥去世后,我嫂子终于解脱了,真的好久没有看见她笑了。


虽然说我嫂子解脱了,我好像也松一口气了,但实际上并没有。我感觉我愧对我嫂子,因为:中间我可以帮助她离开我哥的时候,我没有帮她,即便我知道我哥对她家暴,我也一直沉默,没有替她发声。


在他们结婚之前,我从来没想过我哥竟然有家暴倾向。最关键的是,他们刚结婚那段时间很幸福,又是度蜜月,又是在一起吃喝玩乐,玩各种浪漫。


一切的悲剧都从我哥失业开始,本身失业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可是不知道怎么了,向来心理素质很好的哥哥,在这种情况下竟然变得很暴躁,动不动就对我嫂子发脾气。


特别是他之后找工作不顺利的时候,我嫂子好心好意安慰他,他会解读为我嫂子嫌弃他,看不起他,从而脾气变得更加暴躁,接着就有了家暴行为。


即便是他之后找到了工作,一切回归了正常状态,已经开了家暴口子的他,再也没有变回原来那个好男人。



最初我嫂子跟我爸妈说我哥打她的时候,我爸妈完全不相信,还说,“你说我儿子打你,证据呢?你身上连伤都没有,他怎么打你了?”


直到后来有一天我去他们家,亲眼看到我哥动手打我嫂子,我才知道他们之间存在怎样的家暴问题。


不得不说,我哥不是管不住自己的情绪,在我看来,他分明就是故意动手打我嫂子的,因为他每次动手的时候,都会垫上东西,这样的话就很难看到有外伤,我嫂子受的伤完全是内伤。


当时我嫂子向我求助,说她起诉离婚的时候,希望我可以帮忙提供证据。我答应是答应了,但最终却没有按她说的去做,以至于她即便起诉离婚了,也没有成功。


更要命的是,她还逃不走,我哥不仅变成了家暴男,而且变成了渣男,即便我嫂子逃回娘家,他也会强行把她带回家。



我嫂子和她娘家人都是老实人,只敢哭,只敢哀求却不敢闹,以至于我嫂子的人生完全被我哥死死攥在手里。


这一切一直到我哥出意外去世才宣告结束,丧偶的她终于自由了,终于解脱了,我爸妈没资格限制她的自由,她终于可以笑着重新开始她的生活了。


我有好几次想鼓起勇气跟她道歉,但最终都放弃了,因为我感觉自己没脸面对她。最后是在她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我们家的时候,我才终于鼓足勇气跟她道歉。


她没有怪我,不知道是不是她的心里话,反正她说的是,“一切都过去了,一切都结束了,我们从今以后各自安好就行!”


那之后她没有再结婚,我多少能明白是怎么回事。这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也不敢结婚了。虽然遭遇家暴的人不是我,但哥嫂的婚姻悲剧给我留下了很重的心理阴影,我怕自己遭到报应,我怕自己重蹈我嫂子的覆辙,感觉不结婚才是最保险的做法。



​东林夕亭情感建议:

上面那个读者的嫂子所摊上的那段婚姻,是一种相对比较极端的婚姻,没有出路的婚姻,或者说有出路却不敢走的婚姻。


这不是简单的婚姻有错,男人有错,还跟她本身的性格有关。其实,真要是跟男人鱼死网破,无论如何都非离婚不可,肯定可以把婚离掉。一旦她自己退缩了,不敢跟男人鱼死网破,男人又太渣,就很容易把婚姻变成一盘死棋。


我个人是不建议女人在摊上这样的婚姻时忍气吞声的,原因很简单:让你生不如死的生活,远比“鱼死网破”的结果要痛苦得多。上面那个女人是侥幸等到了丈夫去世,但问题是,如果丈夫一直不去世呢?难道你一辈子都要活在他的掌控和毒打之中?


另外,遭遇家暴的女人想要留下证据并不难,就算男人不在你身上留下明显的外伤,但整个遭遇家暴的过程,你总是有办法录音录像的,只要证据足够,想摆脱不幸的婚姻就不会太难。


文/东林夕亭,你有故事,就来找我。如果你在婚姻中遭遇家暴,你会怎么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寒料峭,是啊宽走的那个季节。 从前我从来没有仔细想过什么,我不记得春天这么冷,冷的我穿上了冬天的装备。 在我的印...
    叶落风狂舞阅读 153评论 0 0
  • 每当藏匿在层层枝桠里的夏蝉声声控诉熔岩般火热的阳光时,脑海中总是浮现那年盛夏燥热的空气钻进我每个毛孔,尴尬地站在...
    奈良不凉阅读 218评论 2 2
  • 村上春树说:“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听话,不是...
    石川河女神阅读 550评论 0 1
  • 幸福是一种能力,让我们更幸福 幸福是我们一生追求的终极财富和所有目标中的终极目标,对幸福的理解引导我们思考这样的问...
    春天的心阅读 21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