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吸引世界目光

 本赛季的英超联赛即将落下大幕,回头再看这个跌宕起伏的赛季,让人饱含热血,充满力量。足球从来就是不可预知的运动,绿茵神奇无处不在。本年度英超最大的看点在哪里?当然是拉涅利上演一黑到底的蓝狐神话,转眼间就让莱斯特城铸就了英超历史上最华彩独特的篇章。

英超,因独树一帜而分外精彩,因跌宕起伏而受世界球迷的喜爱。每一支英超球队都散发着奇辟的闪光,每一支英超球队都具备放手一搏的勇气。

当然西甲联赛是目前欧洲足坛最具统治力的联赛,皇马和马竞的欧冠胜利会师已经证明西甲的强势,而巴萨是另一个让球迷激动万分的燃点;但从个性和精彩的角度讲,铁血马竞的强悍踢法还无法赢得太多中立球迷的爱戴,西甲终究还是巴萨和皇马的轮流坐庄。

意大利足球的辉煌在尤文图斯上赛季欧冠短暂的回光返照后再度陷入低潮,尽管斑马军团挥舞的亚平宁旗帜依然有力,但足球硬汉们可能打心眼里看不惯意甲那种缓慢的足球节奏。意甲的衰微不只是资本运作的无力,更缺失了一种卷土重来的气质;未来尤文在意甲的领先优势会越来越大,但对整个意大利足球而言,这是整体竞争力的缺失,这是意甲角逐欧冠的倒退;

德甲历来都是拜仁的一家独大,即使英超球队见到拜仁就感到恐惧,但在这种恐惧的尽头,已经看不出德甲联赛的精彩;

是大不列颠岛上的群雄逐鹿,是大不列颠岛上的匪夷所思,是英超赛场上的复杂和艰难,给足坛带来了视觉感官上的最高刺激。

这是一个动乱的英超赛季,这是一个异军突起的英超赛季。传统豪强们在不知所措中挣扎着挽救昔日的荣誉,莱斯特城和热刺这样的新贵却加足马力,为自身打上全新的胜者烙印。

赛季初,曼城和切尔西被视作英超锦标的最大热门,但两队在半程过后就早早掉队。蓝月亮触犯了临阵换帅,动摇军心的兵家大忌,过多重要球员伤病又使他们元气大伤;切尔西的沉沦源于内部的祸起萧墙,穆里尼奥在重返英超的首个赛季焕发青春后,却难以逃脱邪劲儿的联赛魔咒。纵观英超时代的冠军争霸史,没有任何一个重返老东家的教练取得过成功。

阿森纳和曼联曾是英超过往此消彼长的主旋律,但如今却是不折不扣的难兄难弟。阿森纳已经被“争四狂魔”的戏语同化,温格很难再率领枪手更进一步,更糟的是球星也在这样的氛围中逐渐迷失。厄齐尔曾在联赛上半程踢出了无人匹敌的助攻狂潮,联赛下半程却毫无征兆的哑火歇菜,是宿命,还是运气?是偶然,还是必然?绿茵场上的瞬息万变已经无法解读阿森纳的疲敝。多年以来积淀的颓废在关键时刻总会发作,这样的阿森纳已经完全没了英超冠军应有的底蕴。

曼联的坠落不能简单的归咎于范加尔的无力,尽管荷兰老帅严厉的个性让迪玛利亚这样的天才球员黯然离队,但徳赫亚绝伦的发挥已经成为曼联的缩影,红魔太缺少马夏尔那样无所畏惧,奋勇当先的球员。中场的施耐德林和施魏因施泰格证明了曼联上季引援的失败,卢克·肖和达米安的伤病则衬托了红魔后防线的人才凋敝,曼联萎靡的真正原因实则是缺乏一个顶级的中场和一个世界级的后卫。尽管各方铺天盖地的声讨范加尔让球迷觉得老特拉福德即将崩塌,但曼联的优势之处就在于球队的内部从不会出现不和谐的动乱。曼联的高层当然更懂足球,倘若范加尔继续带队,这个夏季的引援,将为曼联下赛季更大的成功做好铺垫。

利物浦像是克洛普变戏法一样打造出来的异类,这支红军在欧联杯赛场上展现出来的魔力,像是达格利什时代利物浦欧战赛场的轮回。库蒂尼奥是真正让红军有希望角逐冠军的球星,组建以巴西球星为核心的阵容将是红军复兴的关键。外战外行是利物浦当前最真实的写照,如5:4胜诺维奇这样的比赛已经成为红军在英超赛场少有的巅峰之作。欧战赛场可控制的因素较少,头重脚轻的红军才具备了一往无前的力量,如果无法染指本赛季的欧罗巴联赛冠军,红军的下赛季英超前景将不再广阔。

本赛季英超的正朔主角,莱斯特城当仁不让。意大利籍主教练拉涅利十年磨一剑,不但升华了补锅技能,更在韬光养晦间撼动了英超的格局。一个大器晚成的倔强老头,在英超乱世的召唤中,带着一批“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的球员,同气连枝,众志成城。以协同稳守为立队根本,以快马球星为赢球共鸣,锲而不舍,席卷英伦。或许冠军的天秤早就准备向拉涅利倾斜---迸裂穆里尼奥的卫冕道路,造就尘封已久的英超奇迹,英超冠军正是穆里尼奥之于拉涅利足坛执教生涯的最完美褒奖。

关于本赛季英超所有跌宕起伏的精彩,在这个周末到此结束。关于下赛季英超的精彩激烈,将会更加激动人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