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

        夏去秋来,天气由酷热转为凉爽,风轻轻的吹拂着,阳光也不再热烈地炙烤大地,抬头望着天空,云彩白白,衬着淡蓝色的天空,渐渐清凉的风儿,清新的空气,让人的心境变得舒畅。

         下午三时多,人民南路行人不多,转弯往东便是西大街,这是一条商业街,两边都 是服装店,只有零星的几家奶茶店夹杂在服装店的中间,不是双休日,又不是放学下班的时间,逛街的人也不是太多,奶茶店的奶茶正常都是人民南路西边的淮中学生放学过来买的,现在没到时间,店员没事,有的在发呆望街,有的在低头微笑着看手机。

       往西大街中段再走走,就感觉不一样 了,原来是看不见多少人的,现在一下子挤了很多人,这里是本市最热门的幼儿园,家长打破了头的往幼儿园送小孩子,上这样的幼儿园拼的是关系,拼的是钱,有关系的市里的领导送条子,关系不怎样的七拐八拐的送钱,只要能将孩子送进去,家里都是拼过的。

      当初,雨泽也是找朋友帮忙才将小英杰送进这家幼儿园的,好在朋友关系不错,一顿饭都没吃他的,雨泽在朋友圈人缘还是不错的,小英杰如果上不了这家幼儿园,这个帮忙的朋友可能在朋友圈要抬不起头了。

       雨泽骑着电动车载着曼文,停在了幼儿园门口,因为只让一个人进园,曼文留下来看着车,雨泽拿出自已的接送卡,向幼儿园走去。

人真的是太多了,都 是接孩子的,电动车都 没地方停,没办法,曼文 只好坐在车上有人过来就把车挪一下地儿,因为才开学,门口有好多散辅导班小广告的,不一会,曼文手上就已经有六七张纸了。

       曼文没有像别人那样看到发广告的就烦,有时曼文自已会想,如果哪天自已去发广告遇到这样烦的人是不是很自卑,所以只要是发广告的给她发小广告,曼文全是微笑着接下来,并且对他们说谢谢,曼文 觉得这样他们工作也是愉快的。

      不一会儿,英杰从人群里挤了出来,并且很开心的跳了一下,就像电视 里的超人从高空跳下一样,膝盖很自然的弯曲,两手也一前一后做了个超人的动做,国外的动画片在制作 的时候肯定对小孩子观察了很长时间,从动做到心理,无一不是传神,对孩子的细微的刻画难怪大人孩子喜欢看。

    英杰也看到了等他的曼文,高高兴兴跑过去,雨泽也加快步伐赶上,怕车子撞上英杰。

    “妈妈,我要吃八宝粥,还有糖馒头“

   ”你不是吃过点心了吗“曼文随口一说。

    “就要吃八宝粥,还有糖馒头”。等到路头爸爸买。

      曼文觉得雨泽有点老来得子的感觉,处处宠着家里的两孩子,年轻时看都 不看一眼孩子,嫌烦,现在孩子只要提个要求他都尽量满足他们。

        雨泽载着英杰和曼文来到路头,这里有一家放心早餐的亭子,每天都是订时配送的。东西很新鲜。

      曼文跨坐在电动车后面,没有下来,用脚撑着车子,英杰看爸爸下去了,也乐颠颠的跳下去,跑到雨泽跟前,小亭子旁有几个蹬三轮的看英杰边跑带跳的跑过去,都 觉得他挺好玩的,你一句,他一句的逗他。

        有人逗 他儿子,雨泽也很自豪,这是他孩子,长这么讨人喜,能不开心吗?雨泽将管子戳进八宝粥,递给英杰,和逗英杰的几个人打个招乎,带着英杰走了。

回去的路上,英杰站在电动 车前面不住的扭不扭去,一会要爬到雨泽的腿上,一会又下来,怎么坐都不行。

”英杰别动,爸爸不好骑车了。“雨泽终于破功,忍不住说了英杰一句。

可是英杰好像没听到还是在前面动,突然,听到英杰”“哇”的一声,带着哭腔,”我的八宝粥掉地 了“曼文回过头,看到英杰的八宝粥在离他们十步远的地方滚着。

“掉地了就不能要了,太脏了,让别人看见还以为你从地上捡东西吃。”雨泽安慰英杰。

“不行吗,我的八宝粥,我要我的八宝粥,”英杰一贯这样,为一点无关紧要的小事,就张大嘴大哭大叫起来。

”嗯,不对,你这样引导不对。你要让他意识到是他不小心东西没有拿好,下次手里有东西在当心提高自已的责任心。“曼文突然想到看到的一篇文章,说中国和外国的家长对孩子跌跟头的不同的对话。中国妈妈会说“都怪这个台阶让宝宝跌跟头了,责任推给了台阶,这孩子以后遇到事会推卸责任,这样的孩子成不了大事。外国的妈妈会说”你要小心一点就不会跌跟头了,看台阶被你弄脏了,下次要小心呀“这样长大的孩子会从自身找问题,会反省。

       雨泽听到这句话,觉得有点小题大作,但又觉得是对的,又重新补了一遍刚才的话”八宝粥没拿好,是不是没有吃的了,下次手上有东西,一定要拿好了,别再掉地了。""

“嗯,我要我的八宝粥吗”

今天没有了明天再买“

啊,八宝粥没有了,爸爸你买呀”

雨泽没有理他,就让他叫唤。曼文歪着头看着路上的风景。

一路上就听英杰在哼哼叽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