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导演和他们的御用女主角

电影是很多方面的综合视觉展现,导演、演员、编剧、制片、出品、服装、化妆和剪辑等等方面,拍摄电影还讲究一配合的默契。

优秀的电影制作讲究团队,彼此之间有相同的对于艺术的默契,不一样的默契,出现不一样的风格。

王家卫从1994年的《东邪西毒》到2007年的《蓝莓之夜》,一水的导演、编剧王家卫,摄影杜可风,剪辑、美术张叔平,梁朝伟也几乎成了王家卫的御用男主角。

冯小刚电影生涯当中离不开王朔和葛优,葛大爷做出演绎,朔爷来做出支撑,当然,还离不开华谊兄弟给投的钱。

第五代导演在当今的中国电影界自是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几部被叫得上的影片,摄影都是同一个名字,顾长卫。张艺谋的《红高粱》,陈凯歌的《霸王别姬》,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

中国能叫上名儿的导演,男的比女的多,所以,男导演和他们的御用女主角,自是对于电影这门子行当,有着共同的审美趣味,才能将导演所想呈现于荧屏之上。

一、

姜文新作《邪不压正》观众期待已久,并且都予以很大的期待,作为导演的姜文,很少让观众失望,《邪不压正》票房不错,但最后观众却都被周韵圈了粉。

年到四十高级脸一时间成为了大家所热议的话题。

作为导演的姜文作品不算多,作为演员的周韵作品也不算多。

2005年,周韵和姜文注册结婚,然后姜文的电影当中,一定有周韵的位置。

姜文这四部电影都是双女主,有一个女主位置,是留给周韵的。

2007年的《太阳照常升起》,陈冲是风骚的女医生,周韵是喊着阿廖沙的疯妈。

2010年的《让子弹飞》,刘嘉玲是风姿绰约的县长夫人,周韵是一心拿枪的花姐。

2014年的《一步之遥》,舒淇是花国女总统,周韵是帅气逼人的武六。

2018年的《邪不压正》,许晴的翘臀,输给了关巧红周韵的高级脸。

周韵的气质似乎与风骚有些不搭边,她的身上是沉静而从容的美。

有人说,只有姜文才能捕捉和表现周韵的美丽、灵气与韵味。的确,姜文镜头下的周韵,没有让观众失望过。

二、

冯小刚是一个高产的导演,而他的电影当中,一个少不了的身影,就是徐帆了。

徐帆和冯小刚已经合作过十八部戏了,这才是不折不扣的冯女郎,无论是主角还是配角,徐帆都能演出冯小刚想要表达的。

最早的是1994年《永失我爱》的林格格,1996年的《我是你爸爸》,这是两个人熟悉的开始,1997年的《甲方乙方》,冯小刚开启了他的贺岁片模式,而徐帆也是出现最多的女性身影。

两个人最新的一次合作是2012的《一九四二》,近年来的三部作品,徐帆不参与了,一次采访当中,她开玩笑的表示,该给新人点表现的机会了。

三、

在人人都想搏出位的娱乐圈,赵涛的低调显的有些不合时宜。

媒体评价她说,赵涛是中国为数不多的走向国际的女演员,她是国外的知名度远远大于国内。

最佳女主角,意大利阿斯蒂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意大利南尼莫雷蒂奖最佳女主角, 国际影迷协会奖最佳女主角奖,  罗马国际电影节评委。

我们都知道,贾樟柯的电影总是习惯于用非职业演员,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的赵涛原是一名舞蹈老师,1998大学毕业后,赵涛选择了在太原师范学院担任舞蹈老师,作为演员,她是生涯是从2000年的《站台》开始的。

贾樟柯的电影是拿奖的,而且提名获得的还都是国际上有所名气的奖项,作为御用女主角,赵涛自然会摘得许多的国际大奖。

赵涛迄今为止出演了十五部电影,有十二部,导演都是贾樟柯。

她被媒体称为“科长宇宙”里的恒星,十八年过去了,她还是贾樟柯电影里的女主角。


四、

作为摄影师的顾长卫有奖有名,可以说是中国电影摄影界的扛把子。

他和蒋雯丽结缘于《霸王别姬》,他是摄影,蒋雯丽是小豆子他娘,

《孔雀》、《立春》和《最爱》,这是顾长卫作为导演为数不多的作品,也是中国电影当中能叫得上名来的。

《立春》当中蒋雯丽是清高自负的王彩玲,《最爱》当中蒋雯丽是泼辣干练的粮房婶。

顾长卫的新作《遇见你真好》得到了很多的诟病,观众都说看到了舍管阿姨王彩玲,才看到了顾长卫的影子。

五、

陈红早年是靠着言情剧走红的,琼瑶剧中的恩恩怨怨她都演绎的楚楚动人。

1996年,陈红和陈凯歌在美国注册结婚,她也逐渐的从台前走到了幕后。

陈凯歌导过两部电视剧,在《吕布和貂蝉》当中,她是貂蝉。

和陈凯歌结婚之后,陈红的身影便出现在他的镜头之下了。

《和你在一起》中的莉莉,《无极》当中的满神,《梅兰芳》里的福芝芳,《搜索》中的莫小渝。

转战幕后,陈凯歌的《荆轲刺秦王》和《搜素》,她都是总制片人。

她本是琼瑶剧当中的弱女子,而今却成为了导演身后的女强人。

六、

管虎被称作第六代导演当中的怪才,拍的电影和电视剧是对半的。

电视剧的话,《黑洞》当中的龚倩,《活着,真好》当中的简欣,《我们最美好的十年》扮演了马芽。

电影当中,谁也不知道管虎到底是怎么想的,总是把梁静搞个特丑的扮相。

《杀生》当中的接生婆,《厨子戏子痞子》里的吴红英,还有《老炮儿》当中的灯罩媳妇儿。梁静被管虎搞的吧,登上《男人装》之后好些人没给认出来。

这样对自己媳妇儿,不知道镜头后面,管虎还跪搓衣板吗。

七、

谋女郎有很多,但没有一个比得过巩俐的。

说到演而优则导,张艺谋绝对是个最好的典范。

从《红高粱》开始,两个人留给中国电影的,那是个顶个的经典。

1989年,两个人的恋情曝光,1995年,拍完《摇啊摇,摇到外婆桥》之后,两个人宣布分手。这是一件让很多观众都为之唏嘘的事情。

但两个人所留下的那些电影经典,不是容易被忘记的东西。

《红高粱》《代号美洲豹》《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秋菊打官司》《活着》《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满城尽带黄金甲》《归来》。

即使现在两个人彼此都有各自的生活,两个人之间也不过是前任的关系,但提起谋女郎,大家想到的第一个人,是巩俐无疑。


八、

与星爷搭戏的女明星太多,不知道为什么,也都会和星爷传出绯闻。

其实,张敏是和星爷合作次数最多的女演员,并且,也未曾和星爷传出过什么绯闻,从1988年的《最佳女婿》开始,星爷还没做导演的时候,两个人留下了很多经典之作。

张敏乐得做星爷身边的女人,但两个人这么多次情侣合作之中,没有传出过绯闻。

《赌圣》《赌侠》《新精武门》《逃学威龙》《赌侠2之上海滩赌圣》《漫画威龙》《逃学威龙2》《鹿鼎记1、2》《逃学威龙3》《武状元苏乞儿》,《九品芝麻官》

两个人都逐渐的淡出了演艺圈,虽然不是导演和御用女演员的关系,但却是极佳的男女拍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