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死爱情的都是稻草

以前,我们生活在两个城市,在阳台电话,却从未觉得失散过。

如今,我们住在同一座城市,很近的居所,却失散了。

(一)

以前,我们生活在两个城市,每天在阳台上谈天说地,喜怒哀乐,从未觉得失散过。

那时,除了你,阳台就是我最亲的人。

那年芳菲尽的4月,你说,买了好多好看的明信片,不知道要寄给谁,寄给你一张吧!

我说,是不是没有人可以寄了,拿我充数?

你说,怎么可能,快把你的地址发给我。

我不知道原来邮寄是那么慢的一件事,那一周,我去收发室跑了4趟,学校的收发室每隔天开一次门。无奈信箱次次落空,我不知道我在期盼什么,就是想早点看到。

周末去自习室的路上,我问你,

你真的寄了吗?地址没有写错吧?你寄的时候有没有问邮递员什么时候会寄到?你写了什么?

你说,静候佳音吧,很快就会到了,刚好趁这个时间想想要怎么回答。

回答什么?

我在明信片上对你表白了,你想想要不要答应啊?

啊?真的假的?

真的啊,你会接受吗……哈哈,难住了吧?假的,我怎么忍心为难你,快去上课吧,好好学习。

不久,一个午休,宿舍的人都睡了,我躺在床上想你说的话,如果是真的,我自己大概也不知道要怎么回答。

一个人悄悄起来穿好鞋,跑去收发室,打开班里的信箱,里面真的放了一张明信片,周围明明没有一个人,我却像个小偷,把明信片揣进口袋就开始跑。

4月的校园满是花香,午后阳光小风,真适合约会,我坐在路边的长椅上,对,就是我家狗狗去世的时候,我抱着腿痛哭一晚上的那个长椅。

从口袋里拿出明信片,“昔日分别花如雪,但愿重逢雪如花,在那边一个人照顾好自己,别老让人担心。”

我在那个长椅坐了好久,看看树,看看花,看看阳光,站起来满足的走了,我不开心,也不难过,真的很满足。

明信片我收到了。

(二)

我总是坚信,最后我们是会在一起的,一定是会的,所以我不着急。等你来找我的时候,我一定会看着你笑,你什么都不用说,我也不说。

我们在一起之前,你不用追我,不用维系我们的关系,不用日日联络,就安静地过自己的生活就好,就如你所说,

“今天下课去接水,一个同学骑车撞了我,一个劲的道歉,其实我一点也不在意,心里想着,接完水还要赶紧去上课,那才是很重要的事情。”

我们最后会在一起,那才是很重要的事情。

那年冬天,重逢真的在雪如花的季节。在一起,我是雀跃的吧,一定是。

(三)

那时,除了你,阳台就是我最亲的人。我一直坚信,我们是会结婚的,不管出现什么问题。

多年以后,我会在厨房切水果,你在旁边洗餐具,然后端着一盘水果窝在沙发上看美国大片。

终于,我们在同一个城市了,仅仅隔着两条街,一切似乎都开始明朗起来了。所有关乎原则的问题都吵过闹过,和平解决了。

我忘记了,压死骆驼的都是稻草。

我的新年目标里出现”新的一年,学做三道先生爱吃的菜”。就在我打算为你洗手做羹汤的时候,莫名奇妙发生了一场争吵。

我终于发现,这是一道坎,不是性格问题,不是三观问题,而是等号的两边永远无法相等,感情上的不对等是致命的。

就好像我问你,“我有一颗苹果,你有一颗梨,你可不可以把梨分给我一半?”,你的答案是,“梨是我的,你已经拥有你喜欢的苹果了,何必非要这半颗梨,我不会给你,即便你拿整颗苹果来换。”

你觉得我无理取闹没有底线。可我并不是为了抢你心爱的东西,只是希望你可以妥协一次,这样我就有了所有勇气。

我说,我们想想吧。我想了三天,一个劲的说服自己,一定是我无理取闹,太过矫情了。

很巧,你也是这么认为的我没有哭,没有闹,没有纠缠不清,也没有感到难过。

事情过去3个月,我才反应过来,哦,原来我们分开了。原来已经分开3个月了。原来分开,是会难过的。

如今,我们住在同一座城市,很近的居所,却失散了。没有任何交际,也不会再见面。可能相爱过的人都会有这种默契,即便隔着一条街,有着同样的生物钟,也可以很默契的避开所有可能见面的场景。

如果哪一天不巧我们遇见了,我一定会看着你笑,你什么都不要说,我也不说。

我是戈多,爱写文章的账房先生,心里住着女王的土肥圆,理直气壮的怂包。

独立思考,拓展视野格局,做有趣而不平庸的少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