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on 教程

Workflow 文章总结.md
摘自https://cl.ly/iy2g

Action 教程
第一篇属于测评,第五、六篇过时,固未收录。
教程二、三涵盖了大量基本动作,最好先搞明白。
教程二:用 Workflow 同步发微博和推特
功能:同时分享文字、图片或链接到微博和推特
可延伸到更多支持 Share Sheet 的社交服务
内含的重点 ActionAsk for Input 弹出输入框
Tweet 弹出推文分享界面
Share 弹出分享菜单
Select Photo 选择图片
Set Variable 设定变量
Add Variable 添加变量
Delete Photos 删除已分享过的照片
List 列表
If 条件
Choose from Menu 从菜单中选择

Workflow 知识Workflow Type 种类(四种)Normal 普通
Today Widget 通知中心部件
Apple Watch 可在表上运行
Action Extension 分享插件

教程三:Workflow 自身的各种功能
示例确定 Wi-Fi 后再打开相应服务
匹配特定条件的图片
找餐馆然后打电话然并确定路线
快速得到具体某天的空闲时间
照片找路
附加:查看文件信息(大小、格式、图片的长宽等)

内含的重点 ActionFilter 过虑
Split Text 分离文本
Get Upcoming Events 获取下一个日历事件
Get Detail of Calendar Events 获取日历事件详情(重要的是 Get Detail of 这个功能)
Repeat 重复
Repeat with Each 重复每一个上一个结果中的项目
Combine Text 组合文本
View Content Graph 查看上一步结果的信息

Workflow 知识在 Text 里将变量和字符结合

效率工具知识Filter 过虑

教程四:Workflow 中关于文章的动作
示例Safari 文摘 to Evernote
筛选某网站的文章后一并发送到稍后读

内含的重点 ActionGet Details of Articles 获取文章详情(和上一篇里的 Get Detail of Calendar Events 类似)
Date 日期
Format Date 调整日期格式
Make Rich Text from Markdown 把 Markdown 转为富文本
Append to Evernote 附加到某篇 Evernote 的笔记里
Get Items from RSS Feed 获取具体 Blog 的博文归档
Add to Pocket 添加到 Pocket

教程七:如何用 Workflow 与 API 打交道
重点的 ActionGet Dictionary from Input 从上一步的结果获取字典
Get Value for Key 获取某一键的具体内容

教程八:利用新的请求方法打造 Web 小程序
示例上传图片到图床 sm.ms
上传生单词到扇贝服务器
让扇贝单词的真人语音帮你读不认识的单词

重点 Action:Get Contents of URL 获取链接内容的进阶使用
相关知识:HTTP 请求报文

思路教程
建议至少至少看完教程二、三再看思路教程
Workflow 思路教程
思路Split Text 制作列表
分割网页获取可用信息
在通知中心执行 Ask When Run
如何判断上一步有没有结果过空

Workflow 的测试和排错

十分位版本更新
这部分的也建议先看完教程二、三再看
1.5 更新
iTunes Store 相关动作
Apple Music 相关动作
Trello 相关动作
Omnifocus 相关动作
Ulysses 相关动作
支持外接键盘快捷键⌘R 运行 Workflow
⌘. 停止 Workflow
⌘F 搜索动作
⌘Z 撤销
⌘⇧Z 重做
⌘W 关闭 Workflow 窗口

其它改动支持 If、Repeat、Choose from Menu 这样的框架类动作的拖拽
支持搜索动作

1.6 更新
上传 Workflow 到官方 Gallery
Gallery 的作者页
Gallery 的搜索区
Import Question 导入他人 Workflow 时需填入预留问题
其它提升Choose from List 的提升(显示距离、价格、封面等)
Get Contents of URL 增加了 PATCH
Dictionary 下可接 Choose from List
Choose from Menu 现已能够填充变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