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问题及金刚解药

关于铭印:
       你的意识状态和思维方式,是你过去的行为和铭印,按其恰当的顺序,从潜意识层面突破进入意识层面的结果。
       成功的关键在于一种意识状态,一种明白种子法则的状态。思路清晰,条理明确所植入的铭印,未来进入意识是会让你再度拥有清晰明确的思维。
       人类意识的能力所蕴含的潜能是无限的。
       不断变化的,不是外在的环境,而是你自己的感知。导致你感知发生变化的铭印,其实都是我们每天不断植入的小小的,不起眼的铭印,小恶,如夸夸其谈,撒了小小的谎,微不足道的浮夸和不诚实等。——这些会使我们发现以前奏效的战略,如果再也不管用了。
       铭印无法分享,无法转移。当你怀着明确的领悟而行动时,这一行为所产生的铭印将更强大。
       铭印的植入不一定需要通过具体的行为(比如感恩冥想,每天心存感激,感谢食物,感谢每一天帮助你的人),虽然通过行为所植入的铭印无疑是强大有力的。
      如果你被某一特定铭印引发的特定问题困扰,你就要比别人更努力地避免重蹈覆辙,哪怕是最微小的造成这一铭印的行为也不能做。当你这样做时,以前坏种子的力量就可以被阻止。
       什么是我?其实是我们在生活中每时每刻所做的决定。将“我”的范围仅限于你的切身利益,是引发个人和团体所有问题的根源。

铭印的植入方式有三种:身、语、意。
把46个商业问题及金刚解药,按身语意三种方式分类,熟悉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播种什么样的好种子。

身(行动)

1.慷慨大度,给予和分享财富,重要的是态度和动机。真正的慷慨大方,希望他人成功的意识状态,而不是分享数额的多少。——种下公司财务稳定,资金充足,财富自由的种子。

2.正直诚实坦率
——当你觉得置身于一个好人总是吃亏的工作环境,周围人无视伦理道德时,切勿从你身处的企业向外寻求,试图找到另一个更加公正的企业。你必须改变自己的铭印,用正直严格规范自己,用诚实正直的人格坐赏你企业的自行转变。诚实正直坦率从事所有交易,种下破除行业中尔虞我诈的种子。

3.静心审视生活,着眼于对你重要的事情
——种下重大事情或决策时能全神贯注的种子。

4.诚实反思,思考真理,学习智慧
——自省将奇迹般地成就你,以宏观的视角领悟更大市场及商业模式等动态体系,使你成为一个更成功圆满的人。明白铭印如何创造我们周围的世界,然后基于这一了解,正直地行事,将让我们一直保持商业敏锐度,反应灵敏,抓住机会。学会区分强悍但诚实的商务谈判和欺诈不实的商谈,种下会选择诚实又有能力的合作伙伴。

5.用心帮助他人完成工作,关爱身边的人员。
特别用心地协助公司其他人员完成工作,即使花费你部门的经费或时间。这种行为产生的铭印非常强大。种下团队合作,效能提升,项目很好完成的种子。帮助员工恢复融洽关系,种下身边人和谐相处的种子。

6.婚姻关系或家庭义务中,始终保持忠贞不渝,信赖可靠。
如果你希望你的员工可信可靠,你必须先成为配偶和子女可以依赖的人,种下员工可信赖的种子。巡视你的公司或部门是否存在任何程度的性骚扰,加以肃清;不正当的性行为是污秽,充满恶臭环境的真正原因,种下经常处于脏乱差不愉快等环境。

7.严格遵守尊重他人财物和空间。未经允许不得擅用他人资源,或者别人有需求时,提供你可以提供的资源。
即为了达成共同目标,共享资源,把“我”的概念延伸到他人。无论你达到何种程度的独立,都是你的一种感知,是因为你快乐地、有意思地与他人分享资源所植入的铭印造成的现实经历。——破除经济不独立,无法自作主张

8.独自静默,有意识地禁语。
独自静默一段时间是获得洞悉商业态势的一种特别方法。

9.不要盲目跟从。

10.停止我们内心的腐败,停止要求身边人做出不诚实举动,谨小慎微诚实对待同事和家人。——破除腐败问题。

11.拒绝各种小恶。

12.关心他人健康,关爱之心自然流露的
——种下良好的健康种子。


语(语言)

1.信守承诺——避免不可抗力,如天气,灾害等外在因素破坏你的生意;

2.停止对他人努力的结果不满,停止比较,珍视已有的,踏踏实实做事。——破除无法享受辛苦获得的金钱和财物;不管成功与否,总是被不满足感驱使;

3.避免绮语,即无意义的话无聊琐碎的闲聊,以及无用的话。
①古老典籍将之描述为“乐意将时间浪费在参与关于性、犯罪、战争、政治等对话中”,如各种八卦评判等。
②避免无用之言,避免言之无物或言不及义,不论是流言蜚语,还是永远不会付诸行动的想法或计划,一再重复的幼稚计划和言论,不包括真正企业家的许下的激动人心的承诺,以及创意头脑涌出的疯狂创意,因为他们知道如何将不可能的梦想变成现实。
③避免随意开口,避免浪费资源、人力和精力去进行哪些无用的讨论,规划那些你根本无心辅助行动的计划。

你的言语必须对周围的人有意义,有益处。只谈论有意义或有益处的事情,说话的意图,是贯穿此处的重点。当你有某个理由,有某个意图或某个行动必须付诸实施的时候,才值得开口说话。为了确保你未来充满信心,必须努力尝试只谈论你真正有心去做的事情。这样做之后,慢慢地,你因实现自己的人生、履行自己的诺言,一种满足感和成就感就会油然而生。

面临无法把握时机的大问题,总是跟市场步调不一致。这一问题源自你你必须保证言出必行,只字不提那些并非真心想实现的事情。

种下别人尊重你的言行,听取你的建议,重视你的要求;并且让你对未来充满信心,破除无法享受悠闲时光,无法好好休息和放松,真正的悠闲对你遥不可及的困境

4.确保自己的言语准确无误。说谎的真正定义:你的言语是他人对某一事物或事件的印象,与你对指的印象不尽相同。完全诚实地说话就是确保你的言辞,使他人产生的印象与你心中的印象完全匹配。这比我们通常认为的诚实要难得多。——破除身边人不相信你的实话,持续做,你将发现自己获得公司内部乃至整个行业的信任,同时带肋丰厚的利润。

5.谨言慎语,不参与挑拨离间的谈论。——破除身边经常存在互相争执,与生意伙伴间总是有矛盾,闹翻的怪圈。

6.避免恶语(一是言辞刺耳不中听,二是口蜜腹剑暗中伤人)——破除与竞争对手交锋落下风。

7.如果你经常批评别人,敏锐留意你的言行举止如何影响他人,谨言慎行——破除不管多出色,周围人总是批评你的怪圈。

8.老板对你出言不逊,单方面先停止,控制愤怒情绪,不再攻击冒犯他人;用一颗仁慈宽容的心对待侮辱你的人。

意(动机,意识)

1.敏锐地觉察任何傲慢情绪的生起。傲慢带来的最严重问题,不是引起你周围人士多么不悦,而是对你自身发展所造成的的伤害。只要我们愿意洗耳恭听,每天我们就能从别人身上学到东西。——种下在团队中有地位,有权威;破除被他人误导,商业交易中客户、供应商、员工等欺骗误导的种子。

2.随喜,为他人成功感到欣喜;不嫉妒他人,避免出现希望他人失败的念头;把握任何能增加自己快乐的机会;
为所有人祈福,帮助推翻了资源是有限的,只能某些人拥有的限制性观点。

破除以下种子:
①公司投资购买的物品很快过时,或者运行不稳定;
②不管多成功,却情绪低落,意志消沉,怀疑自己;
③情绪失控,大发雷霆。——希望他人遭遇麻烦的种子导致,尤其是希望讨厌的人倒霉。
④市场混乱起伏,没有任何道理逻辑可言。

3.对身陷困境的人表示同情,包括竞争对手避免幸灾乐祸或沾沾自喜;尽已所能帮助他人
破除以下种子:
①深度交易时被对方背后捅一刀;
②困境中无人帮你。
③周边人争执不休。

4.感恩冥想,回顾生命中每一件美好的事物,回想成就这些美好事物的人们。我们对他人感激的程度与我们的幸福指数成正比。——破除项目起初进行的顺利,后来却不顺,让人失望的局面。

5.内在全然的诚实,特别是对自己完全坦诚,将使你的意识处于非常平静的状态,并在潜意识中植入非常坚实的铭印;待其日后升至意识层面,你会经历团结和谐,使你在任何一种与他人合作的事务中成功。

6.长期持续地避免愤怒。勤勉精进地观察自己的意识,在导致愤怒的因素启动之前就要觉察它,这会在你意识中植入有趣的铭印,使你和其他人认为你的外表很有吸引力。——避免愤怒,种下美貌、有魅力的种子。

7.避免落入为博得他人认可而生活的陷阱。改掉希望获得他人认可或赞美的习惯,养成努力寻求机会和赞美他人的习惯,然后在你的世界里,突然间再没有人向你做出误导的行为。因为你真诚地认识到周围人的贡献,就在意识里植入了不再看到别人误导你的铭印。

8.思考并认同铭印运作的第一条法则。铭印运作的第一条法则指出,有意识地,蓄意地伤害他人的负面行为所植入的铭印,只会导致一个负面的结果——形成负面的感知、体验外在世界或内心世界的负面经历。

你的生活中,正义似乎不复存在。无论何时,你受到同事或竞争对手的不公正对待是,权威人士(你的老板或法院)似乎从不提供援助,给你希望的保护。你无法享受任何权威理应给予的帮助和保护,表示你的世界中事物最基本的秩序已存在混乱瓦解的状态。这种特定的感知和事实,有其具体原因:你拒绝认同事物的秩序,即事物是如何真正运作的,尤其不认同铭印运作的第一条法则。若想要一个负面的铭印获得一个令人满意的感知,简直是天方夜谭。每当你产生这种错误的想法,每当你直接或间接否认万物的自然秩序时,你就在意识中植入另一个铭印,迫使你经历外在社会秩序的颠倒,也就是说即使你是有理的,法院或你的老板仍然会反对你。

解决方法非常简单,花些时间,熟悉铭印这一法则。我们还必须克服文化的怠惰,这种怠惰使我们拒绝思考整个世界及世界中恶劣事物从何而来,继而使我们招致危险。

9.避免懈怠。使你误解事物真正从何而来的铭印恰恰是最难以克服的铭印。因为只有理解了铭印你才能克服它。你必须努力克服与生俱来的对本书提出的观点所产生的抗拒。如果你不知道是什么导致了这一结果,而你仍然继续尝试一些你明知不能总是让你如愿以偿的方式,那么,久而久之你自然就懈怠了。

回顾铭印,“语”方面的坏种子特别多。绮语,无意义的抬杠,恶语,批评苛责,不耐烦听人说完,不遵守承诺,有时候比较啰嗦,造成别人的误解,还总打断别人的话。坏种子开花的结果是:别人也不耐烦听我说完,也打断我的话;我说话的分量不重,多言数穷;孩子对我的态度也透着不耐烦。

下一步行动:
“语”方面做六时书记录,定6个闹钟:8:30、10:30、13:30、15:30、18:00、20:3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