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舞》落幕,而我欠一个总结

当“我依然会珍惜”唱起,意味着我们这个节目的结束,那一刻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了,站在灯光师旁边的我只顾着和他沟通舞台灯光,观看也是紧绷着神经,生怕哪里出差错。还没来得及细细欣赏就结束了,有点舍不得伙伴们谢幕,想让音乐再响一次,伙伴们再跳一次!

“这手再高一点,笑容再灿烂一点,咱再来一次”,观众的掌声将我拉回到了现场,这不是排练,是演出,只有一次机会!

快乐小伙伴

当看到观众雀跃的时候,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那种默默付出又不被看好的压力终于得到释放了,圆满落幕,激动不已。

我们的节目准备得有些仓促,接到通知到表演不到一个月,对于业余的我们用业余时间自排自导自演,排练几次有这样的效果,倍感欣慰。

初次排练~量间距

初次排练,人员不齐,把阿姨和学生也拉上凑人头。确定间距,为幕布打洞提供依据。

小人刚出炉

排练初期,没有工具,用窗帘布当幕布,成人毛衣当衣服,弹力袜当鞋子,没有架子,人工举起幕布。看到小人初露真容,累并快乐着。

购买服装

货比三家,淘宝淘到三更半夜,最后选了这家,网友评论说性价比高,五颜六色,色彩斑斓增加喜感。


变小人~飞起来

初次穿小人服,伙伴们可兴奋了,忍不住想要比翼双飞。

认真教动作

会做研究的白大褂女神还会教舞哦。认真的人儿最美丽!对于自己无暇顾及的舞蹈动作,分工让有舞蹈基础的年轻人自己学会再教给其他组员,效率会更高哦。

陌生人也能变得心心相印

两个大人合二为一变小人,紧紧拥抱,默契配合。无论你的手当手,还是你的手当脚,都不容易,做手的人一直把手架高,手当脚的人,要露脸,头部表情等要到位。无论演哪个角色都没有想象中容易。

幕布回来啦,✌️

同一批货,一起下单,但商家分开寄,两个包裹不同的命运。货到广州了,眼看要送过来却迟迟没收到,原来申通的快递小哥嫌工资少罢工,这罢工可急坏了顾客。每天催商家,每天的回复“查一下”。好在最后商家良心发现重新发货发顺丰,第二天就收到了。

工具到位,小人感觉不错

整套搭配,酷酷哒,小人兴奋!

没有镜子的排练室,后面的小电视成了镜子

业余的人士,每次排练时间都头疼,大家上班时间不一,也会有自己的私事,全组人难凑齐,只要每次人齐排练就有不一样的收获。

每个小人造型不一,衣服鞋子颜色不同,表情不一,百花齐放 百家争鸣!

曾经害羞的妹子表演的时候终于淡定笑了


曾经像播音主持严肃般的面孔表演的时终于有笑容


五彩斑斓的c位


终于摘下口罩露脸啦


没有哈哈大笑,只有微微一笑很倾城


幕后的搭档没有露脸~但那双手是我的!


脸跟着手转,默契配合


✌️,那是我的双手,棒棒哒


小鸡找米,齐齐出发


原来一个小人是靠两个大人“拼”出来的

广东省抗癌学术会议成立20周年和结直肠科室成立10周年庆典上,全部小人露出原形合影留念,有伙伴说这张大合照没有我这个幕后者感到遗憾。

可我觉得遗憾的是~~

伙伴们的努力排练,辛苦付出,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想在表演完后敬各位一杯的,因没有位置坐,东一个西一个,没能聚在一起做个简短的总结,没能对伙伴们说一声由衷的感谢成了我心中的遗憾,也是我作为这个节目负责人的失职。

有些彼此陌生的两个人,因为这个《小人舞》表演成了合二为一的一个人,进修完就回家,各奔东西。下次再相聚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呢,茫茫人海,大家认识一场就是莫大的缘分,一起合作表演更需要高度默契配合,需要心心相印。非常感谢郭、刘两位进修老师的积极参与。

想想那天,一妹子问:“姐姐,哪个是可乐必妥,告诉我一下好吗?”

“除非你参加我们的节目,叫上你的那些伙伴们,我才告诉你,不然以后不会帮你抽血,装作不认识你。”威胁利诱着这年轻的研究助理。好在这陈妹子给力,果然找到了几个年轻的伙伴们。感谢几位研究助理,你们撑起了这个节目的一片天,没有你们大阵容的支持,可能我这个计划难以实施。此外特别感谢璎璎,不是口头说说,这个怎么样,那个又怎么样,有建议有想法直接做出来,团队就需要这样实干型的骨干。切歌和教动作都很给力。

繁忙的临床工作,抛家弃子,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活动的姐妹都是真爱啊!感谢毛、龚两位临床一线的姐妹们的积极参与。

不错过任何一位新人,这是对新人明星般的关注。还没来科室报到,就被护长盯上的研究生。初来乍到,不下临床就先排练表演,随叫随到,感谢芊芊妹子的积极参与。

感恩肠科十周年庆提供美好的舞台,感恩科室领导护长、教授、同事等的大力支持,感恩所有支持和鼓励我的人儿,感恩最初提供点子的坚哥和鼓励逼我自己一把的向先生,感恩一路有你们,感恩我自己有勇气做了一回“导演”演出了一部剧,《快乐小伙伴》小人舞圆满落幕!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


感恩的心

韩寒的《后会有期》说:每一次告别,最好用力一点。多说一句,可能是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可能是最后一眼。过了今天就是下周新的开始了,余热褪去,扮演小人的大人们各自回到繁忙的工作岗位,渐渐淡忘彼此,可能再也不会有第二次原班人马的演出了,不禁有些伤感。

曾经存放在电脑的草稿

若能不去遗忘,只为纪念,只感温暖。电脑上的文件或许有一天被删除,但要把这些事,这些人,这个过程刻在记忆深处成为永远唯有用笔来记录,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没有华丽的词藻,本文流水般的叙述平淡无味,确是我此刻真实的想法,只想真实记录我们曾经一起自导自演自嗨过。

人生因遗憾而真实,这节目上有遗憾有瑕疵。没有任何事物是十全十美。上一出戏的落幕意味着下一出戏的开始。只要你愿意演,这只是个开始。做生命的舞者,只要心跳还在,演出就没有落幕。

快乐小伙伴,期待有缘再会!明天更好!

第一次策划这节目,修修改改,有挫折有快乐,anyway总算 get over了[愉快],明天就忘了昨天做了啥,等待新的启程新的方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