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阅读启蒙应该读什么书?

阅读是学习语言的一种重要方式,很多家长都希望能够在孩子小的时候,培养他们英文阅读的能力和习惯,但却不知道从什么书籍入手。主要面临下面的难题:

怎样找到难度合适的书?

买了很多推荐的书,但是读的时候孩子会因为听不懂,要么没有兴趣,要么让爸妈用中文去解释,时间一长,并没有什么效果。

怎样找到孩子喜欢的书?有的喜欢童话故事书,有的喜欢动物科学类,常常是买了一堆书,孩子没有几本喜欢的。

有一类书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英文分级读物

下面就推荐几个不错的分级读物,分别是I can read,Penguin Young Readers,All Aboard Reading,一是难度一级级增加,非常适合入门,二是内容丰富,可以刚好用来探索孩子喜欢的类型,留意下孩子特别喜欢哪本书,可以多买这个作家或插画家的,或者这个类型的。

I can read

推荐指数:✿✿✿❀❀

简介:作为美国最知名的儿童启蒙阅读品牌,畅销近五十年,为一代又一代的孩子带来了阅读的快乐并提供了有效的帮助。它最大的特点是:所有故事主角都是深受孩子喜爱的形象,并由获奖的知名作家和插画家绘著,其中不少图书曾获纽伯瑞儿童文学奖、凯迪克大奖、美国图书馆协会儿童图书奖、纽约时报杰出儿童图书等奖项。可以访问www.icanread.com查看所有的书籍。

分级:

My First Reading: Shared reading

1: Beginning reading

2: Reading with help

3: Reading alone

4: Advanced reading

My First Reading里的Pete the Cat系列,故事很有哲理,但因为使用了一些俚语,理解起来较为困难。
1 Beginning reading 画风很可爱,讲一只小狗努力赶走女高音的故事
Harry and the Lady Next Door是章节小说,一本书内容较多
在level 1里面,难度和篇幅算中等的
同样是level 1,The Fire Cat文字却多了很多,不太适合初学者。
这是一个很温暖的故事,讲述了一只调皮的小猫咪被改变,发现自己的价值,成为消防猫的故事。
特别喜欢Mrs. Goodkind这段话,看了之后很有启发,小孩子善恶兼有,父母和老师对其的引导就格外重要
The Fire Cat的故事篇幅多了很多
level 2的种类丰富了很多,有童话故事,有时下流行的动漫,例如超人,里约大冒险,冰川世界等,还有科学类的,比如这本Beyond the Dinosaurs Monsters of the Air and Sea 
文字量和level1差不了多少,但是因为题材问题,会出现更加高阶的词汇

建议:第一,虽然分为了五个级别,但同一个级别难度差别有点大,比如同为level 1, 有的短短几句,有的篇幅较长,不太适合没有英语基础的。第二,level 1是这个系列最简单的,但是总体读起来文字比较多,偏难。适合有一定英文基础的孩子。

Penguin Young Readers

推荐指数:✿✿✿✿✿

简介:Penguin readers是英国培生教育集团出品的分级读物,其特点是系统的反映英国的文化、社会。主要有三大类:英国社会文化,英语传统文学简写,英语流行文学简写。企鹅分级读物系列有三种:Penguin Readers、Penguin Active Reading、Penguin Young Readers。这次推荐的Penguin Young Readers是难度最简单的,更适合入门。

分级:

Level 1:Guided Reading Levels A-D

Level 2:Guided Reading Levels E-I

Level 3:Guided Reading Levels J-M

Level 4:Guided Reading Levels N-P

Level 1 Guided Reading Level A 是这个系列最简单的级别
每页只有一句话,而且句型基本完全一样,只是主语替换了。入门的绘本最重要的几个特点便是,重复的句型,简单的词汇,图多字少。
Level 1 Guided Reading Level C 和 A相比,每页的文字量差不多,但是句型更加多变些。
Level 1 Guided Reading Level D 
难度和C差不多,但是每页的文字变多了。Tiny系列的故事很温馨,画风也很可爱。
Level 2 Guided Reading Level F
这本书的是小孩子的画风,萌萌的。
Level 2 Guided Reading Level F
这个系列的科学类文章非常有趣,虽然受众是小孩子,但是除了常识性的知识,还有一些冷门的有趣的知识,挺喜欢的。
Level 2 Guided Reading Level G 
可以看出来,Penguin Young Readers因为有Guided Young Readers的细分,难度是一点点增加。
Level 2 Guided Reading Level I 
可以看出来文字量多了一些
Level 3 Guided Reading Level J 故事从三个小孩在沙滩边无所事事,用讲故事打发时间开始,三个完全不同的有点奇特的故事,一个比一个精彩。
第二个故事,猫咪全程斜眼,感觉贱贱的。
第三个故事,结尾挺出人意料
Level 3 Guided Reading Level J 这个狐狸系列,我特别的喜欢,故事关于一只贱贱的狐狸,他好面子,胆子小,但挺善良,让我想到了海绵宝宝。这些日常故事,你会觉得很真实,在自己的学生时代也常常经历过。
当Fox试图反抗的时候,妈妈只要反问Really,Fox便会乖乖地就范
Fox倒霉的一天
当医生夸妹妹勇敢之后,狐狸也硬气起来,妈妈在后面一脸鄙视。


最后这一幕笑死我了
Level 3 Guided Reading Level L
文字量并没有很多,但是词汇量复杂起来了。
Level 3 Guided Reading Level L
因为自己喜欢猫,看这本书也学了很多小知识,比如猫咪短叫是打招呼,长叫是有需求。
猫咪蹭你是告诉别的猫,这个人是我的。
最喜欢的一本书之一,感觉这本书的作者一定不是传统的好学生,里面描述的人物都普普通通,但都古灵精怪。有很多烦恼,很快忘记了,日子平平凡凡,也能发现乐趣。
真的反映了千千万万老师的心声啊!
看到最后忍俊不禁
女孩爱男孩原来也可以用恶作剧的方式
一个班主任的内心活动,抓狂的集体拍照
一个差生的数学题答案,从这篇文章可以学到很多算术的表达呢

建议:

① 和 I can read 不同的是,Penguin Young Readers分类更加细致,更加适合家长挑选难度适中的书籍。

② Level 1 Guided Reading Levels A特别的简单,每一页就短短一句话,简单易懂,作为入门再好不过。

③ 第一页会详细说明本书适合人群,并且提供一些帮助孩子理解的小活动。爸爸妈妈和小朋友都可以用起来。

All Aboard Reading

推荐指数:✿✿✿✿❀

简介:邀请了著名的作家及插画家创作,是专为初学者所设计的读本,选择的题材都是孩子们所喜爱的,除了一般读本外,更加入了科学类读本及数学类读本,可以真正培养孩子多元智能。

分级:

Picture Readers

Station Stop 1

Station Stop 2

Station Stop 3

特别系列picture readers的十二本书,故事充满童趣,语言简单,而且很多关键词用小图画代替了,和Penguin Young Readers的level 1相比,文字量多很多,最好有一定基础再开始,适合亲子阅读。
Station Stop 1 和上一个级别相比,没有图画替换文字了,长短篇幅差不多
Station Stop 2
Station Stop 2
Station Stop 3的跨度挺大,篇幅较长,且有较高阶的词语。从题材来看,也适合大一点的孩子,比如初高中。

建议:我特别喜欢第一级Picture Readers, 总共有12本。从好玩好学的故事起步,每本书中一面是单字,一面是对应的图像,将图像嵌藏于句子中,让小朋友看图即可把整个故事情节猜出来,同时学习英语单词,每本书末附24个字卡(可剪裁使用)。一套让英文阅读变得生动有趣的经典作品!非常适合亲子阅读!Station Stop 1-2也仍然适合拿来阅读启蒙,但Station Stop 3难度跨度大,可以先读一些难度小点的,积累一段时间,再开始这个级别。

介绍了这么多合适的绘本,最重要的还是立刻读起来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周花生团,我们带来一套完整的英国初级阅读教材体系 - Collins Big Cat 1-4级的全部书目,包括...
    9ea6cf9b394e阅读 2,879评论 0 3
  • 她很喜欢玩 所以满世界跑, 而他喜欢宅在家里。 后来两个人因为一件事闹纠纷 她走了……再也没回。 几年后,她来到她...
    淡淡叶子阅读 198评论 0 0
  • 种子露出嫩绿的芽儿 花儿散发淡淡的芬芳 时光轻轻敲开青春的门扉 我们便缓缓踏入了青春 太阳徐徐地升起 朝霞渐渐地将...
    眉弯zkk阅读 174评论 0 1
  • 乡夜寂静,欲睡还惊,楼外蛩声轻吟。 独处闲来念起,思绪分明。 斟酌此行所为,眉深锁,往事回萦。 手掩面,似落花初月...
    逸塵居士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