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后,房产投资的风口(上)

国人理财的途径并不多,否则就不会出现那么多的骗子:E租宝,P2P,金包银等,林林总总,基本普遍比较认同的稳健的理财方式就是股市和楼市。2015年的股灾,社会闲散资金更多地走向楼市,于是2105到2016年有出现了一个楼市涨价的小高潮,中央政府连续出了系列限购政策,一二线城市出现了‘房冻’现象,到了7月份,住建部推出租售同权的政策,把一二线城市的房价进一步锁死在高位,市场没有交易量,资金的流动性基本停滞。现在出现比较尴尬的局面:一二线城市交易停滞,三四线城市有传出大量的库存,要去库存,房地产投资,路在何方?

我们再深入了解楼市现在处在怎样的结构:

一方面,一线城市的确有需求,刚需的那种,但是,房价远远脱离了这些需求:北上广深的房价收入比已经超过25,如果从一个家庭30年的收入都买不到一套住房。二线城市房价收入比12-20左右,也要接近15年的时间。再加上对购房资质的严控,刚需购买者已经不多了,所以刚需的人群难以对房产的价格起到推动的作用。投资类型的购房者由于准入门槛和交易繁琐,交易成本增加,流动性差的原因。限购政策更是造成房价基本稳定(上涨空间基本没有),有价无市,交易量低这几个特征。从时间长度上看,一二线城市的楼价受政策面影响太大,楼市的价格涉及影响到国家金融层面的调控,长期的战略还是‘维稳’局面,楼市的价格调控不好会造成金融危机,08年的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起源于美国房地产的次贷危机,这是管理层高度重视的问题,这只“灰犀牛”政府层面都一直防备,从几年来逐步加码的房价调控措施可以看出管理层做足了预案,一步一步加码,局部到全面的推行,这体现了所有的措施都是有备而来,并且我们可以预料到,后面还有很多预案在准备。所以,即使在中短期,楼市的价格只会在小幅度内波动,这种波动不足以吸引资本的眼球。房产投资基本放弃一二线城市的房产市场。

三四线城市房价的收入比不高,在7-12 之间,但是爆发了更大的危机,那就是库存特别严重。三四线城市库存的原因在于,自从2010年以后,对一二线城市房产限购现代政策的逐步加压,房地产投资的战场也是逐步由一二级城市转战到三四级城市,三四线城市在2011年以后的房产开发量增加,在加上这些地方的经济,人口密度等远不如一二线城市,供给需求并不旺盛,部分房地产企业没有经过深入调查就匆忙入市,造成了三四线城市库存增加。现在这几年的任务的就是去库存,去库存意味着价格不可能上涨,不存在投资的价值。

SO,怎么办?如何解?

其实我们习惯于这么近二十年的房价只涨不跌,这种趋势让我们陷入了思维的惰性,当房地产处在横盘的时候(这时候还没有出现跌的状况),当银行贷款利息可能跑过了投资的升值部分,投资开始出现亏损或者无利可图,就感到困惑。

我们先看看股市投资的特点:三千多只A股股票,当牛市来临的时候,不管你投资那只股票,多多少少都有钱赚,并且只赚不赔。但是,毕竟牛市的行情只是昙花一现,大部分的时间,我们会甄选好的股票进行投资,中长期的投资都会选择价值股,不仅仅从股票的板块,或者行业板块去作为选择的条件,还有从个股背后企业本身,投资人,发展方向,企业后发优势等诸多因素进行分析判断后,才会做出选择,这就是价值投资。

同样的,我们如果仅仅从一二线或者三四线城市这样的区分,去投资房产,是不是过于粗糙的判断呢?无疑于股市只讲投主板还是创业板,连他所做的行业什么都不清楚,这样的投资已经无法让你盈利了。必须从更多地维度进行房产的分析判断,才有可能赢得投资的成功。就像在三千多只股票中,你如何设定条件,选择绩优股进行投资。

(在这里,我要加进一些关于目前国内几个投资 理财产品的特点分析:目前我们国内理财的手段不多,这是我在前面也是有提过的,存款利息已经远远跑不过通货膨胀印刷货币的速度,存款就是现金贬值的理财模式;股票目前的点位非常尴尬,虽然只有3300点左右,但是每周7-9只新股已经逐步抽干这个市场的投资价值;由于外汇管制资金已经无法投资国外;只有楼市,还有他的价值可以投资,原因是:目前的全国楼市已经是国家战略层面要保护的两大市场之一,一个是楼市,一个是外汇。二是接下来的地方政府财政还是土地财政。三是楼市可以加杆杠,也就是在融资方面可以加大个人的投资力度,并且杠杆的长度比股市的要长,要方便。基于这些原因,任大炮说,楼市,继续涨。虽然由于受政策层面影响较大我们不敢说未来楼市还有多大空间,但是,在一段时间内,跌价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楼市,依然值得你投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