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微笑为你赶走阴霾――观《滚蛋吧,肿瘤君》有感

漫画家熊顿的漫画书《滚蛋吧,肿瘤君》记录了她抗癌的历程,她用画笔给生命涂抹一个大大的微笑。自嘲自己像只熊,同时又为自己说自己像牛顿一样被树上掉下来的苹果砸中有了绘画灵感,给自己起名为熊顿。梦想自己能出一本书,现在,她的漫画书已经风靡世界,梦想能够创作一部电影,于是就有了这部《滚蛋吧肿瘤君》的原型,只是,主角不是她,她也无法看到了。

制作人李亮文表示,每当与人提及《滚蛋吧肿瘤君》是一部年轻女孩的抗癌故事时,所有人的第一反应是――这是一个悲剧,但事实上我们想要的是一部喜剧,一部充满欢乐又饱含泪水的喜剧。是的,它成功了,让人们哭中有笑,笑中又哭,面对癌症这个难以绕开的话题,却用喜剧的形式表现,本身宣传的就是用积极向上的内容,让观众在流泪的同时更多的是对生命意义的沉思。

白百合饰演的熊顿,在迎来29岁生日时,却遭遇人生的低谷,婚姻破裂,工作被开除,又一次晕倒又住院,确诊为淋巴癌――一个不治之症,绝症打击的不仅仅是身体,更是精神的恐惧。当所有人都向她表示,你是一个病人,你应该难过时她却表现的比健康人还活泼 。

与生俱来的想象力,是他最珍贵的糖果,无论现实世界怎样,她都可以在那个世界里自由的翱翔,把癌症称为肿瘤君,想象自己是一个大侠,横扫无数坏人,犯花痴,想象自己与医院的帅气男医生在一起。

有时候活在想象里,其实是件挺美好的事,没有恐惧,没有忧虑,甚至没有死亡。在毛豆出院回家时熊顿这样想,毛豆是她室友,一个门牙掉了还没长出的毛孩子,机灵调皮,总是“欺负”熊顿,患有白血病,却无奈只能回家,对绝症来说,小孩子却有独特的待遇,在他们的世界里,死亡,就是睡很长很长时间,不用打针,不用吃药,没有疼痛 总会醒来的,那里就是天堂。熊顿作为一个大人,明白世间真理,难过不可避免,却有着小孩子般快乐有点二的心态,这种心态让她能够勇敢接受自己,坦然面对生命。

自己是只蝴蝶,一扇翅膀整个城市都会颤抖,现实是自己充其量就是只幺蛾子,想象自己能够与那个帅气男医生在一起,希望自己成为舞蹈家,听一场摇滚,守望一朵花的盛开,为父母尽孝,可是这些都不能做了,这些都因为一场绝症破灭了。但人生就是让有限的时间躁起来,珍惜每一天。不论在亲情,友情,爱情,她都以真心相待,作为北漂一族,对父母,只说好的让父母安心,对朋友,大病初愈也要抱不平,对待爱情,不肯做男人的阶下囚。一个极普通却不平凡的女孩,不肯为老板低三下四,曾为梦想废寝忘食,却换得一场生病。

对不起,离开你,片尾曲这样欢快却打动人心,她把自己的生命凝成一道光,为他人照亮承受病痛的折磨,用微笑面对每一天,安慰别人,不要难过,对不起,没能挺住。我们每个人都会面对大大小小的困难,都有似乎过不去的坎儿,真的无能为力时,要记住,我们是自己生活的主宰,乐观面对生活,你的一生就会快乐,难过是一天,高高兴兴也是一天,为什么不在这有限的生命里多高兴一天呢,就算一时冲动,也只是后悔一阵子,如果人生都不敢去闯去拼,就是白活了。熊顿,让我们知道了,很多事情跟死亡比就不算什么,只要一点点去做,用积极的心态去勇敢面对它,你就胜利了。就像在这场与肿瘤君的战斗中,肿瘤君赢了,但她只是被打倒,并没有失败。


对不起 离开你

不能再陪你

抱歉了让你伤心

最后一次 答应我别再惦记

感谢你为我送行

来世相遇 我们再继续

对不起 离开你

不能再陪你 不能再哄你开心

对不起 离开你

我做了最后的努力 对不起

最后这道路难行

只因留恋 有你在的世界

你可要保重自己

我会奋力 快些轮回找你

对不起 离开你

不能再陪你 不能再哄你开心

对不起 离开你

我做了最后的努力 对不起

对不起 离开你

不能再陪你 不能再惹你生气

对不起 离开你

这一生能够遇见你 谢谢你

对不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让我们都记住熊顿这个阳光快乐的女孩,用微笑驱走这个世界的阴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恩正弟给我锻炼身体的机会,让我第一次尝试种蒜,再次深刻体会了农作物的来之不易。 感恩林弟的慷慨,请我们出去吃饭,...
    莀宝贝阅读 151评论 0 0
  • 《我的诗词》目录 双亲相继去天堂,年年重阳就心伤。 唯恐天上寒气重,又怕九重多雪霜。 思过往,念曾经。每逢节日饭不...
    青梅梦语阅读 864评论 7 14
  • 9.2.4 正则表达式中的原子2 原子是正则表达式的最基本的组成单元,而且在每个模式中最少要少包含一个原子。原子是...
    曹渊说创业阅读 653评论 0 0
  • Eloquent: 集合 简介 通过 Eloquent 来返回的多结果集是一个 Illuminate\Databa...
    Dearmadman阅读 2,828评论 2 3
  • 冬已走 春未到 还很冷 毕业十年 没有成就 不学无术 但还好还有追求 大半个冬日的周末 带三五个孩子妈 利用半天时...
    乱世狂刀哥阅读 1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