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冬天可以爬碟中谍中的网红挪威布道石吗?

本文原创首发于微信公众号: scope_du

欢迎➕关注


看雪+户外是冬天的绝配,对于挪威这个户外天堂来说,夏天热门的热门景点太挤,冬天的北欧来日短昼长,是一个旅游的淡季,对于不喜欢拥挤的游客,冬天是挪威也是不错的选择。

那么,冬天不滑雪,能爬山吗?特别是挪威的三大石头。肯定的说,布道石是没有问题的,而我就是冬天去布道石的其中一个。其他两个石头会因为天气原因不适合冬天爬山。

下面奉献全干货攻略!撒花!!

布道石,Pulpit Rock,挪威语Preikestolen,与挪威另外两块石头奇迹石Kjeragbolten和恶魔之石Trolltunga并成为世界奇迹的三大石头。在2011年CNN评出全球50处最壮丽的自然景观,布道石名列首位。碟中谍中阿汤哥片尾徒手攀登的正是布道石,顺便表白一下老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来源:网上。侵权请联系删除)

【交通篇】Stavanger - Tau - Preikestolen - Tau - Stavanger (Ferry + Bus)

要想游览布道石,下榻的城市是Stavanger,推荐Stavanger Bed & Breakfast, 离中央火车站公交站只有步行6分钟的距离,也是旅游团带

Stavanger是众多挪威公司的总部所在地,在40-50年代时候发现蕴藏的石油后,整个挪威开始富裕起来,当然物价也水涨船高了。

3-9月,可以通过以下轮渡公司可以购买渡轮+公交的套票,约360NOK来回,直接到布道石的登山口。10月后只能购买渡轮票,但没有公交从渡轮码头到登山起点处,只能打车,大概需要300NOK单程。因此,我在12月初的时候是通过当地一个旅游团订了一天的徒步游,下面会点评这个旅行团,强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登山入口处的地图,来回都是一条路)

【订票网站】:https://gofjords.com/trips/hiking-excursion-to-the-pulpit-rock

3-9月如果自由行,时间多,不怕折腾的可以从这个网站购买,是轮渡+公交套餐,但是从Stavanger市区要先到渡轮码头。因此时间还是比较紧凑,要提前知晓渡轮的时刻表以安排回程时间,是买到TAU这个村的轮渡,下车后会看到Fjord的公交车买,坐上车就到了布道石的入口了。

附上时刻表参考- 2019年的时刻表还没有更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推荐当地团的网站】:https://outdoorlifenorway.com

强烈推荐!!这个一天的布道石团包括了:全程交通(来回3次轮渡+来回Stavanger市区酒店接送+码头到布道石交通+三剑山交通),优秀导游,使用登山杖和冰抓,热饮,还有下山后小木屋的热汤和面包。要想想,在挪威高物价国家,买瓶可乐都要25NOK,这个一日团1090NOK(冬天价,夏天会便宜些)性价比超高的。

另外还有一个优点:小团!这个团是控制6人为一个团,所以最好提前预定确保自己计划出行的时间有位置。

【装备】冬天到布道石还是要冲锋衣,登山鞋,抓绒衣,帽子,手套,登山杖和冰抓可以租(我报的一日团是包在团费里),雨具,额外的羊毛袜,另外还有能量棒,午餐,足够的水,还有一些应急的药品。帽子还是比较重要的,毕竟,挪威的风是比较刺骨,另,挪威还有“雨国”称谓,就说明挪威是经常下雨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山下还是没有雪的❄️整装出发)

有些风景,有些季节,注定属于少数人,而布道石就属于此类风景

冬天来到布道石的一个好处是,完全是没有旺季时候人挤人啊!12月初的挪威在市区也有下雪,如果要爬布道石,还是建议请专业的想到。当天,只有我们一个团到布道石,路上也只是遇上大概5,6人。幸运的我们遇到了布道石的第一场雪,在路上,我们还可以看到冰封的湖面,还有一只小土地鼠在钻洞。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当天只有我们4个的团,舒服)

冰封的道路还是比较滑,我们穿着冰抓还是比较平稳。一路上经过不少湖,夏天还可以顺便游泳,甚是写意。小瀑布可以的山泉水可以补充水;而路上的小木屋可以给受困或者需要应急或等待救援的人一个临时容身之所,当然,沿途会有明确路标指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上一些美景)

经过大概2个小时,就来到了布道石,这块天然垂直的大石头因为形似教堂里牧师的讲台而得名,垂直落差有604m,顶部有大约625㎡的平台,也被称为世界上“最高的自然观景平台”。 由于山上的风还是比较大的,还是不要作死的太靠近悬崖边。

最后,来一张独照,在布道石上俯瞰着峡湾风景,有种世界就在脚下的感觉。没有拥挤的游客的扰攘,只有自己与自然融为一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希望自己有一天把另外的两大石头也走完!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微信号:FrauBOBO

微信公众号: scope_du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