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汇亲子|未成年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告诉他如何防性侵,一定要给孩子看!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韩国这部电影

《素媛》

下面是剪辑的视频

你们可以简单看一下

《素媛》这部电影

很揪心也很虐心

主要讲述的是

素媛在放学路上被一个大叔性虐

导致一个家庭支离破碎的故事

我有推荐给朋友看

看完之后

有人说:当晚我没有睡好

梦到自己的孩子遇到类似的伤害

我哭到当场晕厥

醒来之后

特别庆幸这只是一场梦

激动得差点哭了

我想只有做父母的才能理解这种心情吧

虽然这只是部电影

但是真实的案例

现实生活里也数不胜数

据儿童调查报告显示

中国至2016年起

被曝光的儿童性侵案

平均每天是1.21起

一年接近500起

还有没被曝光的

加起来真是一个恐怖的数字

500个孩子伤害的就是500个家庭

还会毁掉孩子一生

网络上一直流行一句话

你嫌性教育太早

但坏人不会嫌孩子太小。

通过被曝光这么多案例之后

也让很多家长们触目惊心。

但是基本都苦于

不知如何对孩子进行性启蒙教育

成了家长的难题

总觉得说的太直接又难为情

说的太隐晦好像他又听不懂

真不知如何是好

育姐今天就教大家如何给孩子说

“性教育”的话题

要耐心听哦

教孩子识别坏人

先提醒一下各位宝妈奶爸

在性教育这个问题上

不只是针对女孩子

男孩子同样不可忽视

家里有男宝的同样不要放松警惕

首先

可以向孩子提问:

坏人的特征有哪些?

孩子们肯定会天真烂漫的回答一些东西

什么大牙齿、大嘴巴、血色的眼睛等等

你要语重心长的告诉他

坏人没有那么容易识别

有的也长得好看、和蔼可亲

看上去并不坏

甚至有可能还会送你糖果

孩子们肯定会很困惑

那要如何去辨别坏人

保护自己呢?

让孩子懂得识别隐私部位     

你要告诉孩子们

男孩和女孩都有自己的隐私部位

男孩的隐私部位是生殖器官和屁股

而女孩的是乳房和生殖器官还有屁股

这些地方一定要保护好

任何人都不能碰

包括身为爸妈的我们

也只能在一些特殊情况下

比如

洗澡、受伤的情况下

(可以给孩子画个以上的图)

孩子身体教育这块

一直是中国教育极为欠缺的一部分

爸爸妈妈甚至不好意思张口讨论

而有的爸妈却用含糊隐晦的词语敷衍

但是孩子对自己身体清楚的认知

是一切性教育安全的前提

所以孩子对身体有认知能力

就是个开始

爸爸妈妈加以正确引导

认识自己的身体

这不仅仅可以满足孩子的好奇心

也是性知识的启蒙教学

     五 大 警 告

当孩子们对自己的身体有一定认知之后,就要教孩子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遇到以下五种情况,就要警告对方,不要乱来

1

视觉警报

如果有人要看你的隐私部位,或者让你看TA的隐私部位,叫做“视觉警报”

2

言语警报


如果有人谈论你的隐私部位,就叫“言语警报”

3

触碰警报

如果有人触碰你的隐私部位,或者让你触摸TA的隐私部位,这就是“触碰警报”

4

独处警报

单独与陌生人在一起,叫做“独处警报”,这个时候要尽量跑到人多的地方去。特别要注意的是,父母不在身边,不要接受陌生人给的糖果。

5

拥抱警告

如果有人突然从后面抱着你,亲吻你,同样是非常危险的,必须明确拒绝并尽快告诉父母。

“照顾者”名单和“爱心圈”

主要是告诉孩子,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时,孩子遇到一些意外情况怎么处理:

1

爸爸妈妈也不可以触碰隐私部位吗?

这种设定,可以帮孩子进一步明确身体的界限。让他们明白,即使是爸爸妈妈也只有在特殊的情况下才能触碰自己的隐私部位。比如:受伤和洗澡时可以,其余时间也不可以。   

2“照顾者”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可以触碰隐私部位吗?

前提是得到爸爸妈妈的同意,你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制定一份照顾者名单,这些照顾者可以获得和爸爸妈妈一样的权限。 

(如果有些人没在这名单里,就要叫孩子学会拒绝)

3

朋友亲人可以亲亲抱抱吗?

“亲戚对你亲亲抱抱,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你要与爸爸妈妈共同制作一张爱心圈,包括哪些疼爱你的人,可以信任和喜欢的人。”

随堂测试

给孩子讲完这些以后,顺便问问孩子以下几个问题,让他们加强记忆。

1

医生在妈妈陪伴下检查你的隐私部位,可以吗?

  2    如果有一个男人触碰女孩的胸脯,可以吗?

3

如果一个照顾者帮一个男孩穿衣服,可以吗?


4

如果一个男人在女孩面前脱衣服,可以吗?


5

如果一个女人对女孩说漂亮的乳房,可以吗?


    6   如果一个女人带一个正在跟朋友玩耍的女孩去偏僻街道,可以吗?

这种类似的题目其实有很多,每做一道题,孩子关于安全和危险的界限就越清楚,不妨试试育姐这种方式,一起来教教自己的宝宝吧!

长按识别二维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