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悬疑】潜龙机密之丛林谜战(2)花海世界的魔力

离目的地越近,萧郎越感到脑袋里有个声音,那声音愈发清晰,仿佛在给他下着指令。

那声音念叨:“你是被命运选中的人,肩负神圣使命,你必须完成,不容许失败。”

“你做的事情,就是一个循环,你在出生点,我在结束点,等你前来,带你离开。”

“你只是一只手,听我命令,随我杀敌。成为我的刀,成为我的枪,我让你做最强的男人。”

“没有杀戮,也没有鲜血,需要你打开新的道路。没有杀戮者,也没有受害者。”

这些声音来得快也去得快,欢声笑语中,萧郎没有多想。

郭领队继续:“那片花的世界,花的海洋,想想真是太美了。我们中午就能好好赏花,感受大自然的美,大地母亲的恩赐!自然的非人为的花海,哇啊,我等不及了。”

齐京冰也兴奋道:“据说漫山遍野盛开着绿玫瑰,想想就是发啦!我们所有人名利双收。”

糖瑞附和:“真是再苦再累都不怕,我只要绿玫瑰,我要发!”

夏侯如早道:“绿玫瑰,是青春长驻、爱情长存的吉祥花。”

“如早小妹妹你说的不对,是青春永驻、爱情永存的吉祥花,花中极品,像我一样的美丽。”糖瑞道。

“像我一样的俊美。”齐京冰补充。

七嘴八舌议论开来,说的最多的就是美丽、出名、发财等词儿。

诸葛空站起来发言了,他先是微笑,再是表情严肃道:“如果能发现花海世界,能发现绿玫瑰,我们作为第一发现者是会有名,但是……”

说到但是,妖艳男齐京冰和绿茶糖瑞发出“唉——”的声响。

诸葛空道:“但是我们不能私藏、采集,只能看不能碰。我们无权处理花海世界的一切,世之罕见的绿玫瑰是容易让人把持不住,但我们必须克制欲望,一切要上报给国家!”

话毕,郭领队和黄武男、夏侯如早率先支持诸葛空,萧郎和肌肉兄弟猛龙、小猛虎也表支持。

剩下的人就无话可说了。

诸葛空手持指北针,和领队查看地图。

萧郎看看天,享受着美好阳光。


继续启程,驴友小队一字型前进着,郭领队带头,依次是诸葛空、萧郎、黄武男等人。天气开始阴暗下来,伴有打雷闪电。

“这天气说变就变,大家跟紧点,别掉队。”领队喊道。

忽然,几道闪电打来,把队伍旁边的树木劈倒,好几棵树依次倒下,拼成一个环形。

队伍就在圆环里,“妈妈咪,吓死我了。”齐京冰叫道。

“啊!好恐怖!”

“上帝保佑、佛祖保佑……”

“啊!救命!好可怕!”

女生等人发出尖叫。

队伍加快脚步离开这里,踏出倒下树木组成的圆环。

雾气又来了,渐渐扩大,越来越大,成了浓雾。

诸葛空喊:“不要走散了!不要走散了!”

驴友们手牵手行动,萧郎牵到了黄武男的手,他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得意地笑了。

萧郎道:“小男,只要有我在,有空哥在,有我们大家在,没事的。我在你边上,你很安全。”

武男妹子很镇定,道:“我不怕的,我如果怕了,谁来保护如早和糖瑞呢?”

队伍的恐慌情绪没有扩散,“军心尚在”,闪电倒是停止了,但浓雾依然很重。

浓雾太大了,驴友小队只得暂时停止前进。现在是白天,就伸手不见五指,只能就地休整。

男生们在周围警戒。


这支驴友小队临出发前,曾在电视塔广场的一家糕点餐厅聚过会。当时王甲、李艺、肌肉兄弟二人听糖瑞的话,去支开了诸葛空、郭领队、黄武男。

糖瑞和齐京冰有很多话,想和萧郎聊聊。

糖瑞先发声:“萧郎啊,这次前往神秘的花海世界,你确定,你真的要去吗?”

不等萧郎开口,齐京冰接话:“萧郎弟弟,你最好最好不要去。我怕你坏事啊,我不怕你染指武男妹妹,我很怕你染指空哥啊。”

夏侯如早问:“你俩支开别人,就为了这事儿?”

齐京冰和糖瑞不自然地笑笑。

萧郎开口:“我知道你们不喜欢我,总觉得我不该在这个圈子……”

糖瑞打断萧郎说话,道:“知道就好嘛。就空哥和武男妹子心好,容你这么久。他们越对你好,就越是害你啊。屌丝,不属于我们圈子,你有钱吗?有颜值吗?有才华吗?都没有,完全不是人才。所以,你懂的。”

萧郎面无表情,但内心很想抽她。

齐京冰道:“就是这个理。平时有空哥、武男妹妹、郭胖子罩着你,但你自己要掂量掂量,你真的适合在我们这个圈子里吗?我们欢迎能人,你是吗?”

“够了吧,你们好伤人。”夏侯如早有些打抱不平。

糖瑞冷冷道:“小如早,你想成为下一个萧郎吗?”

夏侯如早没有顶回去,她改口:“别这样,不想不想,好了好了,我不说话了。”她在边上自顾自地喝饮料。

面对这样的不公平待遇,萧郎没有吵闹,他默默地先走了。


浓雾渐渐散去,驴友小队准备继续前进。天空阴云密布,不见阳光。

诸葛空发现指北针磁针不正常了。齐京冰带着一块野外生存腕表——百年灵的牌子,这块百年灵手表专业人士、喜爱探险人士都喜欢,肯定不便宜。

齐京冰发现向卫星发送数字警报信号和引导定位、救援的模拟信号,均不行。

他的这块好表,居然不起作用了。

队友们看见诸葛空的指北针和齐京冰的野外生存腕表居然莫名其妙失灵了,纷纷掏出自己的手机,手机失灵;再看无线电对讲机,对讲机也失灵。

所有人的电子通讯设备都失去了效用。

诸葛空看向领队:“郭领队,看来只能用地图了。”

领队拿出地图,和诸葛空一起察看,萧郎也凑上去看看。其他人围着郭领队、诸葛空,焦急难耐和恐惧感油然而生。

齐京冰看着萧郎,甩出一句:“一支队伍,往往就是被一个吊车尾的给毁掉。”

糖瑞一句:“就是!”

大家的不安,似乎找到了发泄口,就是找最软的捏。

黄武男站出来:“不要内讧!我们现在不能内讧啊!”

诸葛空看向肌肉兄弟猛龙、小猛虎,做个手势,又指指齐京冰和糖瑞,肌肉俩兄弟明白,他们把齐、糖二人拉到一边去,让情绪激动的两人静一静。

郭领队和诸葛空商量,他有一个建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