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宇:从不曾是烟火里的尘埃,祝你生日快乐

2013年,华晨宇参加快乐男声比赛。那个夏天正逢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两档音乐节目撞车的情况下,使我的精力很难分到快乐男声上。

偶然换台到芒果台,看到一个挺个性的男生在演唱哥哥的《我》,不由自主的被吸引了视线。随手一查意外发现,这个男生和我同一天生日,不由得对他心生好感。

一.我只是我,只是一场烟火散落的尘埃

首张专辑发售后,华晨宇的个人风格愈发明显。我一直认为,他的风格不算主流,他的音乐就像榴莲一样,懂得人爱的要死,不理解的人毫无感觉。

人总是在夜晚的时候最脆弱,漆黑的房间里,夜不能寐,眼神透露着无人理解的孤独,无法倾诉,无法排解。外表丑陋的卡西莫多,内心却比大多数人都善良。

有时候,忍不住拿自己进行类比。冷漠的外表只是伪装,其实我的内心很柔软。只希望有个人能够打破我的钢盔铁甲,触碰那份非常柔软的心灵。

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烟火,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世界上最普通的尘埃。同宇宙万物相比,生命短暂的如同转瞬即逝的烟火,每个瞬间都如同尘埃。

即使这样,也要努力活出不一样的精彩,绽放最绚烂的烟火。

二.超越一切,不再胆怯,不需要你们的理解

作为老么参加的《花儿与少年》,让我能够更多了解这个男生私下的状态。老实说,他的“巨婴”属性虽然让有些人接受无能。

可是,随着节目进程的推进,你会发现,他再也没有其他的槽点。很多别人无法理解的行为,在我这里甚至是合情合理的。“爱吃”、“专注”、“努力”这些优秀的品质可以轻而易举的取代自理能力差所带来的槽点。

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花花在一个街头艺人那里看了很久很久。那一瞬间,你会发现他整个人都沉浸在音乐里,音乐不分国界,不分形式,只要真心喜爱的人,都会找到交流的方式。

有个细节让我印象深刻,大致意思是,他就想在这里看音乐表演,只要觉得舒服就行,不一定非要浏览那么多的名胜古迹。

火星人的少年啊,即使你是这个世界的异类,也不要担心,当声音呐喊出去后,一定会有人和你处在相同的频道,发出同样的嘶吼。

三.我越无所适从,越会事与愿违

一首好的电影音乐,一定能够成功煽动人的情绪,使得影片的氛围瞬间达到高潮。

卧底的身份注定见不得光,甚至到牺牲时,都得不到家人的理解。电影《使徒行者》叙述了卧底警察的煎熬与忍耐,在灰色地带里,正与邪的对抗。

当你一觉醒来,身边拥有的一切,在乎的一切全都离你而去,你会怎么办?还会一个人在黑暗孤独行走,并且坚持正义吗?

我是谁?我在哪?我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时空交错,灵魂下坠。活着的每天都受到拷问。

我在这,我们在这,神明会听到我的祷告,梦从来不曾改动。

影片结束,张家辉牺牲时,华晨宇作曲演唱的《Here we are》呢喃而出。悲伤的旋律,压抑的氛围,使得我在影片结束时,痛哭流涕,不能自己。

四.我是齐天大圣

综艺节目《天籁之声》让华晨宇的改编才能大放异彩。一首《我的滑板鞋2016》一夜之间刷爆网络,让人们意识到,这首歌竟然还能这样改编,居然变得如此花式风格。这个舞台上最年轻的导师,最终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之后的《齐天大圣》、《易燃易爆炸》、《南屏晚钟》等更是一发不可收拾。每首歌都改编的既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经过他的演绎,让人豁然开朗,觉得华式唱法就应该如此。从今以后,在没有怀疑。你是爱我的,我是爱你的。《如果爱》完美收尾。


你不是李白,不是尘埃,

你是齐天大圣,你是独一无二的华晨宇。

最后,祝你生日快乐。祝我生日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