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喆日更2018.04.22】如果我是那个30万变5万的人

0


大家早上好,这个话题我深入思考了将近三天,不多说,先上图:

以上是金马同学4月13日在小密圈发的内容,这位朋友的留言放大如下:

首先,从这位朋友的留言中我们提取出几个事实:

1、T,2018年12月加入“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的小密圈,至退出小密圈,共计4个月时间;

2、这4个月时间里,T总投入30万元的资金锐减到5万元,涨跌幅为:-83.33%;

3、家人知道T参与了区块链的投资;

4、有借贷行为或代投行为;

5、中途有操作行为;

6、近期可能不会再入市。


1


根据“幸存者的谎言”理论,这样的消息在币圈可能天天都存在,只是这些退出的人再也没有了他们的消息而已,因此我们看到消息总是这样的:

1、T,大学生一名,靠着家里给的零花钱(有些同学的零花钱,可能比我们的工资都多呢~),不到一年的时间,几百万到手。

2、T,入市得早,挖矿买币啃馒头,终于熬出了头,持有几万个比特币,这辈子还愁吗?

3、T,职场小年轻,头脑灵活,热爱钻研,为人厚道,大半年时间,搬砖、挖矿、特斯拉、辞职、投资公司。

4、T,退休老职工,辛苦了一辈子,终于退休了,在儿子女儿软磨硬泡的劝说下,试着拿出点积蓄投点看看,结果拍大腿后悔买少了,满怀信心地准备拿出全部定期存款ALL IN区块链。

......

这样的故事太多了,迎娶白富美,登上人生巅峰的故事在币圈已经习以为常,辞职ALL IN区块链成为了一个人在币圈是否“毕业”的标准,这些,也成为很多人争先恐后进入币圈的根本原因。

以上的表述只想说明一个问题:我们看到的不一定是事实,或者说一定不是事实的全部。

(不是说那些成功的案例不是事实,而是说“大家都成功了,就我背落下了”这样的感觉不是事实。)


2


回到主题,如果我是那位4个月时间,总资产缩水83%的朋友我会怎么办?

(想看结论的直接翻到文末)

这个问题,我认认真真地和老婆讨论过,我问如果是你,你会怎么样?如果是我,你又会怎么样?

她看我如此严肃,带入式地沉静了一分钟告诉我说:如果是我,我也会像那位朋友一样退出,然后,这辈子都不再碰触,拒绝一些与区块链的联系,不管好与坏。如果是你,我会想尽办法让你像我说的那样做。

我震惊了,这个问题很严重呀,这绝不是玩笑。因为我跟老婆说我的想法是:想尽一些办法坚持住,扛住一切压力。

设想,如果真发生在我们的身上,那么将面对怎样的困难?生活可能会支离破碎,感情可能会荡然无存。而这种情况是有一定概率发生的呀。

所以,让我想起这句话,此刻显得额外地有价值:

投资,最终要的是什么?

安全!      ---李笑来

“用自己能承担得起的资金,甚至丢了也没关系的资金参与进来”绝不是一句空话!

发不了大财又怎样?发点小财不行呀?微信群里收个几块钱的红包都能高兴几分钟的你,就不能接受一年赚个几千几万了?


3


我的解决方案是:

1、如果有借债,那么,从“不知道我投资这事”的朋友那里借钱,根据轻重缓急,将债务一笔笔还掉,特别是高利息的债;

2、如果有代投,那么,主动真诚地劝说,让其相信自己是靠谱的,钱,一分都不会少。不够信任的,割腕上吊的,处理方式同一:借新钱还旧钱,并断绝代投关系,转为点头之交即可。

3、立即清理自己为了博取高额收益而追高的炒作币种,换成主流币(如何定义炒作币?是个问题~)。

4、省吃俭用,增加场外赚钱的能力,一半还法币,一半定投区块链。

幸好就算钱全是借的,也就30万,而不是300万,否则真的太难扛。

所以,风控如此重要,不要一时糊涂盲目使用杠杆(借钱及使用杠杆,如果是抄期货,那是送命,这里不讨论)。

最后的总结:不要ALL IN、不要杠杆、不要下车!

我是刘喆 

一个每天4:00早起日更的持续成长者

微信号:liuzhe15673210007


昨日成长:

1、4:00点早起、听得到、搞锻炼;

2、币乎、简书、微信公众号发文:【刘喆日更2018.04.22】;

3、认真点评不写就出局社群的文章;

4、带女儿参加幼儿园组织的亲子活动,一整天的陪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直播讲什么: 1、为什么区块链技术会引来徐小平等一众投资人的热捧? 2、有人说比特币未来的价格能涨到100万,有人...
    岱挚阅读 833评论 1 6
  • 七月上(歌) 我化尘埃飞扬 追寻赤裸逆翔 奔去七月刑场 时间烧灼滚烫 回忆撕毁臆想 路上行走匆忙 难能可贵世上 散...
    墨上梢头阅读 141评论 0 0
  • 有一天和一个姐姐聊天,说到我们各自的工作状态,因为她本身是一个专业领域的人才,所做的事当然是在自己所属的专业内,而...
    俏村姑阅读 927评论 0 2
  • 原文链接:http://blog.csdn.net/gisboygogogo/article/details/78...
    Luomeng阅读 3,462评论 1 1
  • 本人2017年7月本科毕业,之前因为卯着劲儿想考公务员,所以基本没参加校园招聘,自然而然就没有工作,所谓毕...
    WSDALY阅读 17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