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吃,看心情

        和同学一起杭州四日,也就是吃了三顿饭吧。第一天中午到了西溪湿地,直接民宿对面一家店点了一碗片儿川、一碗馄饨,外加一个缙云烧饼。俩人每一样都分开吃了,饱到没吃晚饭。

        第二天早起,民宿有早餐,是那种没有选择的早餐,每个人都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吃完了我面前的一半,稀罕的是那个咸菜,当地人自己腌制的,又添了一份。

        早餐后开启暴走西溪模式,因为昨天下午在公共开放区域都看好了每个要去的地儿,所以,直接买门票船票,到离民宿最近的龙潭口坐船。船是环形路线,一共四站,你的上船起点即终点,比较方便。中间任何一站都可以上岸去就近景点,再到附近上船店继续坐船走。

        我们把船坐完,中间只是到高庄溜了溜,也就到中午了,那就吃饭。一家网红店:汝拉小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南方吃笋应该是正确的选择吧,另一个菜没上来先皮一下,像不像米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俩人都不是饭量大之人,又点了一个烧小黄鱼,一碗紫菜汤,两碗米饭。吃着聊着竟然感觉很美好,我又要来一碗米饭,俩人分开吃了。边吃边感叹,笋片儿好薄,味道淡淡的清香,小黄鱼一人一条,吃到盘子光光。

        吃完饭坐着休息一下,又来了精神,继续去水下观景长廊湿地看看。走到浑身汗湿,能感受到汗水往下流淌的感觉。晚上照例不吃饭。

        第二天民宿早餐还是那个样,不过时换了水果和玉米。倒是店家的金毛比较养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饭后开拔到提前预定好的如家酒店,开始暴走西湖。由于杭州在我来的前一天才出梅雨季,我们和杭州人民同时看到了太阳,也同时感受到高温。热而且潮湿。午饭靠搜,一家名曰“大牌大”的网红杭帮菜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一个肉菜:南乳扎烧,一个鱼:西湖醋鱼,一个素菜:荷塘月色,一个蛋汤,两碗米饭。比较习惯这边的饭菜口味,咋吃都好吃。不过这个醋鱼有点儿没良心,鱼不是活的,鱼眼睛没凸出来。刺还有点儿多,酸甜的味道也不觉得多么令人回味。晚饭照例不吃。

        早起酒店提供免费早餐,终于有选择的吃了一顿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天的饭量这就是最大限度了,吃完已经算不错了。如家的早餐也是有地域性的,在这里有杭州小笼包。

        饭后出发去良渚镇大屋顶的晓书馆,因为下午三点的高铁,需要提前一小时去杭州东站,在晓书馆呆的时间有点长,于是决定去车站吃午饭。

        看到一家台湾小吃,那就吃吧,吃饱回家。快餐形式都是套餐,我点了台湾三杯鸡套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能说不好吃也不难吃。但是,三天来吃的米饭都很好吃,南方的米饭真心不错。

        回家的高铁上我俩在算吃饭的花销,自己都觉得俩人好省钱,早餐酒店提供,午饭又吃那么少,晚饭不吃,真是减肥的出行节奏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