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骑行记

昨天被说身体油

让我蹬了二十分钟车子

我只是贪嘴吃了份排骨而已

两口气蹬了五十分钟

还是被说身体油

~~

灰溜溜的走了

立着十字路口,绿灯忽闪着

心里不平,才十一点,要不来一次妙峰山吧?

衣服不对,鞋不对,唯有手套与车与帽子在身旁

车胎也因寒冻扁了一半

手机也因玩听剩了30%

要不要去?

身上还有什么?哈哈一百元大钞!

那些重要么,想爬,车在,就去吧

NND. Go!

~~

香蕉,黑巧克力,大瓶水,瓶干,两袋奶,牙刷

噫?这盒梅干诱人啊…

打开手机,高德语音:公共厕所

第一站,出发

~~

绿灯忽闪,三件装,一定湿透冻死,脱大衣,脱长袖,只留短袖,然后长袖当围脖,大衣挡风

完美~累赘

~~

骑啊骑,平路都慢,下车一按,车胎被压的更bian了,但不是露,算了,继续

一路无话无音乐,糊涂的经过西苑经过肖家河

无话无话

大体没变,还是那渣子样,也是,半年而已

~~

想了想,今年受过一次大的打击:车子丢了,在自己终于不出差了打算好好骑的时候丢了,在加班到八点半的周五并且次日打算去玩的晚上丢了,三个派出所间跑了五六次看了数小时视频并跟踪,终是丢了

然后短差短差,工作工作,去看演唱会,体育比赛来埋藏那伤悲,变了疯的

还好,在网球公开赛时呐喊了三次,爽至极了

在路上,脑子不自主地回闪回闪着这些,来打发着路上的累

~~

没导航,凭记忆,迷了两次路,开了手机确认

顺手发了条信息,万一自己出事呢

又一次提前拐错了路口到了某基地,上一次骑了个爽,但这次没导航,回头了

回头有时也需要勇气支撑的,当然这次是怕了才回头走熟悉的路

穿纹胸的电线杆没见

偶尔侧头看到好看的也没停车拍

终是经过了龙船人,哦,那叉路是个派出所

经过西北旺时,绕开高楼,进了小超市买了卷卫生纸,里面的货架简单,物品简单又类全

一路上见了两只狗仔,三五个月大,蛮趣味的

安河南村

经过六七次,终没记得名字,这次只因前段时间听得了一首女版的安河桥,忽然就这么错搭的记住了这个村名

半年不见,村里我常休息吃饭后的路变成了大铁丝网与十来台大黄色的机械器场地,倒没鸣轰,两辆土车跑着超过了我

山起蒙着雾

没有停留,继续走着,村口有东井,旁有三两人,其中一小女孩,面扑红实,着实可爱,普普通通的

确让我起了想好好拍张留存的念头,哈哈

~~

妙峰山前的六公里路,在我第一次爬时,着实吓到了我,它有两个大缓坡,三个十五至三十度的陡坡

我很清楚的记得第一次爬过头一个陡坡后,就瘫坐路沿,拍野花去了,那时心里念着:没到妙峰山,就这样了累,放弃算了

大路上返程的骑手喊着:加油啊

哈哈哈,后来骑到了妙峰山的八公里,那时是下午两点半。

此时的下午两点半,我刚出村

经历过次夜骑妙峰山,那次带了小前灯,穿了反光带衣,一下子就迷上了。

这一次,有点突然,甚至立在安河南村大铁牌下七八分钟,想了很多遍这个去不去的问题

算了,抱着"必死”的决心,走了,反正朋友圈也能知道我去了哪里[抠鼻]

当然为了提高安全几率,我在入村前的五金店买了支全身通红的手电筒,要价二十,有电,老板收了十八元,说优惠

看看啊:卫生纸,手简,牙刷[疑问],奥利奥,三分之二大瓶水,四支香蕉,一瓶梅干,大衣内口袋装了保命的长条三角形黑巧克力

手机电百分之十,红色提醒状态

定了定神,牙刷毛用?希望之星啊,明天能用到,不然只能带着这怨念化为厉鬼了,噢噢…

~~

三点二十到了门前,三五辆摩托车手拍照留念

一对可人刚下了山,在自己的汽车前换装收拾着

太阳斜依着山壁,雾气更重了些,便也愈发显得有种味道来了

摊位没了商贩,空气也一般,这两般来却也扫兴

但休息了会,去了北旁五百米的公厕后,返回来就开始爬了,三点三十三分左右,当然是小心翼翼地开了手机看的了

~~

一路慢慢,八公里,本日最后一位骑者超过了我,呃,我不气不气不气的心里嘀咕

可不气才怪

半路他上厕所,我超了,然后他二度超我[大哭]

此坡全长二十一公里,前十二坡属缓五度,一般都可以保持在十二至十五公里每小时,我属于十公里每小时的那种

后七公里属于稍陡的坡,但比不过山前那六公里的陡坡,只是属于个人意识耐力的试练

我在十二公里处便投降放弃了,下车吃喝陡步推车

人啊,我这个人啊,真是脆弱

~~

开封碗面,拧香肠,倒个黑鸡蛋,入开水,用叉子固定后,开始与老板们唠嗑

与其唠,不如说是我听他们说而已,偶尔叨叨我几个问题,我便简单回个,平淡即怪异

这不,我简单描述下一个事:

我外生女走了,48,有钱,之前放过高利贷,挣过些,爱喝大酒,前一段大手脚,十天出去了一百八十万,前几天喝猛了,医生说救不了,在家吐了两三天血,走了,昨儿通知,今儿白天我去了,丢下八十多的父母与二十的单身孩子…

然后老板们边打着麻雀,边感叹着,我呢,边感受着美味汤香边惋惜着

~~

说回爬山,夜黑的早,五点的分针折了个弯,天就黑了很,白色幽幽的路沿线晃晃,路上无人,静,狗娃子们听得了我的动静,疯了似的狂叫,还追我,那时,才知道,除了跑蹿的老鼠与西湖边树头的松鼠外,我还害怕这群破叫的追狗[发怒]

过了涧沟,月半遮着姜肉的黄,说难看吧,却也感谢它伴着我,但忽摸摸的,想到了黑白无长了,哥奶奶的,回头看,黑立的似是人样的鬼树干子,他妈的,干劲开了手电继续推车

~~

为什么花个三小时二十分钟爬破山呢,加上来回,整个过程耗费十二个小时

当然是那滑行的爽感,长达四十分钟

然后散散心

另一点是看爬珠峰的纪录片勾引的,我能去爬的话,能走几步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喂!喂!我仿佛听见有人在叫我。我想,真奇怪,这里是哪儿呀?我站的地方被厚厚的白雾包裹着,前面出现了一个小光点。不知...
    兮兮Cici阅读 311评论 0 2
  • 目录 上一章 漫漫求学路 我与你共度 第十章 新学期 新气象 路一鸣上小学以后的第一个寒假在不知不觉中已临近尾声了...
    青梅梦语阅读 450评论 4 6
  • 今天一大早接到一个客户电话,问我是否能紧急安排一批小货,时间紧,需要三天交货,我盘算了一下,紧急赶一下能做到,我问...
    royhsu阅读 109评论 0 0
  • 2017-11-30周四晴天 手机又快没电了,乘坐地铁的时候,在备忘录上匆匆的记下从闹钟响到手机响的半个小时梦境的...
    北京彩虹阅读 209评论 13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