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该知道的护肤那些事儿

小小导图整理摘要

归类整理的初衷

都说不会化妆是残手党,那我就是名副其实的残脸党,残忍对待脸部皮肤很多年,不了解皮肤构造、不了解自己皮肤类型、不研究护肤品的质地及配方含量,典型的随波逐流,最后就席卷来痘痘、粉刺、黑头、毛孔粗大、红血丝等等一系列的问题,都说人有时候非得把自己逼到无路可走的地步,那可能说的就是我。之后便决心沉下心来好好了解这些知识,从查阅到记录,再到自己选护肤品以及最终皮肤改善的体会,促使我整理这些知识,也给自己再一次整理了解加强护肤意识的机会。重要的名词和信息都用粗体显示。

一、认识皮肤,了解结构

皮肤小结构


皮肤指身体表面包在肌肉外面的组织,是人体最大的器官,主要由表皮、真皮、皮下组织及各种腺体组成;并含有一些附属器官皮脂腺、汗腺、毛发、指甲以及血管、淋巴管、神经和肌肉。

表皮层——皮肤最外面的一层,是身体的外衣,保护皮肤不受晒、微生物、细菌冷热和污染的伤害,是护肤品关系最密切的部分,具有细胞自我更新的重要功能。从外向内又分为(角质层、透明层、颗粒层、棘细胞层、基底层)。

(1)角质层:主要由 15 至 20 层没有细胞核的死亡多层角质细胞细胞间脂质组成。当这些细胞脱落时,底下位于基底层的细胞会被推上来,形成新的角质层。主要作用是阻挡外界事物的侵袭和自然水分的流失,起到保护、保湿、锁水、储水、固水、保护屏障的作用。因角质层坚韧,对冷、热、酸、碱等刺激有一定的防护作用,所以对面部皮肤护理也有一定的妨碍,角质层过厚过薄都不是一个健康肌肤的状态,过厚的角质层会影响护肤品吸收,而因过度去角质引起的角质层偏薄也会导致皮肤敏感,严重出现红血丝。

角质层——皮肤的“护城墙”

这样比喻大家会非常清楚,把皮肤比作一座墙,砖块好比角质细胞(天然保湿因子在这里),灰浆就就比细胞间脂质(填满胶质细胞的缝隙的组织液,神经酰胺约占40%)

神经酰胺,具有启动细胞的能力,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促使角质蛋白有规律的再生。这也是很多MM选用洗面奶时都会关注是否含有神经酰胺。

表皮还有一个重要组成就是皮脂膜:是皮脂和汗液的混合体,覆盖在皮肤表面,厚度仅有0.5微米,非常重要,可以说是身体靠自身合成的天然护肤霜,主要就是它守住皮肤水分、防止水分蒸发,抑制其他有害细菌在皮肤表面生长,阻隔紫外线,呈弱酸性,帮助保护皮肤PH值(何为PH值在下面会提到)。

(2)透明层:仅见于掌、拓角质层特别厚的部位。位于颗粒层浅层,由2-3层扁平细胞组成。透明层是由颗粒层细胞转化而来,细胞排列紧密,其界限不清。

(3)颗粒层:位于棘细胞层的浅层,由2~4层较扁的梭形细胞组成,其厚度随角化层的厚薄而变化。由晶杨角质和颗粒细胞组成,具有折射反射过滤吸收紫外线。在角化层薄的部位常无颗粒层。本层细胞排列与皮肤表面相平行,细胞呈梭形,细胞核椭圆形,位于中央,染色较浅,是开始退化的表现。细胞质周边密布着张力原纤维束,膜被颗粒增多,其内含有磷脂类、粘多糖等。随着颗粒层细胞不断向浅层推移角化的过程。粘多糖、磷脂类等内容物不断从膜被颗粒排出,进入细胞间隙,形成细胞间质的一部分,使表层细胞间的结合力更牢固,并能阻止外物侵入。在细胞核周围有很明显的透明角质颗粒,折光性强,H—E染色为深紫蓝色,显强嗜碱性。电镜观察,透明角质颗粒是无膜包裹的高密度的蛋白质团块或大小形状不等的颗粒。

(4)棘细胞层层:由4—10层多角形细胞组成,层位于基底层外面,是表皮中最厚的一层,细胞周围有许多棘状突出,胞核呈圆形,也是表皮的主要组成部分。它含有细胞组织液,辅助细胞的新陈代谢,因此对皮肤美容和抗衰老起着重要作用,最下层的棘细胞有分裂功能,参与伤口愈合过程。在病变时,如果细胞中间水肿严重,会形成水泡。

(5)基底层:紧靠真皮层,位于表皮最下面,由一层排列整齐规则的圆柱细胞组成。是一层矮柱状上皮细胞。细胞较小、排列整齐,核呈卵圆形胞质中常含有黑色素颗粒。矮柱状上皮细胞之间有黑色素细胞。黑色素细胞略呈圆形,有树枝状突起,胞核较小,能产生黑色素颗粒。黑色素颗粒的多少与皮肤颜色的深浅有关。黑色素颗粒能够吸收紫外线,使深层组织免受紫外线辐射的损害。

基底层的细胞分裂比较活跃,不断产生新细胞并向浅层推移,以补充衰老、脱落的角质细胞。

基底层通过分裂复制经过棘细胞层=〉颗粒层=〉透明层=〉最终变为角质层,它是其他表皮成分的来源。

真皮层——含有乳头层、网状层。由纤维、基质、细胞组成。它在皮肤中间,含有大量水分,约占身体水分18-40%。真皮中细胞成分有成纤维细胞,组织细胞及肥大细胞等。胶原纤维,弹性纤维和基质都是由成纤维母细胞分泌产生的。真皮组织的厚薄与其纤维组织和基质的多少关系密切,并与皮肤的致密性,饱满度,松弛和起皱现象密切相关。它掌管着皮肤的分泌和营养吸收,分泌和吸收的好坏将决定着皮肤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的多少,组织机能衰退的快慢,皮肤老化现象的早晚。

皮下组织——在真皮的下部,由疏松结缔组织和脂肪小叶组成,其下紧临肌膜。主要包括大量的脂肪细胞,血管及神经,是帮助支持皮肤的基础部分,对皮肤具有保护、保温、储存养分的功能。也因为它含有大量脂肪细胞,所以这层脂肪的多少,也决定着人的胖瘦。过胖影响美容和健康,过瘦使皮肤松弛、缺乏光泽、显老。

最后说一个我们常听到的概念就是皮脂腺

皮脂腺——大多位于毛囊和立毛之间,形状为泡状腺,由一个或一个囊状的腺泡与一个共同的短导管沟通。很多人常常皮脂腺分泌过旺,这里也说下基本原因:

(1)遗传性先天皮脂腺发达,分泌功能旺盛,多见于男士

(2)内分泌失衡,雄性激素分泌增加

(3)年龄因素,饮食习惯

(4)外界影响,夏天温度较高

当然好处是显得更加年轻啦!

二、皮肤有多少类型

在介绍之前跟大家科普一下皮肤的PH值

我们常说的[皮肤的酸碱值],指的就是皮肤表面皮脂膜的PH值,它反应了皮肤属于干性还是油性。PH不平衡时容易造成皱纹、黑斑、粉刺、面疱等各种皮肤疾病

男性皮肤倾向酸性,PH为4.5-6.0;女性肌肤倾向碱性,PH为5.0-6.5(偏酸性的皮肤能够抑制体表部分细菌并对碱性物质起到缓冲作用,此为皮肤的自静作用)

皮肤酸碱度与皮肤类型有关,一般干性肌肤PH在70-7.0以上;油性肌肤PH在4.0-4.0以下;中性肌肤PH在4.5-6.5。PH过高容易造成皮肤老化的,但是过低又容易造成肌肤敏感,所以最好是在5.5-7之间,了解这些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皮肤类型选择PH值不同成分含量的护肤品。

皮肤类型基本分为:干性、中性、油性、混合性,下面会详细科普下。当然有些人看下来还不是很能判定自己属于哪种类型,可以去一些高档化妆品柜台,一般都有测试仪进行测试。

(1)干性皮肤——主要是油分、水分较少,纹理较细,毛孔极小,不易出油,没有光泽,容易产生皱纹,特别在眼角和嘴角部分。皮肤不易生痤疮,且附着力强,化妆后不易掉妆。

(2)中性皮肤——是皮肤里最好的皮肤,只有在二十岁以前这样的皮肤比较多,皮肤光滑,富有弹性,不干不油。

(3)油性皮肤(常见痘痘肌和敏感肌)——易长痘,毛孔粗大,油光满面,粉刺,黑头。外油内干,水油不平衡。优点是不易长皱纹。

(4)混合性皮肤——它同时具有两种状况,脸颊偏干细腻。T字区出油毛孔大有时长粉刺黑头,就是额头,鼻子,下巴,嘴周偏油。

三、简单护肤步骤,瞧一瞧你对了吗

嘿嘿,有点丑

(1)日护理:防晒和卸妆一般出现在早上或晚上,剩余就是日常护肤步骤啦,忘了补上眼霜,请千万别忽视了,眼部可是脸部老化最明显的地方哦。

(2)周护理:面膜(一般性分单纯补水和含精华类的,单纯补水我就代替化妆水用,那含有精华类的就代替精华液用)去角质(洗面奶之后,注意敏感肌肤不能频繁,后面肌肤类型会再讲)、按摩膏(洗面奶之后使用,基本按摩膏的作用就是增强皮肤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哈哈我一般基本不用,我觉得最好的增强新陈代谢就是运动到大汗淋漓)。

四、护肤品作用和选用,选对护肤品才是最重要的

重点一:大家在选择产品前一定要了解产品成分、质地等情况,根据自己皮肤类型选择合适的

重点二:提一下护肤中重要的一个成分就是保湿锁水,几乎所有护肤品都有保湿功效,但我们要弄清楚一点,并不是补得越多吸收的越多,因为外加的水分无法发让肌肤真正回到水润状态,而好的保湿产品只在强化肌肤细胞水合作用。补水的同时也要适当补油,才能做到锁住水分不流失。适度补油相当于在水面上加盖一层薄膜,这样才能最大限度防止水分蒸发,充分发挥补水成分的作用。而保湿用品的选择四大原则:

(1)产品呈弱酸性(脸上的皮脂需要弱酸保护,因此要选用含有弱性配方的补水保湿产品,市场上常见的精华液、保湿凝胶、冻胶,一般碱性过量,会伤害皮肤角质层,造成皮肤粗糙,因此选购是需要注意。我们可以用试纸确保保湿产品的弱酸性配方,PH值酸碱性见上面)

(2)化学成分要少(护肤品中的化学成分过多的话,会给皮肤带来伤害,会导致角质提前老化,补水能力变弱,让肌肤失去光泽,严重的还会引发各种皮肤病。因此,选购补水保湿品应尽量避免添加香料、化学油脂、合成脂、防腐剂等容易引发刺激敏感的成分,这里是特别油性敏感肌特别要禁选含有这些成分的护肤品)

(3)油水要兼顾(肌肤的水分需要油脂来锁住,因此,选购的产品必须是含油又含水的。原则就是油水兼顾,让肌肤油水平衡,处于最舒服的状态,在皮脂保护不够时,也能使肌肤提供足够的油脂量)

(4)大小分子要兼顾(除了透过玻尿酸、纳豆萃取、多醣体等大分子成分的抓水能力提供保湿外,保湿品也需要添加如天然植物油、维他命B5等小分子成分当作肌肤柳钉,让大分子成分能贴服肌肤)

(5)加码功能影响价格(保湿产品在市场中的价格不一,虽不能说价格高的产品添加的成分一定比较好,但基于内料,例如,有些活肤成分是添加来抗发炎、增加肌肤防御力、抵抗环境伤害的概念,因其效果不会立即感受到,所以一般人无法辨别保湿产品之间的差异性,不过,这些加码功能及成分,都是会影响到一款产品成本的因素)

下面是各个护肤品功效、不同皮肤类型如何选择

一、清洁

(1)注意清洁方法:

a、用手上或者起泡网上搓出泡泡再上脸,然后在脸上打圈按摩清洗,洗脸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分钟,洗脸时不要按摩太久,手法要轻柔,以免刺激皮肤

b、洗完用一次性毛巾或者小棉布压干水分,不要任其风干,否则更容易干燥

c、洁面后要马上护肤,不然皮肤也会很容易干燥

(2)清洁武器

干性肌肤可选择无泡沫奶状,具有保湿作用的洁面膏或洁面奶。这类产品不含碱性,刺激性少,洗完皮肤有湿润保湿感觉。

中性肌肤选择微泡的洁面乳洗掉皮肤表面的灰尘,脏东西即可。

油性及混合性肌肤由于皮脂腺分泌旺盛,多数也偏敏感,可选含有氨基酸的洗面奶(本人用的是芙丽芳丝的氨基酸洗面奶,比较温和),另外偏油敏感肌肤禁止使用皂类,洗完紧绷干涩是因为皂基和水中钙镁离子结合生成皂垢并粘附在皮肤上的后果,除非用软水,软水可减少钙镁离子。但大部分自来水都属于硬水。

二、化妆水

(1)作用

化妆水主要作用帮助清洁、去除皮肤表面脏污;紧肤、收敛毛孔;滋润、调整面部水分和油分,使之柔然滋润。所以化妆水又区分为柔肤水、爽肤水、收敛水,为不同肤质而造

(2)化妆水用法

a、用手指沾上化妆水,轻轻将水拍打到皮肤上,再用双手轻按皮肤,加强吸收,可增加皮肤弹性(当然也可以用化妆棉)

b、化身保湿面膜,利用压缩面膜浸泡化妆水,敷在脸上约15min,可加强保湿。特别夏天针对晒后肌肤,可缓解肌肤红肿、瘙痒(记得放冰箱冷藏下效果更佳)

(3)不同肤质使用不同类型化妆水

柔肤水通常含有果酸等让皮肤角质层变软的成分,以降低皮肤屏障阻隔,促进吸收,保湿剂含量更高,更粘稠,更滋润,给予肌肤细致呵护;爽肤水一般比较清爽,有的会含一些酒精,适合油皮和混合皮,主要改善肌肤水油平衡;收敛水,适合需要收缩毛孔的。还是依照自己皮肤来使用,下面大致是各类肌肤需要注意的重点

干性及一般混合肌:主要保湿滋润,帮助肌肤补充充足水分。调节肌肤的水油平衡。常见保湿型化妆水是添加水溶性保湿以及多远醇类、天然保湿因子等,还包括低剂量的香料、色素、界面活性剂、防腐剂酒精等

敏感肌(油性或干性敏感):温和水润尽量不含酒精化妆水,因敏感皮的角质层比较薄,对修复抗敏要求比较高,使用无添加但又有防敏抗炎修复成分的化妆水,对敏感部位尽量少使用手拍打

油性肌肤:清爽型化妆水,清爽和维持水油平衡是重点。可选择带有一点酒精成分的化妆水有再次清洁、收缩毛孔、抑制油分的作用多数适宜油性肤质使用的化妆水中同时含有软化角质的成分,可帮助油性皮肤加速清楚老化细胞,使肌肤更清爽

痘痘肌:清爽型的消炎杀菌的药性化妆水,可控油,镇定容易因细菌感染而引起的发炎

严重混合肌:清爽型化妆水,不可用酒精成分的化妆水,以免刺激肌肤,让混合肌肤更极端,保持T部清爽和维持水油平衡

三、精华

(1)作用

精华液是由大量营养物质提炼而成,能迅速为肌肤补充养分/保湿锁水。侧重功效有(抗皱、美白、祛斑、抗敏感、补水、修复等),它是所有护肤品中最为精纯、功效最显著的,是护肤最有“质量”的一步。根据不同皮肤需求进行选择。

(2)精华分类

精华分类有很多种,以下几乎已包含,可以根据自己的皮肤类型及需求进行选择

植物精华:从植物中提取的精华素,如葡萄籽精华、玫瑰花精华、金盏花精华等,适用于各类肤质,主要效用是滋润、平衡水分油脂分泌

果酸精华:从果酸中提取的保养肌肤物质制成,如柠檬精华、苹果精华等。有较强的毛孔收敛功效,可使肌肤紧致光滑

矿物精华:从死海泥、海底矿石、海水或温泉等矿物质丰富的地方提取的精华,是可以综合平衡肌肤,含肌肤健美的营养元素

动物精华:从动物体内提取的精华素,如羊毛脂精华、鲨烯精华等,其性质温厚、营养充足,抗皱、防干燥功能好

维生素精华:从对皮肤有益的营养物质中提取的维生素精华。不同的维生素精华有不同的功效,针对性强,很适合调理有色斑、皱纹的肌肤

生物合成精华:利用生物互程而产生的具有生物活性功能的生物化合物的统称,如酵母提取物,骨胶原产品等,对人体和人体肌肤产生的副作用相对很小,对其针对的肌肤症状更多样也更有效

保湿修护精华:功效加强保湿,还可以修护不安定因子。可以和其他功能型精华叠加使用

抗衰老紧致型精华:初步抗老、改善皱纹松弛,也是长久减小。可与保湿精华叠加使用

美白淡斑精华:作用也当然是美白淡斑,美白也都是长期坚持才能出效果

去闭口焕肤型精华:多含有果酸(AHA)、水杨酸(SA),带酸性,比较刺激,用来去闭口软化角质。最好不要和美白、抗皱精华同时使用,容易造成皮肤敏感

科普下果酸(AHA)水溶性,被角质层阻挡在外面,无法继续深入,所以,虽然也能去除老化的角质细胞,但更适合皮肤暗沉粗燥,被紫外线伤害过的皮肤使用,也适合改善干性皮肤的暗哑,促进表皮细胞更新

科普下水杨酸(SA)脂溶性,可顺着分泌油脂的皮脂腺渗入毛孔的深层,有利于溶解毛孔内老旧堆积的角质层,改善毛孔阻塞的情形。因此可阻断粉刺的形成并缩小被撑大的毛孔,更适合去黑头、粉刺,改善毛孔粗大等问题

在使用果酸和水杨酸的时候,日常的去角质护理可以暂停,白天没有什么特别禁忌,但一定要重点防晒!!!

(3)用法

a、拍完化妆水后用精华液对脸部进行按摩,一定一定要指腹轻轻打圈按摩,帮助按摩吸收

b、底妆太容易浮粉、卡粉可将精华液底妆混合使用,使底妆变得更加柔和、滋润

c、敷面膜时加一点精华,能使肌肤更嫩滑

PS:牛尔老师的精华使用心得:利用左手的食指与中指将皱纹部位撑开,再以右手无名指沾取抗皱精华,针对撑开的深刻纹路部位以螺旋按摩方式,将精华按摩至皱纹里,直接针对局部加以作用,对于皱纹路改善效果更加明显哦。这个方法,不论是法令纹或是鱼尾纹都可以试试!

(4)精华和肌底液

精华液用来给肌肤做密集保养,补充肌肤营养,精华是高效改善

肌底液用来给肌肤打开吸收通道,促进后续产品吸收,肌底液是长期改善,肌底液基本是干皮所需品,干皮脸部干燥,角质就会变硬,非常影响后续产品吸收,加上干皮用的滋润型保养品中油性成分又相对比较大颗,皮肤更那吸收,所以干皮更要肌底液来软化角质,促进吸收

四、乳液/面霜(日霜、晚霜)

这两个产品放在一起科普,好多人不知道他们的区别,有些人或只用乳液或只用面霜

(1)本质区别

营养&含水量

乳液的营养20%,水80%

面霜的营养80%,水20%

(2)功效和质地的区别

乳液补水轻度锁水。从外观来看,乳液是液体状。因为含水量高,易推开,好吸收,能更快渗透进皮肤肌底。分类也比较简单,通常按具体功效划分保湿乳液、美白乳液(这个可以留意下是否含有防护功能,如有则更适合白天使用)

面霜保湿紧锁水分。面霜是膏状的,因为营养成分比较丰富,常常更为粘稠,有一些更厚重和黏腻感。面霜还分早晚霜,下面会更详细科普下。

(3)使用上的区别

乳液因为质地轻薄,触感清爽,更容易肌肤吸收,适合四季适用,常备款

面霜则不太适合夏天使用,由于其中油脂含量多,保湿滋润效果强,通常是干燥肌肤的福音,却让油性肌肤敬而远之

肌肤的表面是角质层细胞,在角质层细胞周围裹着一些细胞间脂质,这些细胞间脂质就决定着细胞的湿润度。而乳液的水油配比是最接近这些细胞间脂质,涂抹后服帖度更加提高。

总之简而言之,乳液如瓶里水,如果不扣盖子,时间长水分就会蒸发掉,面霜相当于盖子,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锁住肌肤水分。

(4)日霜和晚霜

日霜轻盈、修颜、防晒SPF、隔离

在兼顾保湿同时可能会加入一些颗粒/防晒,为肌肤提供UV防护,质地和使用感更加清透水盈

保养侧重点:保湿、隔离。日间要侧重防护紫外线的侵袭,即使在室内也要做严密的防晒,强化肌肤的保湿功能,让肌肤有能力去抵御外界环境的损伤隐患

晚霜:厚重、修护、丰润

考虑肌肤本身的代谢更新规律,晚霜质地通常比日霜更加厚重,所以含有的功效成分浓度也会高些,修护效果也会更好,价格自然高于日霜。晚霜保养侧重点是修护、紧致、滋养

(5)不同季节注意如何选择

季节变化也需要调整自己的面霜(乳液),春季易过敏,所以挑选时以抗过敏的产品为主;夏季肌肤油脂分泌多,可以选一些控油的产品;秋冬季天气干燥,重点选择保湿效果的。

(6)不同肤质的选择

干性肤质可选择质地较浓稠、滋润度强的面霜(乳液);中性肤质可以选择具有保湿、滋润修护效果的面霜(乳液);油性肤质可以选择质地较轻薄、吸收快的滋养面霜(乳液);敏感性肤质可选择性质温和、浓度较低的无刺激,不含香料酒精等面霜(乳液)。

六、眼霜

主要分类和功效

(1)滋润型眼霜:适合眼部干燥的MM,保湿效果比较好,适合在秋冬季使用

(2)紧实眼霜:比起滋润型眼霜含油量的成分高,里面含有特殊的营养成分,适宜黑眼圈和皮肤衰老现象显著和特别干燥的人群

(3)抗老化眼霜:能防止皱纹生成,起到抗皱、防晒和抗辐射使用

(4)抗敏眼霜:主要针对敏感性肌肤

我20岁开始使用眼霜,总体感受觉得女孩子基本18岁就可以开始用一些水润保湿型的眼霜,25岁以后要用些滋润修护的了,30岁一定要用紧致提拉的。眼霜跟其他护肤品不一样的地方就是见效慢,它是长期功夫,用和不用三五年绝对性的区别,当然一个良好的作息也是关键,日日熬夜再好的护肤品也不能拯救你的。

总结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皮肤问题,了解护肤品的质地、功效、含有的配方等等,只有针对性的治疗和护理才能得到一个相对好的结果。还有就是同样护肤品对同样皮肤类型效果也是完全不一样的,每个人肤质和体格都不一样,所以区别也自然有的。所以护肤品就是要多用和感受,粗细的记下每款的用后体验,就是在经验中不断总结,你才会知道相比较来说哪款更适合你。


2017/4/4 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