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无线本应唯“稳”不破:JEET Air蓝牙耳机体验

一代新人胜旧人,技术更新频繁的数码圈也是如此。去年夏天我还在玩颈戴式无线蓝牙耳机,今年借助蓝牙5.0的登陆,各品牌都在推“真无线”。这也难怪,颈戴式摆脱了耳机线插,但终归在脖子附近浪荡一段接线或项圈,而真无线耳机变身分体“耳坠”,可单耳听音、亦可左右耳无线互联,体积更小巧,并且附带充电仓提供翻倍续航,因此在运动和生活场景都更招人待见。

当然,正如2018年全手机圈都在模仿iPhone X刘海屏,蓝牙耳机界的“真无线”热潮也要归功于苹果AirPods,以至于2019年“真无线”成了一个专属名词,让人感慨库克没能让iPhone继续爬坡,但苹果的全球创新影响力依然无出其右。

正所谓跟上大佬热度高,我今天评测这款JEET Air就是泰捷苹果新AirPods 2发布之前的“蹭热度”TWS真无线耳机,售价399低于AirPods 2有线充电版的1/3,适合我这种预算吃紧人士。然而它的听音品质如何,还是要亲身检验。

快速开箱。黑色天地盒包装,顶部简洁银色JEET LOGO,四个侧面一溜黑。

盒底照例印有参数条码信息。

内盒分为上下两层,首先是嵌入缓冲棉中的JEET AIR充电仓,耳机直接收纳其中。

下层附带一根黑色USB to MicroUSB充电线,目测是30cm短线。两对替换耳帽包在一个卷起的塑料袋里。

说明书是折页式,黑底色白图文,与包装整体氛围一致。真无线耳机我此前也用过两款,只需注意佩戴方式(先塞后旋稳、露出麦克风孔)和充电匹配(左右耳对应左右仓位)。

充电仓特写。顶部1/3是带反光的塑料盒盖,下半部分表层有灰黑色硅胶包裹,以手触之不打滑,2枚电量指示灯也是左右对称。

盒盖依然LOGO加持。可以看到顶盖内凹、外延略高,从上面看就呈现一种“椭圆环”的光影视效。

底部铭牌参数、序列号齐备,标明JEET Air充电仓输入电压5V 1A,为耳机充电电流降为0.4A。

“快捷自连”几乎是真无线耳机的标配:JEET Air的设计是“取出即开即连”,将耳机从充电仓取出时就会自动开机,并自动连接上一次匹配的手机,反向则是“放入即关”,放入充电仓自动关机,或者在仓外10分钟内未成功配对将会自动关机。

虽然看上去与其他真蓝牙耳机没有什么不同,JEET Air官方声称花了1年时间攻坚蓝牙互联稳定性,业内常见的断连、延迟、卡顿、两耳声音不同步等问题得到解决。不管厂商怎么说,请以我后面实测结果做参考。

在运动防水方面,JEET Air支持防雨淋、喷溅、汗水,防水等级为IPX4,但要注意充电仓怕水,“充电时淋雨,亲人两行泪”。

从上图看JEET Air耳机侧面体积还是比较厚的,内有前后腔体+直径6mm定制纳米钛晶振膜,超低功耗+下图为内侧3个电极触点+左右耳标识;

与包装风格类似,JEET Air在设计上保持低调,磨砂质地细腻,拿在手上蛮轻的,官标单耳重量5.5g。下图则是面向指示灯的一面,可以从耳机轮廓看出相对的曲面并未完全对称,而是在过渡面做出微小的调整。

再换个角度。据称这一套满足耳塞牢固支撑的设计,是特意找了百名运动员+热爱运动的烧友测试的结果,目的是尽量避免运动时的意外脱落。空口无凭,直接双耳佩戴,先模拟跳绳状态跳跃60次,再左右个角度ROCK式大幅度甩头数十次,只在后一种场景下掉落2次,足以满足现实中跑步、健身的“贴耳不掉”需求。

在续航方面,JEET Air单次续航5小时,充电仓内置500mAh锂电池,可以为双耳充电3.5次,最终可达17小时续航,实际使用不可能有这么长时间记录,我记录的续航状态是在耳机及充电仓“满血”状态下,每次双耳连接手机中等音量放音乐2-3小时,期间归仓续血4次,共坚持了8天,第8天右耳撑了半小时左右。JEET Air的单耳机只支持右耳,如果单用右耳则可以相应延长将近一倍的续航时间,那么耳机的一次充电使用时间就更长了。

每只耳机表面带有椭圆形均为控制按键,可以一键实现多操作,单按播放、暂停,或通话状态的接听、挂机;切歌操作则是在双耳连接状态下,双击右耳上一曲,双击左耳下一曲。遗憾的是这两个按键暂不支持音量调节。

每次归仓充电时,充电仓的对应指示灯都会亮起闪烁,直到充满熄灭,实测单只耳机2小时左右充满,是否充电与盖子开闭无关。

下面重点来了,蓝牙稳定性和音质测试。

手头三款手机分别与JEET Air连接做测试,三种状态分别为普通连接、直线距离8-10米、和直线5米外隔一木扇门的信号稳定性,前二者没有断连情况,后者仅在次远近走动时出现信号变弱的情况,基本上完胜此前我用过2款颈戴式蓝牙+1一款普通运动蓝牙耳机。家里有台动感单车,跟着在线教练骑上半小时,信号稳定,耳朵淌汗无影响。

音质方面,拿蓝牙耳机与有线耳机对比是开玩笑的,在手头三款蓝牙耳机中,JEET Air分别在交响乐、电音、流行歌曲以及日常通话四个测试中被我主观评为3、3、3.5和4分,其中人声清晰度不错,慢跑、俯卧撑时无听诊器效果,在300-500元档位算是中规中矩的一款,个人觉得更适合喜欢流行音乐的运动爱好者。

总结

对于耳机类产品,曾有人说三千以下(音质)听个响,但点评对象换为“真无线”蓝牙耳机恐怕要换一套标准。在我心中以下三项更为重要:1,信号稳定性和左右耳声音同步,2,HiFi级音质和高续航,3,便捷连接和操作简易度。JEET Air在这三方面成绩不错:蓝牙5.0高度稳定,双耳同步,配合续航仓可实现17小时双耳续航。此外,佩戴舒适度、很难甩掉也是两个优势。

槽点目前2个,一个是单耳只能使用右耳(主耳机),另一个是耳机按键无法调节音量。总体讲,音质方面JEET Air中规中矩,胜在中档位(300-500元)预算和实用稳定性。蓝牙耳机也算是运动达人的必要装备,三五百成本要比AirPods更亲民,因而我认为JEET Air更适合喜欢运动的音乐爱好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