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 第320 痛苦的挣扎

上周一二女儿请假,我内心是抗拒的,心想我都对你的作业和成绩没要求了你咋还不稳定?

并且周一周二连着闹腾了两天,周三去学校了,周四上午也去了,下午还兴致勃勃的要回19中去体验,我想这都是很好很积极的现象啊?

周五上午去参观了一所私立学校,想让她有个了解,周五下午就不愿去学校了,下午可以说闹着情绪去的,一路上真是煎熬着到了学校。周六周天挺稳定,不仅上了语文数学补习班,还和我谈起补地理的事。

没想到女儿昨晚上睡觉前又开始各种不舒服,感冒流鼻涕咳嗽,这是正常的啊,我觉得女儿小题大做了 ,我也不停的关心着她,可她还是各种部闹腾,又说心脏难受,我知道她是因为周一不想上学。我无法接纳她的闹腾,12点钟去楼下车子里,半小时后老公说女儿去玩手机了,我上来老公怕我发脾气,让我干脆去家对面酒店住,我拿着包要走,女儿又拦着不让,我好好说话她又不听,最后还是把她硬拉上床,听着故事两点钟睡了。

今天六点半问她要不要上学,她说要睡觉,我没再说话就出门锻炼了,8点钟,女儿电话来问我学校给她请假没?我说没有,她说赶紧给她请假吧,我说怎么和老师说?她说:你说我感冒了,上午休息,下午过去。

中午专门给她炖了鸡汤,1点多,我说换衣服,我们上学吧-----这下开始闹情绪了------

她说为啥我要骗她说再不去学校,就是自动放弃这个学校了?她很崩溃,活不下去了------

我说,我没有骗你,学校让你写有保证书,保证完成作业好好上学的,你每周都请两三天的假,学校接下来肯定要找我们的啊!学校有学校的规定,也不是我们家开的,我们是临时寄读的,你总请假,学校肯定不允许-------

我说,我尊重你的选择,你一定要来这学校,我和爸爸求了多少人才让你进来寄读,你自己要放弃,我也尊重你。你不舒服就在家睡觉吧,我下午要去上班------

女儿一边哭一边躺在地上堵着门不让我走,也不让我多说话,我说那你让我怎样才能帮到你,女儿说你就坐在这里,不说话-----

可那一刻我心里很抗拒,无法接纳她,我应是把门打开去我房间,爸爸要我赶紧上班去,女儿又从她房间追过来继续躺在地上堵着门,我真是欲哭无泪了--------我向群里求救------

家人们一句句的安慰和鼓励让我一下发泄出来,无声的大哭起来,女儿句在房间守着我,递纸巾。

梅珺让我把内心的害怕哭出来,真的我那一刻是害怕的:我害怕又回到两个多月前,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我看到别人的孩子哪怕学习再不好都每天去上学,我心里不知道女儿什么时候才能正常上学,我不知道她要折磨我多久,我不知道自己能撑多久-------眼泪流不完-----好痛苦。


羽庭师姐给我的回复:

@吴菊萍女初一 ,你想哭就哭吧,不要憋着,不要装,哭够了再静下来好好想想,你女儿的恐惧是不是你现在的恐惧,

然后再想一想,不就是今天下午不去上课上班吗?有什么了不起的事?

你和女儿都一样,你害怕她今天下午的举动成为常态,你以后也经常上不了班,

你女儿也害怕不去上课多了被学校的规定处罚,甚至就没学上了,

你们都在恐惧没有发生的事情。

你女儿不让你去上班纠缠你,可能她还害怕你离开后会不回来,不要她了。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她恨你又爱你,你现在对她来说就像唯一的一根救命稻草,所以她要死死的抓住你。

亲爱的萍宝,冷静下来,好好想想,你心里真实的想法是什么,

你是不是在想赶快逃离她,因为你感觉自己没有力量,你害怕她把你拽入深渊。

你越想逃她就会拽你越紧,因为她觉得让你走了,她就完了。

你们俩就这样相爱相杀,互相纠缠。

如果你让自己稳定下来不急以逃离现状,相信一切都会发生改变,

你女儿也有回归的哪一天,不再纠结上不上学,哪天上学,

你们俩纠缠不那么紧了,转机就来了。

你就把女儿再从婴儿再养一遍,想想她小时候是不是就这样耍赖,

是不是小时候你没有满足她对你的期待,需要你给她弥补,

或者你也有对你父母类似的未满足的期待,

总之,事情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糕,也许这是一个对你对女儿救赎的机会!

来,抱抱!可能的话也去抱抱女儿,什么都不用说。

你要抱着她告诉她你不会离开她的,也要抱抱你自己,你已经长大了,你是可以的,是有力量的,尽管你现在的力量可能还不够强大,但会越来越好的,其实你已经比几个月前改变很多了,没那么崩溃啦!慢慢来,也许类似的事情还会发生,但如果你每次都尝试让自己不那么急于逃离,你就会发现你就会越来越稳定,你和女儿的安全感就慢慢上来了。逃不掉还不如与狼共舞,和狼一起游戏,说不定还有趣呢。她舍不得吃掉你的。 


@吴菊萍女初一 ,用胶带封嘴不建议使用,这种方式可能对你们彼此都是一种内心的伤害或攻击。如果你遇到特别烦心又忍不住的时候,你可以告诉女儿,你有一些情绪需要自己处理一下,你不会走,但需要到另外一个房间让自己冷静下来,否则担心会伤害到她。然后就自己呆一会,舒缓自己,你可以试试


女儿对我确实是又恨又爱,这个月来几乎都是在发泄,各种骂我,奚落我,捉弄我,当我一次次忍住,并且接纳放任后,没有再骂我了,接下来又是连着摔家里东西两三次,当我也是选择接纳的时候,感觉女儿的情绪稳定多了。

我知道女儿的负面情绪发泄出来了很多,这也是我欣慰的地方,最近几天她是各种的折腾我,我虽然不和她对抗,但内心不接纳,我越是不接纳,她越是闹腾,我知道只要我内心接纳她,好好的抱抱她,她会柔和下来的,那接下来我一定要再一次做到接纳她的各种闹腾,等她闹腾够了,说不定负面情绪就没有了。

感觉女儿内心很需要我好好爱她,可是连续一周了,我感觉自己是匮乏的,没有办法爱她,总觉得她能做到的没做到,能上学的经常要请假,能写作业的基本不写,我内心抗拒,嘴里不说她能感受到,她是用这种闹腾的方法让我真心的接纳她爱她,我知道了,我一定做到无条件的爱她。

女儿说我离开家去上班,或者出门就是放弃她,她很怕我放弃她,经过今天的事件,我知道了,不会选择逃离,我会稳稳的面对,接纳,放任她。

感赏:女儿最近好几天没有大情绪,虽然也有点小情绪,但是都很平稳,不像以前歇斯里地让我胆战心惊,面对女儿的小情绪我还是不够稳定,会联想延伸很多负面的画面,导致一周以来状况不断,我知道我会稳稳的接手了。当我心里难受的时候,我也会平静的告诉她,给我点时间,我到房间调整一下-------

感赏:女儿会疼爱我了,我哭给我递纸巾,我给她端饭她会说谢谢妈妈,我咳嗽她会给我捶捶背,被女儿爱的感觉好久都没有了,让我瞬间温暖全身。

感赏:我在群里家人们的鼓励下,又一次迈过个一个坎儿,我知道下次遇到这种情况不会慌乱害怕逃离了,必须稳稳的面对。

感赏:我的能量恢复很快,一个下午虽然大哭一场,但是积压的负能量都发泄出去了,好轻松,我会好好接纳女儿的,好好爱她。

感赏:我这几天为了女儿能够穿的暖和美丽,给她买了棉衣3件,卫衣2件,外套2件,马甲1件,裤子2条,花了我3千多,只要女儿喜欢,穿的暖暖的我就开心。女儿长得太快了,每年冬天都要全部买一遍,今年都是175的上衣,180的裤子,宝贝啊,悠着点长,妈妈觉得170高就可以了------

感赏:群里的家人们真的是爱我,爱每一个人,一人有难,全家都在帮,感恩我的贵人们。

感赏:老公这几天能量稳定,昨晚如果不是他硬拉着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和女儿发生冲突,老公总是劝我放下,放下对女儿的一切期待,顺其自然,我要听老公的,好好调整自己。

聚焦:吸引力其实就是讲的聚焦倾向,我不能聚焦在她的不够好的地方,还想让她表现出来我想要的那些好,我要随时提醒自己转念,我只有聚焦在她的好,想象着她以后的好,放任当下不要的,才能慢慢等待来我要的。

抱抱我内在的小孩:亲爱的萍宝宝,其实你最近挺好的,很爱自己,很爱老公,每天对着镜子说鼓励自己爱自己的话,你已经进步多了,只是把女儿不好的部分放大了想了,你总是有把困难放大的毛病,其实困难在眼前,我们忍忍,抗一抗,就过了,你可以的,你可以和女儿好好相处的。因为女儿真心是很爱你的,老公最近多疼你啊,还不知足,多想点好的,内心丰盛了,什么事都不是事。


相信宇宙:会给你和女儿发货的,只要你能做到持续聚焦你要的,持续感赏女儿,总想她的好,她就越来越好了------不要被负面的影响,只想好的,加油萍宝宝,你可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