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队主场力克火箭队,前者结束两连败,而后者则迎来两连败!

在马刺队艰难击败火箭队之后,主队终于结束连败的颓势,但是客队继续吃到败仗,从最后的分差也看得出,其实比赛打得是有些胶着的。

“德州内战”一直以来是NBA中的焦点赛事,此役两队虽都有球员缺阵,但比赛过程还是非常激烈的。

前三节两队的比分差距都没超过三分,直到最后一节才真正亮出“底牌”,去角逐最后的胜利。

马刺队也是艰难地险胜对手,而火箭队则依然回到前段时间那支有些迷失自己的球队。

客队火箭队替补席上的“巨头”安东尼生病缺阵,而主队马刺队盖伊和大加索尔都是因伤无法上场。

本来两队的实力都有些难以捉摸,再加上队中有球员临时变动,这也是让球队的体系运作有些麻烦。

不过相比于火箭队,马刺队显然是受其影响更小的那支球队,从全队球员的发挥点上也是如此。

比赛一开始马刺队打出一波进攻小高潮,很快就建立起不小的优势,不过此后火箭队很快在多点开花的攻势下完成反击,在第一节结束后,反倒是客队以21比20的1分优势领先。

第二节,马刺队发动反击,也是迅速实现反超,后面两队进入相持阶段,都没有打出有气势性的表现,火箭队在这一节被主队净胜3分,最终马刺队也是带着2分的反超优势结束上半场的较量。

下半场马刺队在节初就轰出一波两位数的进攻高潮,但节末火箭队还击一波,凭借着后程发力的气势,客队单节赢主队1分,第三节对决过后,两队仅仅只有1分分差。

最后一节火箭队继续追分,一度追到只有1分的差距,无奈马刺队总是有球员站出来得分,客队始终无法完成比分赶超,最终马刺队以96比89的7分分差击败火箭队。

赢得艰辛吗?至少马刺队击败火箭队算是侥幸,那是因为火箭队的状态完全无以言表。

跟安东尼缺阵无关,更多是球队的打法完全没有往日那种攻防两端的连贯性可言。

要知道火箭队的进攻三分球靠的是出色防守基础建立起来的,但现在呢?

本赛季算上跟马刺队的这场比赛,火箭队场均净输给对手6.2分。

上赛季火箭队的这一数据是净胜对手8.5分,这差距……

全场比赛,火箭队的进攻效率低得迷途,可以说完败给马刺队。

拥有全场90次出手机会的火箭队,仅仅命中30球,投篮命中率33.3%,而马刺队虽然只有74次出手机会,但命中33次,相比高达44.6%的命中率,这中间的差距完全看不出客队的防守。

火箭队最为倚重的三分球,本场比赛也是有41次出手机会,但是命中9个,只有22%的三分球命中率,同样马刺队也是高出不少,20投10有50%的命中率,这项对比,几乎是让火箭队输得一败涂地。

再有在罚球命中率这项数据,火箭队29罚20中69%的命中率,马刺队27罚20中有74.1%,也是后者高出一点点。

因为火箭队的投篮命中率不高,自然在助攻数上也是马刺队更多一些,后者有17次,而前者只有11次。

但奇怪的是除此之外的数据,却是火箭队表现得更好,只能说火箭队的表现真的是令人惊讶。

49比46的微弱篮板球优势,让火箭队有了更多的进攻机会,特别是前场篮板球上以15比8有着巨大的优势。

10比3的抢断数,8比15的失误数,也都是火箭队更占优,但就是没法转化成有效的进攻得分。

间接数据得分项上,火箭队在利用失误得分上同样以20比8领先马刺队,还有内线得分、快攻得分和二次进攻得分上都是前者更多。

但是在前面几项数据的得分效率上,都是马刺队打得更好,这体现的是一支球队的整体配合性,也就是能抓住机会实现得分。

马刺队领先最多的时候有11分,而火箭队仅仅只有2分,这里面的差距也是体现出两支球队的韧性。

客队火箭队有着大量的进攻机会,但是整体进攻效率并不高,特别是“灯泡组合”保罗和哈登的投篮命中率真的是低,保罗仅仅只有13投4中,而哈登三分球只有13投1中,而表现最出色的是替补席的戈登。

主队马刺队核心阿尔德里奇贡献27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特别是整体接近五成的命中率,罚球也是8罚7中,关键还是在于队友们打得更为尽全力,敢于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得分,共同去为球队拼下胜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