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爱情无尽处》(2)不小心矫情在冬至

目录

01

他是真的走了,我是真的乐了。

但他能否在程序猿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呢?他信心十足,我就十足信任了。

现在的他还处于努力站稳脚跟的阶段,我知道这是一个很吃力的过程,他的每一份刻苦和努力我都看在眼里,藏在心里。

我自然不能帮到他什么,平时也就简单的送送“没事,慢慢来”这样再平常不过的话,再不然就送送”我男朋友好厉害啊“这样的鸡汤式花言巧语。送完之后,就陪他吃喝玩乐,这对于吃货且爱玩的他是最有效了。

但,就在他才上班一个星期,我在冬至这天就突然没把持住而犯了矫情的毛病。

02

事情是这样的,在一年中白天最短的这一天,他为一个项目外出工作一天后,有了准点下班,当时的我还没下班而且还将加班。

像往常一样,下班了的他就在微信跟我说一声,并且聊上那么几句。

“今天眼睛都没眨一下,好想睡上一整天啊。”

“老公快回去吃了晚饭后眯一会。”

“今天冬至耶,他们说去吃火锅。”

“老公去吗?”

“去吧。那老婆你咋办?”

“那你就抛下我嘛,我阻挡不了你吃货一颗心。”

“周末我们补上冬至的团圆日(哭脸)。”

“不补就不见面啦?(翻白眼)先回去休息一下吧。”

“嗯嗯。下班了告诉我”

就这么简简单单聊了一会,可,出事了,我内心不可抑制的有了没完没了的疑问,一个接一个。

今天是冬至,是个节日,你要跑去跟室友吃火锅?

既然要过节,不来找我跟我一起过,自个儿跑去跟别人过?

周末补上团圆日?难道不补就不见面了?本来就要见面的,还算得上补吗?

既然要跟他们一起吃,为什么又不带上我?

越想,越伤脑,接着还似乎有点伤了我的心情。

不行,我要下班了,我要自个去吃顿好吃的。

哦,对了,他说下班要跟他说一声。那我可不叫他老公了,敲下”我下班了“四字,点击发送,完事。

03

虽说今天是冬至,但其实我开始时候根本没对其上心。

是听他说要跟室友去吃火锅过节后,我就变得好像对这节日是有多在乎似的,而他不来或者不带上我一起过节这事就让我一直耿耿于怀了。

甚至于,我还想起奶奶曾告诉我:冬至在我们老家人们心里的重要性可一点都不亚于中秋。想起这点的我好像马上就跟老家人们一条心了。

不想自个在外吃,买了菜回到住处的我还想着他去吃火锅过节这事,而且我能感觉到自己是越陷越深,从开始的一个胡思乱想,到后来愈演愈烈的义愤填膺,我是不知不觉的在这条自我赌气的路上越走越远。

才放下东西,手机在包里响起,拿起一看,是他。

大脑立马发布指示:现在的我正没好气。

接收完毕!

“不是去吃火锅吗?干嘛吵我做饭?”

“还没去,人还没齐呢。自己做饭吗?”

“对啊,所以别吵我了,我要去做饭了。”

“真的吗?”

“真的,那拜拜啦。”

“那真的拜拜啦?”

他好像不相信我是认真的,我以再一句“拜拜”告诉他态度,他似乎跟着是说了声“拜”吧?

我把电话挂的太快,好像还没听完。

我没听完他说的话,而且我从没这么对他的电话满不在乎,我有表现的很明显吗?这是不是会影响他等会吃饭的心情?毕竟今天可是节日啊!而且他已经工作一天了。我干嘛要这样对他?

啊,我要疯了,不,是刚才胡思乱想一大堆的我才是疯了,现在的我是清醒了。

可我刚才已经对他态度不那么好了,他能感觉到吧?我想,多多少少肯定是能感觉到的。

不行,我不能这么对他,可是我又不想认错,或许他根本没当真,那我岂不是还暴露了自己曾赌气过?

对了,刚即将到家的时候不是下起了毛毛雨吗?我就发个信息提醒他带伞,他看到我这个关心肯定就会知道我没有不理他了,那就不会影响他吃饭了。

没错,就这样。

只要发现下雨就会发个信息告诉不在自己身边的对方,这还是我从他身上学会的关心对方的好习惯。

把这条关怀信息发了出去,很快就得到他一句“好的,老婆”,我才真正有心去做饭了。

04

这坏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就像我做个晚饭,吃个晚饭一样快,也像他吃完火锅给我来电话一样快。

接着他的电话,我尽可能的装作没事人一个,似乎刚才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他还是那么天真可爱的问我晚上吃的是什么?

说起吃,我当然对他的火锅更感兴趣,问他是去哪吃的?

原来就在他们住处附件的一家火锅店,走一会路就能到,我们还曾去吃过的。

原来不是特地去哪吃节日餐,他只是被室友叫上,就在住处附近吃一顿。晚饭本就是要吃的,只是大家一起去吃,凑个冬至的热度罢了。

根本不是我当时赌气时所猜想的又去哪里找个好地吃一餐。

而且,如果是在他那边吃的话,那他们是很方便的外出吃一餐。而我如果要跑过去参加的话,可就是来回要花费两个多小时的路程。更何况,我还有个很明确要加班的情况。

当时的他肯定是不想我那么晚还要跑那么远的吧?

我似乎发现了真相。

而且,我又不是不知道他是吃货,又不是不知道他自小在家就习惯了吃火锅。

想到这些的我内心丝丝愧疚感油然而生。

如果也就只是这些不痛不痒的丝丝愧疚感,我自然是能够厚着脸皮很快将它们过滤掉,可当我关心起他今天的工作,才得知他等会还要写一份报告。

这份报告第二天一早就要提交给领导,他本是没打算去吃火锅,但估计就连他自己也无法阻挡自己吃货一颗心,无法阻挡自己跟室友一起参加活动的一颗心。

我看看时间,已经十点多,我们已经聊了将近一个小时。

我抱怨:既然还有工作要做,怎么还跟我聊那么久?

他委屈:我就是想跟你聊聊。

那我还能说什么?只能让他赶紧去把工作完成,不然等会可晚了。

在他赶报告的时候,我深刻反省了一番,对自己的矫情表示了痛恨。

可真不喜欢矫情的自己,可真不要再做个矫情的自己了。

幸好,他刚好在十一点半把工作完成,没有影响我们工作日的休息时间。

只是,我们没有睡前一聊的时间了。

只能简单说上那么几句之后,我们依旧美滋滋的拥抱着对方一句“晚安”入眠。

上一章 | 第1章:我看着他二次“出嫁”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