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相信看剧也能上头,遇见《锦衣之下》就直接躺坑了

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为一部电视剧,频频落泪。

从最初的不屑,到如今的深陷,我中毒了——再无解药的那种。

任嘉伦的眼里全是戏,谭松韵的身上满是灵气,每一帧的画面都很唯美,让我忽略了其它的不完美。

一个眼神里有藏不住的情意,一个笑容里有光。

1.

我平时是不太追剧的,在《锦衣之下》热播时,也没有太留意。对谭松韵的印象还停留在“淳儿”那里,对任嘉伦则没有太深的印象,只是帅一些罢了。这些年火的小生太多,我总以为自己不会肤浅地深陷颜值。

电视剧都播完了,网上还是热议不断。第一次听说“眼神开车”,觉得不可思议,于是打开了第一集,想着瞅瞅这是啥神剧。

看来是逃不过“真香定律”了,一看就停不下来了,连着几天熬夜才看完。最初想着55集好多啊,看到最后茫然了,这就完了?陆绎和今夏的婚后甜蜜生活呢?番外呢?真的是意犹未尽的感觉。

什么是整容般的演技,什么是神仙选角,这部剧就是了。他们俩缺了任何一人,都不会将人物演绎得这样完美,彼此成就,共同精彩,除了他们,谁都不会是陆绎与今夏。同框就是糖,简直要人命。怪不得有网友说:景有多假情有多深。

不管这部剧是几毛钱特效,我只为陆大人的眼神沉醉。今夏欢喜时,喊“大人”的声音里都透着甜,却不自知。太纯了,比有些校园爱情都纯。

以前最反感剧里动不动就下嘴,剧情有时候并不需要。可是,看了《锦衣之下》,我只有想摁头的冲动。

才发现,原来高冷并不是面瘫,对于眼神的掌控,对于陆十三、陆八岁的切换,他都是那么地细腻自如。

2.

那些动人的情话,是冷情的陆大人说的吗?

只要是我的人,我想打就打想杀就杀,但要是旁人敢动她一分一毫,我这分寸恐怕就很难掌握了。

你怎知我负不了责?

这猫怕水,淋了雨,怪招人心疼的。

我可以容忍他把我踩在脚下,却见不得他伤你分毫。

以前我想过,将来与我相伴一生,生儿育女的女人是什么样的,却怎么也没想到是你这个样子。

我陆绎,这辈子唯一想娶的女人就是你。

你记住了,一切都有我,其他的,你都不用考虑了。

就算是为了我,以后再小心点,再谨慎一点,好吗?

手绳送给你,就是不准你死。

唯有琴音深入我心。

今夏既是我的软肋,也是我的盔甲,我可以因为她低头,但也是因为她给了我更多的力量,让我去争斗。

因为我担心你呀,担心战火刀枪无眼伤及你;担心倭寇杀进城杀害了你;担心所有人辙了,毁了城,你还在傻傻地等着我。但我可以(连自已的性命都不要)。

你啊(南下的收获)

今夏,我爹做错了事情,我定会给你个交代。

忘了我之后,找个人嫁了吧。

等你嫁过来,家里的银子全归你管。

要成为锦衣卫的最后一关,便是断情绝爱。皇上让锦衣卫掌管刑狱,尽挑冷血之人,为了试探他们是否真的无情,首先就要从杀害自己的同袍开始。陆绎最好的兄弟死于一场争斗,过去了那么久,他还是为阿德的死伤心难过,内心深处的他还是重情重义的。

心智倒退的他以为岑福偷穿锦衣卫的衣服,对岑福说:“让我爹知道,你可死定了。”

忘记一切的他以为擅自闯入房间的今夏是丫鬟,对今夏说:“我劝你还是快点离开吧,如果让我爹知道了,罚你一顿板子事小,你一个女孩子,再把你变卖了,恐怕你都应付不了。”

他的言语里是警告,其实都藏着善良。他的世界全是冰冷,父亲严苛,母亲早亡,整个人早已沐浴不到阳光。可是人终究是人,又怎会真的冷血无情。

幸运的是,注定孤独终身的他遇到了今夏,今夏就是闯入他冰冷世界的一个意外,给了他无限温暖,从此他有了软肋与盔甲。不再是皇帝手中的工具,而是有感情的活生生的一个人。

3.

夏家被灭门,与陆绎的父亲脱不了关系,是陆家欠今夏的。父债子偿,陆绎决定一定要给今夏、给夏家一个交代。

今夏拦着林姨,不让她伤害陆绎,她跪着求林姨放过陆绎。一边是伦理道德的指责,一边是无法抗拒的内心,今夏的心被撕扯着。

横亘在他们之间的,是一个无法解开的死结。今夏可以借酒消愁,虽然没用。可是,大人还要继续努力前行,给今夏一个交代。

分手了,酒醉后的今夏站在桌子上说:“天塌下来还有大人...”,反应过来后,蹲下抱住了自己:“没有大人了...”她一直心心念念的大人,从此不能再说出口了,他们有仇。

陆绎:“你确实招人心疼,太疼了...”

陆绎在宴会上公然拿出为夏家翻案的昭雪书,皇帝大怒,陆绎被革职抄家入狱。

其实,在他父亲给今夏昭雪书的时候,今夏觉得那已经就是交代了,她从未怪过他,之所以回避,只不过是心里过不去那道坎,她从未恨过陆绎,从未恨过!心里一旦住了人,从此再也装不下任何人了。

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元好问

4.

剧中只追陆绎与今夏纯纯的恋情,让人心疼,让人感动,为了那份美好,总有忍不住的眼泪。

有些含蓄却又直白看得到的爱情。

没有抵死缠绵的热吻,最多牵牵小手,同框就很甜蜜。

酸酸涩涩很纯情的爱情。

这大概是我能想象出来的最美好爱情,甜蜜而不油腻。缠绵全在眉眼之间,纯纯的,让人心动不已。心头郁郁时,它就是我的良药,能瞬间被治愈。深深的喜爱在心间,美美的图片在指间,有这样的美好随时欣赏,真好!我的手机里已经全都是他们的图片,很治愈。

还有小阁老的神助攻,演技绝对在线,其他人的恋爱,就忍不住跳过。感觉绕来绕去一句话就能概括。

丐叔对于林姨:你是我的唯一,余生生死相随。

上官曦对于谢宵、杨岳:爱是一点点积累的,不爱也是。

还有剧中那些令人羡慕的成年人的友谊,不论怎么折腾,都能够为彼此拼命。简简单单的爱情,简简单单的友情,所有的一切,都基于信任:你不会辜负我。

陆八岁

5.

入坑太深,中毒太深,迟迟不愿走出陆绎与今夏合伙挖的深坑。我却甘愿沉沦下去。

因为演绎得太好,有些不太敢看任嘉伦参演的其它古装剧。我怕一看到他,眼里心里就全是陆绎

也害怕看到他的那些深情目光,总觉得这些目光是独属于今夏的,我中毒已深,还是没解药的那种。

戏里戏外,我已经爱到忧伤。刻意或自觉的避嫌,也是因为他们将剧里的人物演绎得太真,让人一看到他俩同框,就忍不住想起陆大人和小可爱。所以,也是第一次听到“英年早婚”这个词。

入戏很难,可一旦进去,出来更难。有的人,一辈子都出不了戏,这样的演员也有啊。

演好一部戏,全身心地投入到剧情与角色之中,真心不是说收回就能收回的,我很喜欢看陆绎和今夏

同框,也渴望他们能够再度合作。但又害怕他们合作,真心付出太多,内心终究会千疮百孔无法修复。

对的时间遇到对的那个人,是一种幸福。错的时间遇到对的那个人,是一生的折磨。

这部剧的眼神最真,感情最深。两个人相辅相成,互相成就。许多人去夸一个人的时候,总喜欢踩另一个人,锦衣的入坑者还算理智,只磕陆绎与今夏。

总会记得他们,一个闹一个笑,一个挡毒镖一个当药引,彼此的世界不能没有你。

我们只是看客,都迟迟不愿出戏,所以不必对演员有过多的苛责。我们隔着屏幕都上头,直面陆绎的今

夏怎能躲得过甜蜜暴击。

希望戏外的他们还能做朋友,各自幸福,同时保护好自己与家人。

自私的我,依然还是希望,他们能合作一部制作精良的戏,仿佛才能不留遗憾、不枉此生,不辜负他们合作默契的演技。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者可以生。——《牡丹亭》

题后话:

第一次熬夜刷剧,总想说点什么,不能是看过就看过了,哭过就哭过了。我为什么喜欢,又为什么落泪。感动、欣慰,很复杂的心情。难怪有“一见杨过误终身”的说法,同样是“一见陆绎误终身”啊。这么深情专一的男孩子,要到哪里去找。也会想,幸亏自己结婚了,否则,看过这样有颜值、有担当的美男后,心里还能容得下谁去。

我为自己写此文,为自己的喜爱发声。

(图片来源于影视截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