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笼布中的爱

热气腾腾的是生活,是包子,是大花卷,一抹夕阳红,照的她的脸庞美极了。水里来水里去,十个手指双双浸没在柔白的米里,“耍个魔术就能变出黑暗料理”,她是一个爱吃阳春面爱玩五子棋的自己。她爱“抹眉花眼”,我不爱,可是不妨碍我去欣赏她动情的神色,感受她作为女人的美,作为女人的魅。

她是一个魔女,老爱“舞刀弄枪”;她是一个细脚伶仃的圆规,不停的画着圆;她是一个复读机,一句话说来说去只有一句好好学习;她是一个计算器,噼里啪啦家庭支出与收入尽入囊中;她是一把蒲扇,一缕清风送入梦中。恩,高中时候天天“唠叨我,刺激我”也许她还是“一只蚊子”,我可以把她一巴掌拍墙上,做成美丽动人的标本。这些在心里碎碎念了好久,一杯热牛奶进圆溜溜的肚子里时这些也随之消散。夜风吹散了我的梦,吹软了归人的心,揉进了亲人的思绪里

她没有华丽的词语,没有新鲜的段子,没有魅力的容颜,没有金主般的阔气,好像她一无所有。高中毕业,她连文凭也不算有吧?。肚子里的墨水也都还给了泛黄发旧的课本,随风飞舞的银色发丝中有着金龙鱼的飘香,看着她我默默靠在栏杆上,那么久那么静那么近注视着她鱼尾纹的脸庞。

“开饭喽,开饭喽,吆喝声响起。”日久天长,在岁月中静默流殇。一晃二十三载,我由天地万物中一缕尘埃入世历练23载,她也由唯美少妇变作东方老萝卜干了,她的妈妈没的那天她只说了句“妈妈没妈妈了”,我仍是顽皮调笑,她打了我是的打了我,后来两人哭做一团,远在天堂的妈妈的妈妈你一定在保佑她对吧,要不然她生弟弟时的难产又怎么会化险为夷,天空上最亮的那颗星星是你吗?那肯定是你了,你老对我笑,对我眨眼。

我希望你在天上保佑着她,让那一句“妈妈的妈妈没了来的晚一些,再晚一些”。昨天和妈妈聊天:“妈妈老了,梳头发时候都会看到自己银白色的发丝了,我边说妈妈不老边抬头看天花板让眼角晶莹的泪珠安静的呆在体内”我笑着拍拍她肩膀说:“妈妈年轻的呢,以后还要给我看娃娃,等着孩子叫姥姥呢”。我这一生与日渐怕的颜色就是白色,圣洁的白色也会是心之所怕?。可叹可以,可爱不可取代。

日子细水长流,你从来无言所求。爱与被爱在哪里?在哪里?你不说,也不摇头,你不问,也不诉说。你悄悄的低头,脸庞浮起一抹幸福的笑容。你抱着我坐到街门口等着晚归的父亲,看着远处徐徐炊烟,心中升腾起一种叫幸福的感觉。有一天我抓到了爱,抓到了这个顽皮的孩子,他原来在锅里,他原来是白白的笼布,是那细纱。

说了这么多了,那她是谁呢?也都猜到了,她就是我的妈妈,只识的一些大字没听过等差等比,排列组合的妈妈。妈妈也是第一次做妈妈,给她一些时间。女儿也是第一次做女儿,顽皮娇俏、无所畏惧,也许她不听话,那是她在探索十万个为什么;也许她不爱吃饭,那是

她在感知食物的本身味道选择最美味的留存到脑海里成为她成年时期的“食物支柱”;也许她爱哭,爱笑,爱跑,爱闹,那是她在和这个世界探讨什么样的方式最适合他们握手言和。所以,让我们彼此拥抱,走向美好篇章。

你的爱,“你的孩子”在饭里,开饭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考试不断,幸好有印象笔记相伴~ 在朋友的鼓励下报考了BEC higher,作为一个不知道BEC是啥考啥的小白,在印...
    夸张不简丹阅读 879评论 0 2
  • 想明白了一件事 很多人出来喷UI/UE, 或者宣讲布道, 分为几类: 一类是把用户当SB, "业务系统也要向导啦,...
    Tachikoma阅读 1,148评论 2 13
  • Fog Bank 适用于面对上级 在面对上级批评的时候,让自己成为一团厚厚的迷雾*Fog Bank,特点是: 1 ...
    Andy_Dufresne阅读 429评论 0 0